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读后感 > 詹天佑读后感_800字

詹天佑读后感_800字

2014-07-02 来源:转载

  詹天佑有“中国铁路之父”,“中国近代工程之父”之称,英国人对中国修铁路一事表示:“中国人可修建京张铁路事在做梦,就算不是做梦,至少也要50年。”得知此事的官员不断向詹天佑施加压力。对于英国人的讽刺与政府官员的压力,詹天佑只是从容面对。

  这是过了几天,工地就发生“矿石危工”,两名员工被困。其他员工立即报告此事给詹天佑。赶到事发地点的詹天佑马上加入抢救工作,拿起锤子敲打落石。另一方面,政府官员得知“矿石危工”马上派人传达指令要求詹天佑立刻解决此事并给一个合理的交代。

  当被派人员找到詹天佑时,他已经连拿锤子的力气也没有,员工叫他去歇息,他也不听不理,只是与那钉子的人对换。直到发现一块腐蚀的石头,才停下来,提醒其他员工注意这种石块。自己开始用手挖,就算手指头出血,他还是继续挖,直到挖出一个小洞才停下工作。其他员工把洞口扩大救出被困的两名人员,但詹天佑并没有立刻去休息,他把全部员工集中一起,讨论这次事件的原因。

  詹天佑举起刚发现的腐石,问在场员工为什么发现这种石头石没有立即报告。被困的其中一员说:“我们来到的时候上帮的人都走了,我问他们去哪了,副工说他们都请假。”顿时全场的目光都集中到副工身上,他说:“是头工把上帮人员带到英国人工地帮忙。”听到这事后,詹天佑表现得十分激动,队员工们说了许多内心话,其中最让人深刻得话是:“我们中国的事情,我们做好,不***英国人,也不向英国人下跪,不管出现多少的困难,我们也要齐心为国争光。”这句话深深得震撼着员工得心,从此之后员工更加努力工作,京张铁路于1909年开通。

  从詹天佑修筑铁路这事中,我也被他所说的话深刻感动。他的永不后退得精神是我们面对困难是应具备的,不管面对重重困难,我们也不应该退后一步,我们要力争到底。还有在他抱病时,还曾说过:“任何时候都不要放弃希望,哪怕只剩下一只胳膊;任何时候都不要放弃梦想,哪怕残疾得不能行走。”这句话将会深深的埋藏在我心里。

 

    初一:我要飞cjy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