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小说 > 我爱你_3000字

我爱你_3000字

2014-07-03 来源:作文网原创

  大雨下了整整一天,我目睹着街角的花儿被一点点的打落,心头莫名的疼痛。蚩杰说我适合出家,对什么都有感情。说这句话的时候,天很蓝,风很轻,心很甜。可是,那是什么时候的事了呢?是半年以前,还是一年以前,或者昨天?真的记不清了。只是想起的时候,淡淡的甜,还有那莫名的痛。

  “小仙!吃饭了。”妈妈在叫我了,可是,我没有不吃的理由,就像我没有再喜欢蚩杰的理由一样。

  “来了。”我起身离开这个小房间,离开这里,寻找我追寻已久的自由。

  今天的菜很丰盛,对啊,这是送给我的离别宴啊!

  “小仙,真的想好了吗?”爸爸看起来老了很多,看着我的眼神令我想放弃。

  我低头扒着碗里的饭,努力的点着头,努力的压着心里那份不平静。

  妈妈还欲说什么,爸爸拉住妈妈的手,摇了摇头,留下的只有一声叹息。

  我庆幸着他们什么都不知道,什么都不明白,只以为我要看看外面的世界,要离开父母的羽翼,独自翱翔,将那一丝牵挂放下。

  “蚩杰是不是也在那里啊?”妈妈问着我。

  可是我能说什么呢,我说我本来就是去找他的?我想不顾一切的去找他,只想见他一面,只想再听他喊我一声“仙人掌”?

  “可能吧!”我提起我的行李,“爸妈,你们别太想我,我可是能独身一人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生活三年的小仙!”

  “你凡是要小心,经常打电话联系,要是受不了就回家!”爸爸接过我说上的行李,说道。

  我再次从爸爸手上拿过行李:“爸,哪有这么说的,我倒宁愿你们说‘无论如何都要坚持下去’!”我学着爸爸的语调。他们都笑了,我也笑了。是笑么?是吧!

  我坚持不让他们送,自己一个人到了机场,然后心里又开始莫名的心疼。

  飞机里,我睡着了,梦见我在校园里笑,蚩杰在走,花开满路的两旁,好美,好美。

  思绪飘远,那个时候,我是一个不知道天高地厚的小丫头,一切都是美丽的,高中生涯里面,再苦都不会痛,即使高三的压抑,即使每天每天都感觉黑压压的断云抵着脑袋,都不会苦,因为高三,我认识了他,蚩杰。

  那一天,天气很好,或是像今天一样一直在下雨,总之很美丽,他转来了我们班,穿着一件很漂亮的格子裳,我望着他出神,或许从那一刻开始,我便失去了自由。

  蚩杰径直走到我身旁,坐下,他不知道,他很像我的一部分,从第一眼见到开始,那种感觉就一直的存在着,永远不灭。

  蚩杰坐下,看着我,说:“蚩杰!”我看着他嘴角的笑,我也咧嘴一笑:“董小仙!”

  我很少叫蚩杰的名字,我不喜欢,不知道为什么,他总喜欢对我说:“仙人掌,是不是你从来都不会叫我一声,每次都是我叫你,很不给面子啊!”我总是撇一眼,不说话。

  我喜欢跟同学掰手腕,不论男女。蚩杰从来只鄙视我,从来没有一起比那无谓的力气。

  我不喜欢上课的时候,蚩杰会拉着我的手拽着我回教室;我不想吃饭的时候,蚩杰会亲自下厨,总是扬言说蚩大厨要表演了,我也会尽显鄙视,虽然每次都不好吃,可是蚩杰都会说看在他那么辛苦的份上吃一点;我不会做功课的时候,蚩杰总会一脸的鄙夷然后仔细的教我……还有还有,说不出道不完了。

  蚩杰成功的住进我的心里了,可是毕业后,他拉着他的女朋友站在我面前的时候,我突然想起一句话:我必须很努力,才能做到看起来毫不费力。

  后面他们说什么我不记得了,或许是不愿想起。我一个人填的志愿,一个人去的大学,一个人开心的生活,是开心的,对吧!学会了没有蚩杰的生活,学会了忍受那莫名的心痛。

  飞机起飞之前,我给蚩杰发了条消息,我不知道他会不会来,只是心理面还是忍不住,忍不住不告诉他。

  我出了机场之后,那道身影刺痛了我的眼睛,我张了张嘴,还是叫不出来。

  蚩杰回头,看见了我,大步跑了过来,很灿烂的笑。“仙人掌,现在还是要我先开口啊!”

  我不经意的抹去眼角的泪:“对啊,风不减,我不变啊!”

  “得了吧你!”说着来捏我的脸。我咯咯的笑着,伸手打着他的手,一切都那么美好。

  车里面,我纠结着,到底问不问。

  “要说什么就说,别憋着,难看死了,还好没别人,要不还以为我眼光差到这个地步呢,这么难看的女人还坐我的车!”

  “我很美丽的好吧!”

  蚩杰大笑。我也笑了。

  我吸了口气,“你女朋友呢?”

