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小说 > 在沙上写字_1500字

在沙上写字_1500字

2014-07-03 来源:转载

  自从爱上文艺后,我疯了!

  我憎恨数理化生,而其科任教师也很荣幸地被我视作豺狼虎豹,背地里起了诸多噱头的名讳,以飨同学。

  上课时四科教科书下面藏着不尽的精神食粮,但这些精神食粮极其憔悴,面对讲台上虎视眈眈的老师唯有将自己掩饰地严严实实的,免得在劫难逃。在这个学校里凡是带着“小说”字样的书全是禁书,都得上缴或销毁,说到这里鲁迅先生又要在黄土下眼泪汪汪了;抑或杂志,上面除了附有作文字样的还勉强能苟延残喘,其他一概被秒杀,提及至此陈独秀又得流下几点文人泪了。

  在同龄人眼里,我就是个纨绔;而在我眼里,他们就是一片长满黑木耳的朽木林。我曾痛批他们的思想观念是陈腐的,这也不能怪,毕竟他们被从小灌输了“有理走遍天下,无理寸步难行”(“理”在此理解为理科)的思想,他们就像一台台计算器,成天就是拼命地算呀算呀,他们永远不可能高尚得像能联网的计算机,要知道计算机的生活可是非常斑斓的。

  在我对理科一窍不通的情况下,老师的每一个问题都极似刻意的刁难,而每一寸卡带的时光都显得弥足可笑,他们总是借着这个机会肆意地嘲笑,离得远的笑得满脸通红,离得近有时候憋笑得岔气,离得不远不近的干脆无忧无虑地发出爽朗而猥琐的笑声。只要那些不远不近的发出令人发怵的笑声,隔壁班下课时定然会有人下课小声地议论“你们班的那位又怎么了?”

  我心理建设得已然足够强大,终于可以自嘲自己的脸皮厚得可以开火车了,不这么自嘲也不行,否则自己就得真的被火车开了。其实,能处在这群损友圈里真是不错,起码提升了口才与心理承受能力。

  忘了交代我所待的背景了,在下待在P中实验班,在下亦为本班班长。

  作为实验班的班长,那可绝对是千众瞩目的对象,自己的一言一行、一字一句势必都会引起不小的反应,自己突然发现自己上升到一个新的高度,不禁整理衣冠、正襟危坐,不自主地散发出一点凛然的气质。

  “一千人眼里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当我信步走在去食堂的小路,耳畔总在不经意间传来一些貌似关于自己的传说,不觉间我竟成为了大众的谈资,油然而生的自恋情怀溢满了干枯的心田。当我侧耳倾听,方才发现他们谈论的主语是我,其后的全然被偷梁换柱,自己也不经意间在凛冽的东北风里、毗邻路旁的公共厕所凌乱着。

  就这样,在随后的若干天里,我一直在这条保持着侧耳倾听的姿态,方才发现原来有着这么多的关于我个人的传说,还不带重样的,自己也不禁汗颜。至于这些不胜枚举的版本传说我就不一一列举了,都是一些不堪回首的往事。

  “喝水不忘挖井人”。有一天晨会上,恰逢班主任不在,我便借此时机在班上做了一次重要的讲话,对在座各位善男信女们进行点化,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我旁征博引、引经据典,力求用最简洁的语言打动在场的每一位听众,直到铃声想起才坦然地回到座位,长舒一口气,就如卸下沉重的包袱。可我未曾想到谣言的赤潮不见消退反而猛涨,猖獗得让人很是无语。整治这个已然在我能力之外,回想起白岩松的那句话——“你是活给自己看的,没有多少人能够把你留在心上”,就此作罢。

  题量决定数学的高度,数学决定名次的高度,名次决定评价的高度。下课后教室里安静得只容得下满是埋头做题的姿态,不禁让人有些触景生情——感慨这是多么奋进的一个班级呀!而我非也,我的手里总是握着师者所谓的禁书,韩寒、龙应台、池莉等人按风水轮流转,好不精彩。而在这样的班级里,成绩最好的就是拼命三郎,题量如海量;成绩次点即偏中的就算是浪里白条了,猛扎下水去半天不见冒泡的,也不知安在否;成绩最差的或者婉约点称为后进生的我就称得上是钟馗了,一般晚上捉鬼,白天就如梦游,有功绩也不可量化,所以分数不高。倘若名次上说不过去,那么可想而知,待遇会非常差的,也别谈什么福利。鄙人的父亲大人、母亲大人就曾受到老师的邀请函,参加四师会谈(通俗点讲就是找家长),实在盛情难却,又因脸面挂不住,所以此后鄙人在家的日子一直较为煎熬,在校生活上拮据得皱巴巴的,这就是评价的高度。

  真不知道怎么比喻时间了,对于时间我已经无语了,我只得感叹物是人非。好听点说是我坚守自己的信仰填报史地班追求自己的文学梦,说得不好听点就是被贬谪到虽然斯年高考大捷但却一直不被看好的史地班好似古代的妃子年老色衰被打入冷宫一般,我逐渐淡出了大多数人的视线,也终将会被大多数人淡忘。

  时光会冲淡了偏见。当我再次与他们见面,他们见到我时的微笑不再带有嘲讽的韵味,他们的眼神里全是感怀的色彩,我们对视的目光又变得很亲切柔和,让我不想用已然练就的凶戾目光弹开,我只想接受。他们的道路与我不同,我们的生命注定将没有交集,我们只能彼此遥望。

  生活就像在沙上写字,风一吹你的记忆就散了。

    高二:微凉薄荷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