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写景作文 > 初冬的早晨_2000字

初冬的早晨_2000字

2014-07-03 来源:作文网原创

  十二月的早晨,已经带来了寒冷的气息。阴暗的天空,呼呼的东风,让人不禁打个冷战。魂归来兮,才发现,这是初冬的景色,6:30的美丽景色。

  很久没有没有这样看早晨的景色了,看向窗外,小麻雀们“啾啾”的歌唱,好像是冬的使者,告诉我们,冬爷爷要来了。树叶在舞蹈,树叶上只有孤零零的几片,给人一种忧伤的感觉,提醒人们:光阴逝去,不要遗憾!

  我站在204国道边,看着那些勤劳的人们,在寒风中挥起扫帚,扫去灰尘。偶尔有早起的老人家们,老两口携手在路上漫步,练练太极,跑跑步,舒活舒活筋骨,抖擞抖擞精神。

  忽然,空中传来了一阵淡淡的花香,是什么让它们屹立在这寒风中。小小的紫色身影出现在路边,倔强地扎根在路边,虽然毫不起眼,但把冬天装点的更加漂亮。它没有牡丹那么华贵,没有菊花那么多姿,但在我眼里,它们丝毫不比那些名花逊色。

  回到家,懒散地趴在窗边,欣赏着这美丽的景色,多么惬意啊!真的只想趴在床边观赏大自然的美丽。

  突然,一阵刺耳的声音打破了这幅和谐的景色,究竟是什么破坏这阵和谐的景色。我走到院子里,寻找刺耳的声音。灰色的水泥地上,一抹绿色最为明显,我蹲下身,端详着这几株小草。这早晨的寒风,强劲的很。严冬真的来了,这几株小草禁得住考验吗?但它们却依然屹立在这里,不畏严寒,仿佛要和寒风决战到底,让我不仅想起郑板桥的一句诗“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它们在春天拼命生长,让世界的角落出现它们的身影,而我们人呢?我们和小草相比,有长于它们的人生,但没有它们这种顽强的精神。遇到一点挫折,就被打到了,这种软弱。与小草相比,不就是鲜明对比吗?

  初冬的早晨,虽然寒冷,但充满了蓬蓬的生命力,充满了希望,告诉我们“一年之计在于晨”,生活充满希望,充满美好,就等待我们去发现,去探索!

    初一:时玥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