  蚩杰望了我一眼:“我以为你要说什么呢。你说沫沫啊,她今天回家了。怎么,你找他有事?”

  “没有,我随便问问。只是没想到啊,你这种人能谈这么久得恋爱,老天疯了吧!”我强压住心里的不平静。

  “你以为我像你啊!”蚩杰推了我的头,我大喊道:“老大,认真开车,姐姐的小命可在你的手上呢!”

  “我的技术,你放心!”蚩杰像是再跟自己讲话一样,“沫沫跟我分手的时候,我明白了什么叫做心痛,大学生涯里,谈的恋爱都没长久过,毕业后,沫沫说复合,我立马就同意了,因为我发现我真的特别喜欢她!分手那段时间,你也不在,说心事的人都没有,你说你是不是特别可恶!”

  “啊?你在跟我讲话啊?”我茫然的望着他。

  “这车里就我们两个人,不跟你说话跟鬼说哪!”蚩杰无奈的说着。

  我尴尬地笑笑:“我以为你在跟自己说话呢!”

  蚩杰伸手捏住我的脸:“我又不是你,傻子!”

  我们就这样一路吵闹着到了蚩杰说的接风宴,其实我是不愿意去的,因为我认识的人没几个,我不太喜欢去陌生人太多的环境,因为这样,蚩杰的生日宴我都没有到场。可是这次蚩杰坚决不让我缺席,说什么都已经步入社会了,还知道什么害羞干嘛!其实我知道沫沫为什么今天要回家,因为她不喜欢我,可是,已经四年了,还是那么讨厌我么?

  接风宴其实也就是一大帮子人坐在一起吃吃饭什么的,我想着我可以忍,就去了。

  我看着那么一大帮人,我想跑了。

  蚩杰一把拉住我:“仙人掌,你干嘛?”

  我双眼喷着怒火:“你妹的,蚩杰,这么多人,你是发疯了吗?”

  蚩杰笑着说:“仙人掌,咱们谁跟谁啊,我熟悉的人你当然也要知道了,万一哪天你找不到我了,问问他们你就知道了啊!”

  我试着挣脱,“那你说什么作自我介绍,我又不是……”

  “哎呀,你要是不说,谁知道你呢!”我还欲说话,蚩杰继续说道,“我可都说了,我哥们儿要来投靠我了,你们就来给她接风吧!你说现在你走了,我怎么办?”说着还撇嘴。

  我黑着一张脸就进去了,五六十号人一起看着我,我快疯了。

  “蚩杰,你说这哥们儿挺特别啊!”那人的手搭着蚩杰的肩膀,看着我说。

  我死盯回去:“你也挺与众不同的啊!”

  蚩杰指着那人对我说:“温守,我特别要好的兄弟!”然后指着我说:“董小仙,我......”

  我扒开蚩杰的手:“蚩杰的红颜知己,一起踏过春夏秋冬,走过非人的高三,怎么样!”

  我仰着头挑衅的看着他,我以为温守会生气的来打我,我就可以看到蚩杰到底是帮我还是帮他,可是我错了,人家温守不但没有生气,还大肆宣扬我的话,这也就使得我没能很快的脱身,还被那一大帮人拖着去唱歌!

  说实话,我有接触过音乐,但却是名族类的,蚩杰以前就问过我唱歌怎么样,因为沫沫特别喜欢唱歌,让我将她的麦抢了,这样的话沫沫就不会老是顾着唱歌了,可是被我拒绝了。

  今天,我要一鸣惊人,我抢过蚩杰的麦,对着温守说道:“《大地飞歌》!”

  曲罢,我真的出名了,或许刚刚那五六十人是因为蚩杰跟温守来的,那么这一下,完完全全就冲着这《大地飞歌》来的了。

  每个人给我的酒我都喝了,我想麻痹我的神经,不去想四年前说等过了四年就好,可四年后的今天我依然没有办法跟你向前走。

  我在蚩杰家里过了一夜,睡梦中的我,带着浅浅的笑。

  我睁开眼睛,赤着脚找水喝,迷迷糊糊的踩到了蚩杰的脚,他一晃,我随着惯性向下倒去。

  我以为我会像电视里面一样,跌入男主角的怀抱里,两人再来一个情不自禁,哇塞,我就当场要了蚩杰,哈哈哈哈!

  可惜现实就是现实,我是摔倒了没错,可我不仅没有摔进蚩杰的怀里,还弄得我流鼻血,这些都不是关键,关键是这个家里不止我跟蚩杰两个人,后来我知道温守夜闯蚩杰家,还带来六个醉醺醺的醉鬼回来,吵着要进主卧睡觉,那个地方躺着貌美如花的我,蚩杰当然不同意了,结果就是僵持不下的一大帮人全睡客厅了。我听到后笑得眼泪都出来了,感动到流泪都不知道。

  我特别尴尬,一个赤脚的女的,站在一堆横七竖八的男人中间,还留着鼻血。结果就是我将他们全部赶走,除了蚩杰和温守。蚩杰是因为这房子是人家的,我算哪根葱赶人家走呢!至于温守,那就是真的无赖了,怎么赶都赶不走。所以我扬言如果有一天温守落在我手里,我一定要弄死他。

  我刚说完蚩杰就笑了:“仙人掌,你要是有本事弄死温守,我就以身相许了。哈哈哈哈!”。这次不是我,而是温守不解了。

  温守问蚩杰:“小杰杰,此话怎讲啊!”

