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散文 > 清心阁_800字

清心阁_800字

2014-07-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这个夏天,我们挥手说再见,杜鹃啼血,知了都哭红了双眼。毕业照上留下了纸发黄思念数载同窗之情,快门按下瞬间化成缕缕夏日清风,虽凉又温暖着每人心房。毕业照片写满离愁却来不及送出祝福,告别12岁的夏季,结束我的童年……

  ——题记

  你们总说快乐是永恒的,体育课的狂奔,挥洒着我们的汗水,记录青春的甜美。

  你们还说,时间怎么过得这么慢,本是异一节45分钟的语文课,在你们看来,真是比一个世纪还长。

  你们又说,期末考试前最烦,不仅要写一大堆试卷,还要使劲做题……

  直到毕业那天,你们再一次抱怨道:”小学时光不是六年吗,怎么手里就剩毕业照了?“

  我知道你们只会抱怨,只会调皮,搞恶作剧,你们特别讨厌,只会在你专心学习的时候,突然出现,然后吓你一跳。

  而你,既是我的同桌,也是最佳损友。可你就是可恶,常常分不清”敌人”和“战友”。

  可你们又是那么可爱。

  拍毕业照那天,你们很潇洒的勾肩搭背,直到老师厉声喝住,你们才毫不情愿的放下手,趁老师不注意还不服气的做小动作。

  你,是我们的班主任,又是我们的启蒙老师,还是“孩子王”,你有时就像个孩子,随便讲个笑话,聊聊心事,就把同学们逗乐了。

  写同学录的时候,你们不禁回想:一年级时大家个个活泼可爱,不像现在有烦恼;二年级逐渐认识了对方,鲜艳的红领巾胸前飘扬;三年级得知了一个叫做“友谊”的词,并且珍惜;四年级换了新的数学老师,课堂生活更加丰富;五年级得知了一个叫做“升学考试”的词,六年级,转身回首,一切都不会长久。

  你们不禁感叹道:“还是小学好啊!”可是一切都回不去了。

  真的回不去了吗?你们又问。似乎不相信这一幕。

  领通知书那天,你们依旧高高兴兴,可是笑容背后那张戴着面具的脸,是眼泪滴在试卷上的模样。每一句潸然泪下的话语,每一个“珍重”勾起了多少童年的回忆。

  回到家,你们再也无法忍受,伤心的哭起来。

  我也是,我也是……

  我多想再次拥有一个课间十分钟,可是不能。我多想拥有一个清心阁,使劲忘掉你们,可惜,不行。

  你们只拿走了三张试卷,却拿不回三个童年。

  ——后记

    六年级:魏润林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