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小说 > 玄青天道_3000字

玄青天道_3000字

2014-07-03 来源:转载

  混沌大无边际,没有道路,不知时间。李文不知道为什么他会无缘无故地来到这茫茫的混沌,事实上如今的他没有身体,而是处于灵魂状态。

  他有时会自叹倒霉,只是不小心地被雷劈了就很狗血地成了所谓的穿越一族。穿就穿吧,偏偏连身体都没有了,如今只剩下一点微弱的灵魂之光。如若不是在穿越而来时就伴有的一颗珠子保护着他的灵魂的话,说不定他现在早就被不知从哪里刮来的一道混沌乱流给湮没了。

  正在他自哎自怜地时候,突然整个混沌开始沸腾了起来,无数的混沌气流都朝着一个方向汇去,躲在珠子里的李文也身不由己地随着混沌乱流一齐朝着那个方向奔去。

  不知过了多长时间,也许是一瞬间,也许是千万年。在李文一阵头昏眼花中混沌乱流终于渐渐地平息了下来。李文睁开双眼(虽然他现在没有眼睛)“看”到一个身高万丈,浑身肌肉扎结的大汉手持一把巨斧傲然立身于虚空之中。好似一道雷霆掠过,李文的脑海里瞬间闪现出一个名字:盘古。

  李文激动地看着盘古,这可是盘古大神啊!那个开天辟地的盘古大神啊!我终于见到了!等等,难道他准备开天了吗?那盘古不是就要身殒了?不行,必须马上阻止他。

  李文操控着那颗珠子朝着盘古飞去。好似感应到他的到来,盘古转过身来一眼就看到了一颗珠子飞来,立刻惊呼道:“混沌珠!”。旋即皱了皱眉头,目光直视混沌珠,一会儿后松了下来,喃喃自语道:“却是原来如此!不想混沌珠里却还有一道灵魂存在,我本以为混沌中只有我一个生灵,不想在开天前却遇上另一个生灵,时也命也,天道果真莫测啊!”

  挥手出一道清气定住朝他飞来的混沌珠,朝着混沌珠里的李文说道:“我知你来是为了阻止我开天,然而我本为开天而生,这是大道所赋予我的使命,不得违背,因此你不必劝我。”

  言罢,不再理会混沌珠中的李文,转过身去,双手紧握开天神斧,聚集全身力量对着混沌虚空一划,只见那无极生太极,太极生两仪,两仪生三才,三才生四象,四象演八卦……随着地水风火的慢慢演变,虚空中陡然出现一清一浊两道气流。清气上升渐渐形成天,浊气下沉渐渐形成地。

  虚空中陡然出现一道万丈长的玄黄之气和一道万丈长的鸿蒙紫气,两道气流循着莫种玄幻莫测的轨迹相互交缠,翻滚不休,渐渐又分了开来,那道玄黄之气分成两半,一半渐渐凝聚化形成一座玄黄色的七层宝塔,正是那后天第一功德防御至宝天地玄黄玲珑宝塔。此塔诸邪不侵、万法不沾、立于头顶先就不败,镇压气运有神效,虽是后天,尤胜先天。那道鸿蒙紫气也渐渐收缩变成一把长约三尺,浑身散出幽幽气息的紫色尺子,正是那后天第一功德攻击至宝量天尺,与天地玄黄宝玲珑塔都是秉开天功德而生,一攻一守,正是一对。

  盘古双手一抖,手中的盘古斧一分为三,正是那先天至宝太极图、盘古幡、混沌钟。只见盘古一抖太极图,太极图化作一座金桥连接天地,顿时天地间暴乱的地水风火纷纷平息了下来。盘古手持盘古幡对着混沌一阵摇晃,虚空中正在合拢的混沌霎时不再合拢。盘古头顶混沌钟,阵阵钟声激扬响起,整个鸿蒙皆被定住,待到他将周天星辰理清后,自己沉浸在开天的感悟当中。旁边观看了盘古开天的李文似有所悟,一时间也沉浸在观看盘古开天的感悟当中。

