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读后感 > 读《白壳艇》有感_900字

读《白壳艇》有感_900字

2014-07-03 来源:作文网原创

  《白壳艇》是着名作家曹文轩的老师李友干长篇力作。曹文轩是这样评价自己的老师的:“李友干先生活在一个水网世界。这里沟河纵横,满眼是水。他喜欢这个世界,一落笔,每每都要写到水。水的灵性,水的湿润,水的温和,水的万种风情,他都喜欢。”

  确实,《白壳艇》也离不开水。一条被人们视为母亲河的大河,一座和城市相依为命的自来水厂,一家麻烦不断的民营化工厂,还有生活在河边的一群孩子,在李友干先生厚重朴实的叙述中,演绎出了一幕幕惊心动魄的故事,无不与水有关。水淘洗了成年人人性深处的污浊,映显了孩子们心灵的明亮。

  这本书的节选部分写的是一个叫石砣的孩子,屋前的水塘里养了八只鹅。一日,一只翅膀受伤的黑天鹅飞到石砣家前,石砣一家收养了这只惊恐万状的黑天鹅。村里的人知道了,都打天鹅的主意,心想能给自己带来一笔财富。石砣和几个小伙伴一起保护着黑天鹅,打算在它伤好后放回自然。

  这段文字写出了几个孩子和黑天鹅浓厚的情谊。你不禁会想,为什么黑天鹅飞不起来呢?为什么它这么害怕人类呢?这是我们造成的。

  人们为了发财致富,想尽了一切办法,去森林中打猎,把捕获的猎物刮掉皮,或是砍掉掌、角,手段极其残忍。虽然我国正在眼里了打击捕获稀有动物的现象,但是总有些人心怀不轨,把黑手悄悄伸向那些可怜的动物们。难道你们没有想过动物的感受吗?它们原本快乐地生活在森林中,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却被一声枪响永远的与家人分离……假如是你,你一定很无奈,很愤怒吧?想发财有很多途径,欺负比你弱小的动物算什么本领?

  地球上有很多生物,它们组成了一个密不可分的生物圈,人类也在其中。若哪天一个物种消失了,会影响人类的生存发展,比如,恐龙的灭亡让我们能在地球上生存,小型食草动物和植物能让我们不会饥饿。所以我们要保护动物,它们也是有生命的,与人类是平等的,不能因为自己的利益剥夺它们生存的权利!

  朋友们,动物是大自然留给人类的无价之宝,它是我们的朋友。它们的生衍死灭与我们人类的生活是密切相关的。动物的大量毁灭对人类将产生严重的不良后果,造成生态不平衡,从而使人类的生存环境遭到破坏。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保护动物,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让世界变得更美好吧!

    初一:祥渝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