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过年的味道_800字

过年的味道_800字

2014-07-03 来源:作文网原创

  忽然有一种奇想:过年的味道是什么呢?便有了不少答案。

  应该是鞭炮的味道吧。家里有个不成文的习俗,吃年夜饭之前,总要在楼下面放鞭炮。每当这个时候,家里小的就捂紧耳朵躲在家中,大的就跟随家人下去凑热闹,爷爷奶奶负责做菜。一幅家人祥和年夜图。

  又是年夜饭之香甜。奶奶是个厨师,做饭,特别是年夜饭,为图吉利,一般不是做六道菜便是做十道菜。一时间炊烟袅袅,热气腾腾,香味扑鼻,好不热闹。白斩鸡、酱鸭、肉圆子、宫保鸡丁……一大家子人围坐在一起,团团圆圆地吃着热饭,喝着酒,小孩子为长辈敬酒,大人与大人之间互道寒暄……一幅全家欢乐团聚图。

  也是压岁钱的味道。小孩子们盼过年,大概十有八九盼能得到压岁钱吧。吃完年夜饭,他们就巴巴地跟在大人身边,盼他们能给自己压岁钱,这个时候,不仅是兴奋,更有盼望了。当大人递上压岁钱时,穿着新衣服,因暖洋洋而格外红彤彤的小脸上都洋溢着欢乐高兴,他们总是很容易就满足,就幸福快乐,像在嘴里塞了蜜糖一样。这是一幅孩童得钱满足图。

  当然少不了有合家团聚的味道。除夕晚上,大家团聚在电视前,沙发上,一起讲讲一年来自我感觉,回忆过去了的趣事,说说新年的愿望与企盼,定是温暖一刻。“噼里啪啦”,听着外边此起彼伏,充满浓浓喜庆年味的烟火鞭炮声,听着父母的叮嘱关心,是何等美好幸福!一切的一切,都构成了一幅阖家谈话温暖图。

  过年的味道包含了快乐温暖团圆喜庆香甜可口幸福美满满足的味道……这么多味道!真难以用语言来表达。希望明年、后年以及往后都可以这样,让众多美好的味道都弥漫在我们身边,给我们带来祝福与微笑,怀念与期盼。

    初二:阿莫奈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