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这一次,我要赢你_2000字

这一次,我要赢你_2000字

2014-07-02 来源:转载

  这一阵子,作为初中生的我,和你杠上了。不,不对,应该是自从进了初中后,我就敌视你了。你为什么总是那么优秀,你为什么总是落落大方,你为什么看上去总像一件那么完美的,毫无瑕疵的艺术品?我不服,我嫉妒你,我讨厌你,我要打败你。

  别再用那种嘲讽轻蔑的眼光看我了,是的,你没听错,我要打败你。是的,你出生富贵,衣食无忧,不仅老爸是大公司的董事,连老妈都是一名赫赫有名的商业经理;是的,我家境一般,背景一般,老爸和老妈不过都是依靠打工来维持生计。是的,你交友众多,人缘极好,随便一声号召就可以引来不少好友;是的,我不善交际,不善言谈,朋友更是寥寥无几,遇到困难时大多数只能独自前行。是的,你成绩优异,相貌突出,是不少男孩子心中理想的女神;是的,我成绩中等,长相一般,更不会有男生会追求我,爱慕我。是的,论家境,论背景,论成绩,论长相,我都不如你。但,那又怎样?别再用那种冷冷的目光斜视我,我不是被你战胜的俘虏,这一次,我要打败你。

  记得是上一学期,在班上的课程表上多出了“物理”这两个陌生的黑体正楷字时,在物理老师带着充满了希望的语气问道:“谁愿意承担物理课代表这一职位?”时,我的心被触动了,于是,便第一个也是班里唯一一个,举起了自己的右手。我的眼里带着乞求,带着可怜,带着希望,去又不敢正视老师的眼睛。是的,从小学一年级到现在的初中八年级,我什么职位也没担任过。我曾经那么勇敢地高举起双手,妄想老师将语文小组长的职责交给我时,她只是那么冷冷地瞟了我一眼,然后就说道:“你没有任何的经验,这个职责你胜任不了。”那么冰冷的一句话,那么轻而易举地,将我小小的心灵里所有的希望都击碎得七零八落。它是一把刀,在这漫长的八年时光里,慢慢地,无时无刻地割划着我的心灵,留下一道道布满鲜血的伤口,最后,伤口不再流血了,却溃烂了,却被刀尖上的锈腐蚀了,结成了一道道丑陋的疤。八年之后的今天,我又一次举起了手,又一次怀着希望,是的,还好,老师没拒绝我。是的,刚开始的时候,老师很喜欢我,说我做事认真负责,不多言不多语,显得很文静。我小小的心灵里,又一次点燃希望的火把,却还是不敢直视老师的眼睛。然而,很快就到期末了,我也不知道你什么时候和老师约定好了:只要考上九十五分,就可以当课代表。那一次,我八十七分,你九十九分。

  后来,就放寒假了,当我正领着一年没见的弟弟妹妹们放鞭炮的时候,殊不知,你早已请了上海的老师为你讲课,专攻物理。

  第二年开学,你是那么优雅地出现了,而我却因为报名费没带够而不得不狼狈地四处找同学借钱。你那么光彩地,向我这边投来鄙视的目光。

  今天,你出现在我面前时,是不见其人,先闻其声。那时正在午休,物理老师却早早地来到教室,还带了一大堆陌生的物理实验器材。你兴冲冲地跑到老师面前,好奇地询问着今天上课的内容。我微眯着眼,头向着另一个方向,耳朵却机警地偷听着你们的对话。是的,我听到了,非常清楚地听到了,物理老师十分爽快地告诉你:“等会儿我让你来做实验。”而上课时,却完全出乎了我的意料。我原以为老师会直接让你上台做实验,却不想,他却是先是问道:“班上谁想来亲手操作一下的?”刷刷刷地,几十双小手迅速举了起来,带着那么渴望的心情,高举着,那仿佛是祖国熠熠生辉的未来,而他却连看也不看一眼手的所属人是谁,就那么豪爽地——如午休时那般,大声叫出了你的名字。你上台用标注的普通话讲解着过程,十分熟练地摆弄着器材,我却一个字也没听进去,一个动作也没记住。

  放学后,已是天黑。我照往常的习惯咬着面包店糊得发黑的面包,匆匆冲上回家的那班末班车。车上,我静静地坐在最后一排,磨光呆滞地看着地面上由路旁一排排树木组合而成折射进车窗的黑影。又想起了你的脸,你光彩的脸,你的动作,你优雅无缺的动作,你的声音,你标标准准略嗲的声音。我的心开始浮躁起来。我要怎样,才能胜过你?我要怎样,才能击败你?我和你相比起来,我哪点比你好,哪点比你优秀?是啊!我有什么呢?有什么可以用来与你相比较呢?想了许久,终于想出了一个道理:不是说人的潜能都是无限的吗?那我又为何不试着去开发我的潜能,又为何偏偏要固执地坐以待毙?不要管你了,也不要想着你有多么优秀,多么完美了。既然这个世界充满了枪弹雨淋,那我又何苦要孤身奋战到处?倒不如安静地呆在自己小小的世界里,用思想做矛,用行动做盾,用潜力做号角,一步一步,走在这个满地尸骨的世界里。这不叫逃避,这叫懂得保护自己。如果,你是抱着必胜的决心向我攻击,我就会怀着必死的决心向你防御。如果你根本就不打算把我放在眼里,那么我会向你证明,就算是丑陋的毛虫,总有一天,也会振翅在高空里。

 

    江苏徐州铜山县铜山县刘集乡中学初一:魅雪蓝畅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