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学会放弃_900字

学会放弃_900字

2014-07-02 来源:转载

  好像人的一生中无时无刻需要学着放弃,放弃一块糖,放弃一次出游的机会,放弃一段感情,甚至是放弃自己的生命……当然,这里所说的放弃不是说放弃一切,而是放弃羁绊你不前的障碍,捡起希望为了以后更好的生活。有的时候放弃一些东西真的可以让你心灵的空间变宽,让眼前的生活充满了新的希望。

  我喜欢留恋过去,比如一张稿纸,一个记满了文字的笔记本,一片秋天的落叶……那时我从没有想过是因为什麽要留着它们,只是觉得舍不得丢掉,当那些“过去”堆满了我的书柜、抽屉时,我终于明白想要留着它们的原因:所有的“过去”都代表了我曾经的哪一段记忆,有过快乐,有过悲伤,有过难忘,也有过辛酸。我留着它们,就像留着过去的时光,我留着它们,就好像我会再回到那时一样,尽管知道那已是不可能。看着那些“记忆”我有过快乐,但更多带给我的却是因为回忆过去而产生的的悲伤和叹息。我发现这样虽然让我不曾忘记从前,但是却让我活的很疲倦,就像背着一身的债无法再走下去。

  是一个很普通的故事让我改变了以前的看法,学会了放弃一些东西,尽管当时会让你下很大的决心。

  故事是说:四个不同的小精灵面对失去曾经的奶酪而做出的不同的举动,有的则可以开始就发现变化放弃过去走向迷宫寻找更新的奶酪,有的则在失去后调整自己去适应现在更新的冒险和挑战,而有的则依旧害怕改变,留恋着过去使事情变得更糟……看完后我想了许久,终于决定试一试:把我以前所有的“心债”全部丢掉,从新开始一回。像精灵中的‘唧唧’一样随着生活的变化而变化。

  于是我找了一个晴朗的天气丢弃了那些属于过去的东西,尽管在松开手的那一刻觉得像失去了什麽,但回家后看见空空的抽屉和书柜我发现那一刻心灵的空间变宽了,心上的债消失了。放弃一些东西真的是一个可以让自己更好生活的方法,然而学会放弃却是这个方法重要的一步,没有这一步我们就不会满怀信心走向未来。

  而今看着友人的一篇文章:其实,生活并不需要这么些无谓的执着,没有什么真的不能割舍——学会放弃,生活会更容易。

  学会放弃,在落泪以前转身离去,留下潇洒的背影……

  学会放弃,将昨天深埋在心底,留下最美好的回忆……

  学会放弃……

  我心早已释然

 

    初一:雪樱尘雨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