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抒情散文 > 亲爱的小孩是否已将长大_1200字

亲爱的小孩是否已将长大_1200字

2014-07-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又是一年过,夹杂着汗的气息的暑假过后,轮到下届学弟军训了。

  回顾去年,猛然发现军训其实没那么狠,但第一次站军姿,我仍然记忆犹新。

  9月1日开学,我在那个班找到了自己的名字。地处前几行之内的那三个字散发着一种不同于后面名字的优越,就像曾经暑假我与南小瓜信誓旦旦的说要跑遍各个公园和广场。

  我是笑着面对军训的,却是伤痕累累的离开它。

  报完名,熟悉过老师和同学之后天空正中已然划过了一轮烈日。下午便是军训。

  我们班的教官不同于别班的教官。别班教官口音像JAY在说RAP,而我们教官会说一口流利的普通话;别班教官的皮肤是黝黑的,而我们教官有白皙的皮肤;别班教官长得很惊世骇俗,而我们教官则是清秀;别班教官天天瘫着张脸,我们教官会和我们一起玩手机。这些都是后话了,我对他开始的印象是:一人教仨班,一定狠!

  果然。

  “双手扣紧,大拇指贴在食指的第二个关节上,挺胸抬头身体前倾,站军姿!”

  开始还好,并不觉得疲乏,但时间久了,就有点站不稳了。

  沅的微博中有一句话,“你若军训,便是晴天;你若放假,便是雨天;你若拼命赶作业,便是上学前一天。”

  果然啊,灵验了。我感慨道。“我们这不但是晴天,而且是30多度的大晴天啊!”

  二十分钟过去了,我嘴角的笑变得僵硬;二三十分钟过去了,我的脚步有些不稳;四十五分钟过去了,在太阳的照耀下我光荣的想吐了。

  算了吧,忍着,毕竟吐别人一身不是一件什么光彩的事。

  教官的小白牙在阳光下呲的异常灿烂,“如果你们中有谁坚持不住了,打声‘报告’便可走。”

  一声声“报告。”在我身边响起,勾引着我昏昏欲睡的灵魂。我听到手表细微的发出了“叮”的一声,看来时间快一小时了,教官还不喊“解散”。

  就在我盘算着要不要吐在教官身上时,悲剧出现了。

  我眼前忽的一片金黄,伴随着身边一妹子的“宁死不屈!”,别人的身影恍惚起来。

  我咧个亲,不会要晕吧!

  再忍会儿?

  不要吧,一会儿倒在别人身上会糗大了的!

  喊报告?

  还是再忍忍。

  眼前的景像越来越模糊了啊!

  嘶——三、二、一——

  “……报告。”

  “走。”

  我踉踉跄跄的走出人群中,看向不远处的一片阴凉。我能清晰地听到教官说的那一个字中所包含的对懦弱退缩者的轻蔑。

  刚走几步,一到声音传来。

  “都休息会儿吧。”

  我甩甩脑袋,揉着太阳穴的手顿了顿。

  其实在忍一会就可以了啊。

  在没有尝试之前,人永远不知道自己的极限到底在哪里,永远都不知道自己可以承受些什么,接受些什么。

  下次,我会忍,挑战那条虚无的极限。

  因为,

  生是见识,

  不是活着。

  感谢那个教官,让我学会了挑战自己。

  我们不负他,不负老师,更不负自己。

  军训后的比赛,我们班总分14个班中第一,最高分。

  第一次初中比赛,我们便是第一。

  那刻我的鼻子有些酸,我想起几天前我与南小瓜的一次偶然见面,身处异校的我们互相诉苦,说的最多的便是军训。我看看她被晒黑的皮肤,我有些庆幸自己的皮肤不像他人那样易黑,但不知怎的又想起了那年那季那个夏天我的一声“报告。”

  我叹了口气。

  在这次军训中,我蜕变了,我不再躲避困难,而是学会勇敢出击。

  我已然长大,变得坚强勇敢。

  所以,教官,谢谢你。

  是你让我学会了怎样真正的做自己。

  我已长大。

 

    初一:陈以昼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