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议论文 > 向外国人眼中的不文明中国人说“不”_550字

向外国人眼中的不文明中国人说“不”_550字

2014-07-03 20:02:14

  现在,国内很流行去国外旅游。然而,在我们享受这异域风情时,有没有注意过自己的言行举止呢?在国外的不文明行为虽是少数中国人的“杰作”,但他们的这种行为却是给13亿中国人抹黑,要知道,中国人在外国的不文明行为,已经引起了外国人的非议。

  老师说过一个例子:外国有些像不要大声喧哗这样的牌子上特别用中文翻译了一遍。这当然不是为了方便我们,而是为了让我们中国人更容易能看懂,从而遵守。这可一点都不光彩。

  我在网上看到一篇名为“中国人在外国的十大不文明行为”的文章,讲述了中国人在国外的不文明行为:随处抛丢垃圾、废弃物,随地吐痰、吐口香糖;无视禁烟标志,污染公共空间,危害他人健康;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争抢拥挤,购物、参观时插队加塞,排队等候时跨越黄线;在教堂、寺庙等宗教场所嬉戏、玩笑,不尊重当地居民风俗等等。诸多不文明行为真让人脸红。

  对于这些行为,我们应该引以为戒,努力改变中国人在外国人眼里的形象。我认为,对于那些在外国有过不文明行为的人,都应该受到批评或惩罚。就算我们不出国,我们的行为也要文明,给来中国旅游的外国游客一个良好的印象。

  所有的父母都应该在孩子很小的时候就教育他要讲文明,不要看见别人做什么就跟着去做什么。这肯定能大大提高中国人的文明素养。

  总而言之,作为一个中国人,我们理应为自己的颜面负责,向外国人眼中的不文明中国人说“不”吧。向他们证明,中国是一个文明的国度。

    六年级:秋羽薇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 作文网订阅号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新文速递

热文推荐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