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小说 > 别恋_1000字

别恋_1000字

2014-07-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冬天的寒意已尘埃落定,可校园中的枯叶却落出了秋天的哀愁。风悄然叹息:“秋,明知此举是徒劳,又为何要强留住这秋韵?冬已经来了,你又何必苦苦挣扎?”秋苦笑:“三个月,转瞬即逝,何不让我留住这最后芳华?嵌下脚印,好让我来年对这依旧熟悉……”——题记,

  我闻讯,黯然神伤,这已是倒数第二个季节,这已是最后一个秋天,明年此时,迎接我们的,又会是怎样干枯的落叶,怎样惆怅的秋意?

  就着清晨暖阳,怀着六年前的初心,推开大门,踏入校门。四下环顾,看上去,仿佛一切如故。国旗依旧在风中熠熠生辉,可升旗台曾经的棱角好像已被岁月抹去,从四四方方变成了半圆形,本亮洁如新,现在却布满灰尘;围墙边仍旧郁郁葱葱,六年不变的深绿,六年不变的深沉。低头看,花坛中随着季节的推移,早已不见青葱,只剩牵牛花纤细而顽强的藤蔓;抬首望,江西会馆崭新雄伟,焕然一新的味道毫无往日危楼的瘫软与憔悴。在操场上轻轻踱步,地上的白线早已被时光摧残的所剩无几,只有那些坑坑洞洞未曾变过。

  徐徐踏上楼梯,聆听着楼道中唯一回荡的脚步声,“哒——哒——哒——”,从未察觉,这声音,是那么朴实,又那么动人,如纯音乐,一个个音符流露着我们童年的回忆,时而如汹涌波涛,时而如行云流水,那些年的笑与泪,被那简单而和谐的“音符”演绎的淋漓尽致。

  步伐停在了教室前,我们将在这里,结束最后一课。扶上窗台,如天真的孩童,用满含渴望和好奇的眼神向里面四下张望——还是那张讲台,还是那块黑板,还是那些桌椅,只不过,少了那群人。桌板上残留着大家五花八门的“作品”,上课走神时,总会在桌上画些东西,或用最美的字迹,些下心中二三事。擦了写,写了擦,渐渐留下印记,于是便成为了,无法抹去的回忆。现在想想,挺傻的,却又无比渴望,能再回去看看。

  享受静谧,感受晨光,满怀期待踏入后院,果然,依旧唯美。这便是我最喜欢的地方。在最合适的时间,最合适的地点,有最合适的心情,定能找到独一无二的美丽。伸手触摸透过树叶的阳光,让它照入我的心房,暖意洋洋。我依旧如初,天真,烂漫,美好,天真无邪。闭眼聆听摩擦树叶的风声,让它吹走我的忧伤,破颜微笑。我依旧如初,单纯,可爱,善良,无忧无虑。有些事情,从未变过,时间,无法改变。

  回首,再望落叶,心生感触:日后,总要面临分别,总要面临长大,是如那枯叶随波逐流,还是努力拼搏,让生活细水长流?我们马不停蹄,向未来奔去,却依旧不能忘记,当时分别的泪水。

  人生漫漫,只愿大家笑看风云,勿忘初心。

 

    六年级:云天傲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