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童年趣事_1200字

童年趣事_1200字

2014-07-02 来源:转载

  我的童年是在南京城里一个漂亮的院子里度过的。

  我在那里住时,两家邻居的孩子和我相当友好。我们常常跑到院中心假石围成的花坛上玩。说是花坛,实际上只有一棵很大的松树,松针落在与花坛上积得厚厚的。我们常手拉手围成圈子在树下稚声稚气地喊:“松树爷爷,您好!”再尽量翁声翁气地说:”你们好!孩子们。”

  花坛外围是一圈不深不浅的沟。花坛上有一个水龙头,龙头正对着假石上的一个小洞。拧开水龙头,自来水便从洞里流进沟里去。站在沟外看,像是一眼天然形成的泉水。沟里放养着各式各样的鱼虾,碧绿的水草清水里晃来晃去。我们不敢去捕捉鱼虾,因为大人们下过禁令。但我们有时会用纱布捞起一条鱼,看它挣扎够了,再放进水里。现在想来这是一种虐待小动物的行为,不过那时并不觉的。当时给我印象最深的也是我唯一反感的就是男孩子们为蝴蝶解体。菜花开时,招来很多的蝴蝶。我们脱下外衣去捉、去捕,捉到一只就在蝴蝶尾部系上一根白线,然后撒开手,只拿着线的尾部。看蝴蝶想逃而又无法摆脱时的那种样子感到高兴得很。玩烦了,蝴蝶也差不多奄奄一息了,男孩子们就扯下蝴蝶的脚腿。每逢这时侯我就赶紧避开、外婆告诉过我:人活着的时侯若伤害一个无辜的生命,死后到阴间就要下地狱的,会遭到很重的刑罚。我便很替哥哥担心,生怕他到阴间后阎罗王给他施刑。但不久后,我们中间最大的孩子上了小学三年级。一次她跑来告诉我:蝴蝶到是一种害虫,专咬菜的茎叶。她说这些是炫耀她的知识,我听后却很高兴。善有善报,恶有恶报。蝴蝶遭到了解体是它的报应,哥哥不会因此下地狱了。

  有一回,一个同伴告诉我们:后面的储物室里有不少老鼠,我们可以去捉。男孩子们立刻兴奋起来。我没去,最怕这类东西咬我。不久后,一个同伴在急急推开储物室的门时听见咔吱一声。一看,一只老鼠被门挤扁了,我们知道后,就经常去那儿推门,不厌其烦的反复推,不过,我们的耐心并没有收到成效,一只老鼠都没再被卡死。

  下雪了,我们拿着塑料小桶装积雪,再堆出一个个雪人。桂园核做眼睛,钢笔套为鼻子,再戴一项草帽。用雪垒成城墙或城堡,把鞭炮当爆破筒插在上面,用火点着,再跑得远远的捂住耳朵。鞭炮炸开,雪垒的碉堡塌了。整个冬天里,玩雪是最快活的。

  春天来了,有一回,母亲出差回来,带回一棵小樱桃树,种在腊梅树前一块小空地上。我们立刻被这株小树吸引过去。不久母亲又出差了,我们觉得应该给树浇水,母亲回来后肯定会高兴地夸赞我们。其他的小伙伴也被未来的樱桃诱惑住了,同我们一起浇水。尽管那几天一直下雨,我们早、中、晚各一次,每次浇一大桶水。可不久树叶反而发黄了。“大概水少了点。”一个小伙伴自作聪明地解释这个不祥的征兆。于是我们。每天六次,每次两桶水。但树叶越发黄得厉害了,最后甚至飘落下了叶子。母亲回来后看了看树,大惊失色地说:“唉树呀,树怎么枯死了?”我们一听,大吃一惊,忙说:“不会,我们每天给它浇水。肯定是让虫咬死的。”母亲又问我们浇多少水,我们照实说“什么?下雨天,每天浇12桶水。怪不得呢,瞧瞧,树根都烂了。你们这些不懂事的孩子啊!”她把那截断了根的树扔到我们脚前生气地走了。

  童年的事,总是那么令人难忘。现在想起来,我那时多么天真、幼稚、可爱。但是,那是个可爱的、值得留恋的童年。

 

    初一:黑暗之神520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