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想象作文 > 一寸法师_2000字

一寸法师_2000字

2014-07-03 来源:转载

  很早很早以前,有一位老爷爷和老大娘。他们没儿没女,因此十分盼望得个小孩,盼呀盼的,每天早晚,向神仙祷告:“请神仙赐给我们一个小孩,即使是还没有指头大的小孩也好。”

  结果过了一段时间,真的生下一个身长却只有一寸的小男孩。虽然这么矮小,但总归是个小孩呀,老两口儿爱如掌上明珠,精心抚养。这个小孩虽然很聪明,却老也不见长,因为孩子是在神前求来的,附近的大人们,都管他叫作一寸法师;儿童们也嘲笑他作小不点儿。

  有一天,一寸法师想到京城去见见世面,就对他父母说:“爸爸、妈妈,请给我几天假。”

  他父母听他说,吃了一惊,问道:“你想干什么呀?”

  “我想自己出去闯一闯,天地之大,还怕没有我生存的地方?从今以后,我想上京城去见识见识,开开眼界,学点东西,将来当个有本事的人。”

  “是呀,是呀!”老两口儿虽然放心不下,但想到一寸法师是这般聪明伶俐,也就立刻答应了。于是,一寸法师带上一只木碗和一双筷子。他把饭碗扣在头上当草帽戴,把筷子当作手杖来拄着;还带上一根绣花针,用麦秆作鞘,把小针刀套在麦秆鞘里,挂在腰上。他是个很孝顺又有志气的孩子,流着眼泪对父母说了声:“那么,我走了!”就往外走。走了不远,遇见一只蚂蚁,因为他听人说过,沿着河往下游去就能到京城,一寸法师问蚂蚁道:

  “蚂蚁大哥,蚂蚁大哥,去河边怎么走?”

  蚂蚁回答:“穿过蒲公英小巷,走到笔头菜路的尽头就到了。

  他往前走不远,就看见了蒲公英开花的地方,从那里进小巷再往前走,果然矗立着笔头菜,那儿还流着一条大河。一寸法师赶紧摘下了一直当草帽戴的木碗,这一回把木碗浮在水面上当船坐,拿两只筷子当作桨来划去。

  一寸法师刚一登上船,木碗船就漂流开了,像箭一般飞快地前进,时而骨碌骨碌地打转转,时而随波摇晃,一直向下游流去。漂流的树枝时而差点儿碰着他的木碗船,他立即用筷子当作桨,一划就闪开了。有一回,有条大鱼游来,几乎把木碗船弄翻了,幸而用这支筷桨好不容易才拨转船头,防止了一场事故。

  漂着漂着,水越流越慢,不一会儿船就靠了岸,终于到京城一上岸,他又把木碗船当草帽戴,把筷桨当作拐杖用,把小针刀插在腰上。于是,法师首先去拜访京城的大臣。法师来到大臣的高宅大院的门口,就高声叫唤:“劳驾!门上哪位在?家中有人吗?”

  看门人答应:“这就来。”走出来一看,门口一个人也没有,他觉得很奇怪,又走进去了,又有声音说:“有人吗?劳驾!”

  他又出来一看,还是一个人也没有。他又退回去,又有声音叫。他更觉得奇怪了,就又出去,看门人挪动高齿木屐一看,原来法师站在高齿木屐的屐齿之间呢。他看见法师从木屐底下走了出来,惊得目瞪口呆。

  “我是一寸法师,到京城来想学点本领,请把我收为侯爷的家将吧!”

  经他这么一说,看门人立即跑到大臣面前报告:“现在大门口来了一个名叫一寸法师的奇怪小孩,他说他情愿作侯爷的家将。他头戴木碗帽,手执筷杖,腰间别着一根针作宝刀。他的个子只有小指头那么丁点大。”

  “哦!”大臣听了,觉得很惊奇。“这可是少见的小孩子,带进来看!”

  于是,看门人对一寸法师说:“侯爷有请,请进来!”说着把一寸法师捏起放在手心上,带到大臣面前;大臣也用手掌接过来,看见他身材虽小,却是器字轩昂,拿到眼前问:“你就是一寸法师吗?”

