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话题作文 > 门卫老师_2000字

门卫老师_2000字

2014-07-03 来源:作文网原创

  印象中洗的略稍发白的制服,被太阳暴晒的黝黑的脸上镶着一双有神的眼睛;额角出已经泛起几条皱纹,一年四季都守在那不算牢固的伞下——那是我们学校的门卫老师。

  我并不清楚他们的名字,也不曾主动向他们打过招呼。同是在为学校作出贡献,得到的待遇却不公,全年呆在那块小小的地方,保护着我们学生来往外界的安全。门卫就是这样一个不同于老师的辛苦职业。我之所以称他们为门卫“老师”,也是出于一种人格上的尊敬。

  初来学校,门卫老师在学生们的眼里很不招人喜欢。只要他们守在那里,学生就不能偷偷溜出去玩或买零食。一道警戒线,砍断了学校与外界来往的道路。对处于叛逆期的我们就像一种煎熬。尤其是住校的学生,一周有五天被关在学校。过厌了死板的校内学习生活,心里很是压抑。

  起初我也是这样想的。之后对门卫老师态度的改变,是在第一学期的中旬。

  那是一次雨天,刚好赶上放学的点。走读生一哄而上跑到了外面,谁也不想晚些回家。大家在门口没有秩序的挤来挤去,在雨天的情况下是很危险的。一旦有人摔倒,弄一身泥不说,还有可能会被急着向外跑的学生踩到。我从寄宿班的窗户看到,暗暗捏了一把汗。就在这时,有门卫从转达室冲了出来。身上没有遮雨的道具,暴露在雨水之中举起了胳膊,指挥学生们有序的外出。不到一会,乱哄哄的人群果然镇定下来排成了队,速度也快了很多。直到最后几个学生走出门外,门卫才把手放下。有班主任向前像是去道谢,他也只是挥了挥手,似乎在说“这是我应该做的。”

  如果没有门卫老师正确的安排,学生们好像还挤在传达室门前乱成一片。这种情况下的行为是多年的经验换来的。我能想象有很多次雨天雪天,门卫老师冒着恶劣的天气,站在校门前,指挥着学生来往。

  有些人总是自我中心,对己不利的事情总是冷眼相待,瞧不起那些较小的职业。但门卫的工作是高尚的,是平等的,是伟大的,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我们。希望能在你走出的校门的时候,能对他露出微笑说:“老师再见”。

    初一:郑雯尧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