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议论文 > 事物无善美_550字

事物无善美_550字

2014-07-02 20:01:55

  古时,烽火传军情、鱼传尺素、风筝通信、鸿雁传书。随着科技的发展,社会的进步,通讯工具层出不穷。

  今二十一世纪,网络通讯技术日益发展,网布天下。光年百万的距离,也仅需分秒时。然而事不善美,利弊相依。网络通信科技快速发展的同时,也导致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渐远。

  所谓社交,则谓与人之交,交情、交心,方能长久。而今之网络社交,虽有功能之速快,但也使人之感情逐渐淡化,适得其反。

  如今,便捷的网络可将异时异地的人于一室谈论面述,无论何时何地,人们永远不会有时间和空间的间隔。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网络等工具闲聊愈加失色,人们厌恶了这种整天对着机器说话的感受,就不再闲聊于网络,这种做法则使人们之间产生猜疑,心理的变化则使人与人之间的感情逐渐淡去,从而造成见面时也无只言片语,无情述怀,二人招呼则止。

  通信本为寄意,为增强情感之途径,但随着科技的发展,社会的进步,人们的社交方式却变为远也交、近也交,常见的也交、不常见的也交,甚至一尺之遥也聊个没完没了。时间久了,自然乏味,随之而来的就是与你网聊不断的人,而今站在你面前却只能不善言辞地悄无声息,二人无言以对。所以说,社交,就应走之交,互为走动,常聚畅谈,为社交之始道也。

  便捷、快速的信息时代,却不比古时一纸书信更合情意。月满则亏,盛极则衰,当事物的发展走到极盛,就只能往下走了。

 

    广东河源源城区河源市源城区东埔中学高一:江星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 作文网订阅号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新文速递

热文推荐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