  忽然,本已渐渐上升的清天和下沉的浊地却渐渐合拢了起来,这惊醒了沉浸在大道中的盘古和李文,盘古不及多想,只见他双手撑天,两脚踏地,天地亦不再合拢,至此,天每日升高一丈,地每日厚一丈,盘古的身躯亦每日伸长一丈。如此一万八千年,天地不再合拢,盘古也精疲力竭地倒了下去。在他倒地的瞬间,从他身上飘出四道清气和十二滴精血,其中的一道清气卷起量天尺扑向李文瞬间和李文结合在一起,另外三道清气中的一道卷起天地玄黄玲珑宝塔和其余两道向天地新生成的昆仑山飞去,好似冥冥中受到莫种召唤,李文也身不由己地尾随着那三道清气飞去。而那十二滴精血却落到了地上与开天生成的第一道浊气相结合生出了十二尊大神,正是那:

  烛九阴。时间之祖巫。莽头人身。手持两条青蛇;

  帝江。空间之祖巫。背生六翅。振翅二十八万里;

  蓐收。金之祖巫。全身金黄。脚踩两条玄蛇。掌五行之金;

  句芒。木之祖巫。全身玄青。手持青蛇。掌五行之木;

  共工。水之祖巫。手持两条黑蛇。脚踩两条黑蛇。掌五行之水;

  祝融。火之祖巫。全身赤红。手持两条火蛇。掌五行之火;

  后土,土之祖巫,背生十二只手,掌五行之土;

  天吴,风之祖巫,掌风之法则;

  翕兹,电之祖巫,掌万物之电;

  玄冥,雨之祖巫,掌万物之雨;

  强良,雷之祖巫,掌万物之雷;

  奢比尸,天气之祖巫,善使毒,可御天下之毒。

  随着盘古的身躯倒下去,他的左眼了变成太阳,右眼变成了月亮,从此天地有了光;他的头变成了满天星辰;他呼出的气息变成了风,他出的声音变成了雷,他流出的汗水变成了雨水;他的四肢化成了五岳,他的肌肉化成了沃土,他的汗毛化作草木,他的血液化作江河湖海海,他散落的牙齿化作玉石金属材料。

  盘古以身演洪荒,从此万物乃生!

  却说四道清气飞到昆仑山上落了下来,陡然凭空生出一道玄黄之气缠绕住四道清气,却原来是那开天所余下的另外一半玄黄之气来相助四道清气化形。

  一阵云气翻滚过后,渐渐显出四个身影来。只见左手第一的白老者先道:“吾乃太清李耳,道号老子,众位贤弟安好。”

  排在第二的是个不怒自威的富态中年人,他道:“吾乃玉清原始,诸位兄弟安好。”

  排在第三的是个一脸刚气的青年人,他也道:“吾乃上清通天,诸位兄弟安好。”

  排在最后的却是个年约十六的少年人,眉目清秀,一片淡然,只见他淡淡地施了个礼道:“小弟玄清李文,见过三位兄长!”

  话说盘古化四清,李文却成了四清之末玄清道人,却是因为李文见盘古时他还只是个灵魂,并未修出元神,盘古在身殒时窥得一丝天机,再加上感李文欲救盘古之心,遂将元神四分,分得一份与李文,由此,李文以元神为载体,在玄黄之气的帮助下终于化形而出,自此李文便成为了盘古正宗。李文的元神乃是盘古元神,只不过灵魂是他本人而已。他也知道盘古给了他多大的好处,只因他是穿越而来,实是异数,天道大势之下怎能容忍异数存在?指不定哪天就会降下天罚来将他化为灰灰。可如今他的元神乃盘古元神,已经与老子、原始、通天一般无二。是以不再是异数的存在,他自信哪怕是鸿钧亦算不出他的跟脚。

  是以,在昆仑山的日子里,每日与三位兄长论道,共同调和龙虎,倒也过得其乐融融!