  蚩杰把手搭在温守肩上,两人勾搭在一起像是要密谋什么一样。“温守,我不可能嫁给董小仙吧!所以……”

  “为什么?”

  蚩杰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她这么个男人我能嫁吗!”

  “哈哈哈哈哈......”温守忍不住大笑着。我瞥了两人一眼,回了卧室。忍着心上的疼,摸着我的鼻子,或许,我们真的无缘在一起。

  蚩杰继续说着:“所以她是不会弄死你的,再说了,她连只鸡都弄不死,更何况你这么头牛呢!”

  温守打开蚩杰的手:“你妹的,你才牛呢!”

  蚩杰笑着跟温守打闹着,忽然手机响了,看了看手机,立马跟温守停住了。

  接起电话:“喂,沫沫,你在哪儿呢?”

  用温守的话说就是蚩杰跟他爹妈说话都没那么恭敬,一直点头哈腰的,然后就走了。

  我整理好之后出来,没看见蚩杰,只有一头碍眼的牛在晃着。

  “喂,蚩杰呢?”我喊着。

  “哦,小仙啊,他去接沫沫了。”温守绕道我眼前,“好像这次他们可以把婚事定下来了!”

  我的脑袋像是炸开了,心理面像是有一头能够吞噬一切的怪兽,正在一点一点的吸取着我的生命,一点一滴的,慢慢的生长着,突然就张开了那张血淋淋的大嘴,一瞬间,所有的一切都被吞噬干净,剩下的,只有无穷无尽的疼和痛。这个世界到底有没有时间,如果有,那为什么回不到从前,如果没有,那为什么要往前走,永远回不了头。

  “小仙,小仙,你没事吧?”温守摇着我的手。

  我回过神,抽出手:“没事。”为什么声音那么沙哑,是因为哭不出来的关系么?

  温守拉着我坐下:“你,喜欢蚩杰?”

  我惊恐的望着他,那个可以洞察一切的温守,对我来说像死神一般的温守。

  “我看得出来,你喜欢他。”

  我的眼睛好像找不到焦点了:“很明显吗?”

  温守没说话,只静静的坐着。我慌忙起身,进卧室收拾东西,我不想哭,可是为什么眼泪越擦越多,后来竟然跟眼泪怄气,骂了起来。

  温守听见声音以为我出事了,冲进来之后看见正准备走的我,一把将我拦下:“你要去哪儿!”

  我以为我够强壮,我以为我足够厉害,可是没有,全都是我自以为,就像我以为我将喜欢蚩杰的心藏得很好一样,被一个认识一天都不到的人看出来了,我有什么本事,我什么都没有,一无所有!

  “我求求你,让我走,让我静一静,不然我会疯的,求你了。”我瘫坐在地上,泪水一直模糊着我的眼,蒙蔽着我的心。

  “你这是逃避,逃避是解决不了问题的,你懂不懂!”温守冲我吼着,刺痛着我的耳膜。

  “你不懂你不懂,你知不知道,我从见到他的第一眼,我就知道他是我身体的一部分,不能丢失的那部分,现在我要怎么办,我只能走开,要我亲眼看着别人拿刀把我给切开,我做不到!”我嘶吼着,像是临死前的呐喊一样。

  “我懂!”温守的声音顿时低了下来,“见到你的第一眼,我也是这样的感觉。”

  我抬头看了眼他,温守继续说道:“你知道吗,这种感觉,就像是已经认识了一生的好友,无法取代的人。”

  我缓缓站起身:“所以,让我走吧!”

  温守看着我,什么也没说,什么也没做。

  我提着还没打开的行李箱,关上门的那一刻,我停下来,对温守说:“虽然我不知道蚩杰怎么想,但是,我希望你什么也别说,好吗?”

  温守直直的看着我:“我知道。你,现在去哪儿?回家吗?”

  我抬头看着天空,摇摇头:“我也不知道,反正,我先释放我的心吧!”

  “要不你去雾都吧,那里是我家乡,你这样,我,不放心!”

  我看着温守,想起那个四年前那个希望蚩杰来找的小姑娘,点点头,“好。”

  我再一次坐上飞机,只隔了一天时间,我坐了两趟飞机,只在四年的分离之后,与蚩杰短短的相聚,只在这一天里看了他,我还没来得及照顾他,保护他,心里有些疼,还有些痛,是疼还是痛,有区别吗?

  我望着越来越小的人,越来越小的城,那一丝丝的牵挂,编织成中国结,陪伴在你的身旁好不好?

  若今生无缘,愿来生三生石畔相见,那一次,我绝不放你走……

    高三:冬梦翼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