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讨价还价(1)_1200字

讨价还价(1)_1200字

2014-07-02 来源:转载

  白天的高温过去了,凉爽的晚风轻轻吹着,吃过晚饭后,人们三三两两从家里走出去散步,去乘凉,我拿着20元钱和高原一起去马路对面买西瓜……

  我们俩手牵着手走到楼下,顺着坡来到公路边,远远地就看见一辆带着拖箱的汽后面装着半车西瓜,看来,两个卖瓜者准备奋战半夜明天接着卖了。我们穿过马路,来到车前,哇,已经有几个买瓜者在与卖瓜人交谈了。只见两个卖瓜者,一男一女,四十多岁的样子。女的背着个钱包,剪着个短发,一张灵巧的嘴正和顾客在讨价还价。男的呢,站在一边,帮着顾客选瓜称瓜。那西瓜墨绿色的,圆滚滚的,大的应该有15斤左右,小的呢,我想也不低于7、8斤。应该是无籽西瓜,我正想问价呢,一看,边上用纸板写着:2元一斤,无籽西瓜!

  我走过去,挑了一个瓜,拍了拍,不错,是沉闷的“咚咚”声,看了看瓜藤,有点焉了,应该是新鲜的熟瓜,就这个了。我抬起头,望着卖瓜的女老板,指着这个西瓜,问道:“这个——西瓜,怎——么卖?”

  “两块钱一斤,我这瓜好得——很呢,都是自家种的。今天都卖了——半车了。”女老板走到我身边,抱起瓜,眉头舒展,两眼眯成一条线,脸色红润,咧开嘴笑着,说道。

  “那价格能不能少点,你看这都是晚上了。”我犹豫了一下,把瓜按着,不让她抱起,笑着说道,“一元五一斤,怎么样?我们就住在附近。如果觉得……可以,以后再来买。”

  “现在西瓜就卖这个价,你看……这……,我们瓜农也不容易啊。你看……今晚我们……还要在这……守着呢!”

  “是啊,就是说今晚我们买一个你就可以少一个呀。反正是自家种的,就卖一个给我们吧!谢谢——啦!”我赶紧抓住时机说道。

  “就是啊,阿姨,你就少点吧!”小高原也在边上说道。

  那位女卖瓜人笑了,她把头侧向高原这边,笑着说:“你这小孩子,真可爱,还会帮着妈妈还价呢!一元五确实亏本了,我们种点西瓜也不容易。这样吧,一元六,一元六卖一个——给你吧!看你住在附近,又带着孩子。”

  高原拍了拍西瓜,笑着说:“阿姨,就一块五嘛!一块五卖一个给我们吧!”

  “好,卖给你吧!没办法!”卖瓜人抱起瓜,边把我们的西瓜抱上称,眉毛耷拉,两眼无神,脸色苍白,有气无力地说,“卖不起——价格来——哟,八斤!”麻利地拿了个袋子装了递给我们。

  我把一张20元的钞票递了过去,“12元,找我8元。”

  接过找的8元钱,我和高原提着瓜开开心心地走在回家的路上,我们俩算着帐,今天如果不讨价还价的话这个西瓜应该花去16元,讨价还价花了12元,“耶——,今天我们节省了4元钱呢!”我们俩欢呼着,雀跃着!

 

    五年级:张昂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