  四清秉盘古元神而生,是以身具开天大功德,个个福缘深厚,一化形便有大罗金仙的修为。

  而李文在平时与三位兄长论道之后都会回到自己的洞府里开启禁制,自己进入混沌珠的世界中去体悟混沌珠内的大道。道行法力进展颇快。

  说到这混沌珠,就不得不说这混沌三大至宝,它们是开天神斧、混沌珠、造化玉牒。其中开天神斧为盘古所得,后来开天时化作三大先天至宝太极图、盘古幡、混沌钟;造化玉牒内含大道,只是在开天时被损毁,只余半片落在西昆仑上,估计此时已被鸿钧所得;而混沌钟却内含混沌世界和大道至理,得之可凭此领悟其中的大道法则,不仅如此,混沌珠身为混沌三大至宝之一,更有镇压宇宙混沌之用,此外还有其它诸多妙用,于此就不一一举出了。

  李文从混沌珠中出来,挥手撤去禁制,走出洞府,却见三位兄长已经在一旁品茗论道,不亦悦乎。李文漫步向他们走去,三人感应到他的到来一齐向他望来,只见原始眼眸中一道精光冽过,旋即淡淡道:“四弟好资质,想来此次闭关道行法力提高了不少。”

  李文微微一笑,回应道:“二兄过奖了,再怎么说愚弟也是盘古正宗之一,如若资质太差岂不有辱盘古正宗之名?”这话虽是狂傲,但原始却是不能反驳,他也是盘古元神所化,如若他反驳岂不是说他自己资质差吗?原始吃瘪,但又对李文无可奈何,只得淡淡地哼了一声,遂不再言语。

  旁边的老子淡然,对他们的言语不以为意;通天却哈哈大笑道:“四弟所言极是!想我等身为盘古正宗,又岂会比他人差了?”原来,原始和通天虽也是盘古元神所化,但两人性情却各自相反,是以两人彼此都不入对方眼中。然而通天刚直,不擅言辞,是以每每都被原始驳得哑口无言,如今看到原始在李文那吃瘪,自是高兴万分。

  原始哼了一声,正要反驳他,却突然听见“轰”地一声巨响自洪荒深处传来,旋即传遍整个洪荒,四人还来不及反应过来,只见一股浩瀚的威压自响声处传来,便被压得拜伏于地,不能动弹。霎时,只见天际一股氤氲紫气蒸腾上升,其长三万里,顿时风起云涌,天光大放,异香袭袭,五彩霞光辉映整个天地,八方灵气极剧地向威压散处涌去,万灵齐鸣,叩齐拜,似是在恭贺新圣人出世般!

  如此持续了一刻钟的时间,威压渐渐散去,洪荒众生只听到一个声音在心中响起,不知其从何而来,亦不知从何而去,“吾乃鸿钧,今日已证道,将于紫霄宫开讲造化大道,有缘人皆可来听讲。”语毕,众人脑海中出现了一幅紫霄宫的模样和到紫霄宫的路线图。

  却原来是那:“高卧九重云,蒲团了道真。天地玄黄外,吾当掌教尊。盘古生太极,两仪四象循。一道传三友,二教阐截分。玄门都领袖,一气化鸿钧”的鸿钧道人证道成圣了。

  话说这鸿钧道人乃是盘古开天辟地后生于玉京山上的一名先天神祗,生而有大能,于西昆仑山上得半部造化玉牒,他亦是个有大毅力、大智慧之人,仅仅凭借着一部残缺的造化玉牒便证道成圣。

  待到那股来自心灵深处的威压渐渐散去,四人才重新站了起来,四人满脸惊骇,李文虽然知道圣人是那至高无上的存在,但却没有想到仅仅是威压便让自己兴不起反抗的念头,果然是圣人之下皆为蝼蚁啊!

  彼此对视一眼,四人很有默契地循着脑海中的路线图一齐朝着紫霄宫飞去。

  “只不过如今多了我李文,想来应该是`一道传四友'而不是`三友'了吧!”李文暗自想到。

  正是:盘古开天地,一气化四清。

  昆仑始修道,天地出圣人。

    六年级:201314帅锅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