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抒情散文 > 十三岁的天空_700字

十三岁的天空_700字

2014-07-03 来源:作文网原创

  逐渐的,童年越行越远,就算我高声挽留,但他还是走了,就像是深冬的积雪,不可避免的融化掉,直到现在,我才发觉时间的匆匆,就像是草原上疾驶的马,想抓,却无能无力。

  直到一个插满了十三根蜡烛的生日蛋糕摆在我的面前,我看这跳动的火焰,父母期盼的眼神,我才在刹那间明白,我长大了。

  就这样,在措手不及之间我走向了这样一条未知的路,突然成长初至,也曾彷徨,也曾迷茫,但我并没有任何对于过去的不舍和依恋,只有如期而至的冷静和平和。

  我以为,十三岁是一片光明大道,十三岁的字典中没有忧伤这个词语,是开满了鲜花的,但是当我一步步走近才发觉,自己与别人的不同,没有人注意自己,也没有人认为自己鼓掌,我却变得脆弱敏感,喜欢一个人静静呆着,一个人在黑夜中遥望独属于自己的守护星,在被伤害的日子里去独自面对,把幼稚的外装褪下,用刺把自己包裹起来。

  在十三岁,我们会有许多的狂想,但是那些都会在岁月所筑成的堡垒上被狠狠地击碎。但是那又有什么?谁不是这样,用着年少轻狂许下一个又一个誓言,却在长大之后,向他挥手告别,任凭着风把它吹散。

  十三岁是一条路,是一条残酷但又不得不走的路,在十三岁,我们会褪下曾经的面具,重新换上一副,在十三岁,我们的心智高度的成熟,我们会想起很多,但是却别无选择,十三岁,不是一个十字路口,而是一个不得不走的单行道。

  他就是这样无情,给予了我们智慧,却夺走了我们的快乐,赋予我们成熟,却取回了我们的天真。

  他在每一个日出日落让你明白,让你理解,曾经的辉煌,最终只是孤寂,逼着你去想办法,如何去挽留,这一份回忆。

  那一段悠然飘忽的日子叫做岁月,那一次抖落尘埃的过程叫成长,那么,十三岁,便是一次抖落尘埃的过程。

    初一:尘寰一世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