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一句鼓励,照亮我前行的路_1200字

一句鼓励,照亮我前行的路_1200字

2014-07-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一杯茶,品人生之道;一篇美文,令我赏心悦目;一缕阳光,温暖我的心田;而一句鼓励,照亮了我前行的路。

  我曾经以为只要努力就什么事都可以成功,可我一直努力学习,数学到一直遥遥领先,语文就是不能得高分。我便对语文失去了信心,就像进入了一个又黑又窄的小巷,看不到一丝光线。可正到我打算放弃的时候,她的一句鼓励如一缕阳光照亮了我前方的路,引导我走出了这条小巷。

  在我还在读四年级的那个下午,我坐在教室里,头上的电风扇已经开到最高档,可教室里还是万分炎热,同学们额头上都挂满了汗珠。好不容易上完了最后一节课,我正等着放学回家。可这时,语文老师拿着一叠练习册走进教室,我知道我又要被留堂了。只见老师清清嗓子,说:“这些人作业没做完,等一下要留下来……”然后便开始念起了名字,自然我也在其中。

  我坐在教室,眼睁睁的看着别人背着书包回家,羡慕之情油然而生,同时又有几番怨恨老师。过了一会,老师把我叫上讲台,把我的练习册给我,让我拿下去写完。我一只手把练习册拿过来,不慌不忙的回到位置上,暗想:我语文虽然不怎么样,但数学也是班上数一数二的,班主任对我都喜爱有加,你不就一个刚毕业的大学生吗?得意什么呀?可又不能明说,只好翻开练习册,打算早做完早回家。可刚看到题目就傻眼了,这些就是我不会做才空着没写的,这可怎么办?哎,乱写下蒙混过关算了吧,反正顶多也就被留到最后扫地罢了。过了一会儿,我把写完的练习册交上去,只见老师埋头认认真真地看了许久,不时还皱起了眉头。我本以为要挨打了,谁知老师抬起头来,说:“不错,不过有些地方还要改一下,你看这道题……”许久,老师才给我讲解完,她长舒了一口气,让我回到座位把错误的地方更正一下。我刚要转身,分明看见老师的额头上早已汗珠密布,脸上一副倦容,我的心不由一怔。我回到座位上,认真地把题目改正好,走上讲台两手捧着练习册毕恭毕敬的交给老师,她看了看,脸上露出一丝微笑,然后说可以了。我欣喜万分,正打算收拾东西回家,老师叫住我:“你其实挺聪明的,但为什么不好好学习呢?老师挺看好你的,以后要加油了啊!”我望着老师,过了半天才挤出一个“嗯”字。我刚收拾好东西,老师突然又说:“你日记好像还没交吧!?”我顿时脸红了一大半,急忙拿出日记本,开始写日记……

  自从那天下午以后,我便一直很努力,按照老师讲的方法学习语文。终于,四年级期末语文考试我考了全班第一,当时我万分欣喜,对老师则更是感激。但遗憾的是:五年级开学的时候,我正想去办公室找语文老师,对她说声谢谢,却看见老师正在收拾东西,她,要调走了!

  下午,我独自坐在阳台上,呆呆地望着夕阳许久,有点失落。总觉得老师走了,我心中的那缕阳光也会同这夕阳一起从西山落下。可转念一想:虽夕阳西下,但太阳并不会消失,它明天依旧会升起,而且比这夕阳更美,更亮!

  老师,感谢您!您的鼓励就是我心中的太阳,它会一直鼓舞着我继续努力,引导我走向更美好的明天!

 

    初二:i旭日东升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