  一寸法师回答:“是呀!您是侯爷吗?初次谒见大人,请您收容我做您的家将吧!”说着他在大臣的掌心上下跪行礼。大家看了,都十分佩服。特别是大臣本人,见他谈吐不凡,很懂礼貌,更是觉得一寸法师又好玩,又可爱,爱得不忍释手。

  “好的,好的,一寸法师,我已把你留下,接纳你为我的家将啦。”

  “是,感谢侯爷大人!”法师又在大臣的掌上磕头行礼,大家更是佩服。

  这时大臣问道:“喂,一寸法师,你能做什么?”

  一寸法师回答说:“我什么都行。”

  “那么你在这儿跳个舞看。”

  于是,一寸法师在大臣的掌上跳了个《掌上舞》。从此他的名声大振,不仅是府上的人们,就连大臣的亲戚朋友,以及周围近邻也都知道了。这真是精湛娴熟、饶有风趣的舞蹈,仅仅这么一跳法师就成了大臣家的红人,谁都想把他留在自己身边;大臣的小姐尤其喜欢他,亲昵地叫他“法师,法师”

  的。

  在小姐的桌子上,搭起了一个玩具般的小屋,供法师起居生活。姑娘看书时,他就给她一页一页地翻书,要么就在砚台边上像走钢丝那样走着玩,而且几乎每天都陪小姐上清水寺的观音菩萨处参拜。要是跟在小姐后面走,一不小心就会被人或马踩着,还得随时随地预防猫或狗咬。所以小姐经常把他装在和服的袖兜里,或者藏在腰带结口里。

  有一天,他躲进小姐的腰带结口里跟着出去,给观音菩萨上香。半路上遇着三只鬼,正瞧着他们,鬼鬼祟祟地在说些什么。一寸法师想:这是不寻常的事,其中必有缘故。想到这里,他告诉姑娘一声,立即从腰带里跳下来,朝着鬼跑去。因为他个子小,鬼一点也没有发觉,还一面指着姑娘的方向,一面议论着。有一只鬼说:“咱们把那儿经过的小姐和她带着的一寸法师抓走,好不好?”

  另一只鬼说:“可是看不见一寸法师呀!”

  第三只鬼说:“嗯,他是个像豆粒那么小的孩子,藏在小姐身上的什么地方呢?不是袖兜里就是怀里。”三只鬼如此这般谈着。

  一寸法师听到这里,把插在腰间的针刀从麦秆鞘里拔出来。刚好有一只鬼弯起胳膊枕着脑袋,躺在地上谈话,法师呀的一声,把刀扎进这只鬼的大眼睛里。这只鬼还以为是什么虫子飞到自己眼前来了,痛得狂嗥惨叫,连忙用两只手捂住眼睛。另外两只鬼看到伙伴这个样子就问道:“怎么啦?怎么回事?”说着他们弯下腰,细看被刺伤眼的鬼的脸孔。

  正在这时,一寸法师又跳起来,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另外两只鬼的四颗眼珠,喳喳喳喳地连扎了四针。鬼实在招架不住,虽然他们力大无比,但眼睛看不见,什么也干不成,只好挥舞着手,用脚乱踢,向空中瞎扑一气。

  到后来甚至互相间又踢又打。有一个鬼嚎叫“哎呀!受不了,不得了!”另一只鬼说:“逃跑吧,逃跑吧!”三只鬼嚷着:“快跑,快跑!”你东我西地,捂住瞎眼;拼命奔逃。

  鬼逃跑以后,一寸法师发现有一把木槌子掉在地上,这叫做万能木槌,是鬼忘掉的宝物。用这槌子一敲,要什么就长出来什么,这东西对人来说太有用了。由于鬼慌慌张张逃跑,竟把它忘掉了。一寸法师捡起它来,拿到姑娘跟前给她看。姑娘看了,说道:“一寸法师,这是万能木槌。用它一敲,要钱有钱,要米有米,想要什么就长出来什么!”

  一寸法师却回答道:“我不要钱,也不要米,只要我的个子快快长大!”

  于是,姑娘拿着小槌一面敲,一面说:“长!长!一寸法师快快长!”

  在这魔槌敲响声中,一寸法师的身材,眼看着就长了好几寸,小姐惊喜地把魔槌连敲了几下,一寸法师便长得和平常人一样高,成为一个英俊的小伙子了。于是,法师娶了小姐,把老爷爷老大娘也接到京城,一生过着安安乐乐的日子。

 

    安徽合肥长丰县下塘小学五年级:boos级黄泉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