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一件不平凡的事_1500字

一件不平凡的事_1500字

2014-07-01 来源:转载

  往往一些伟大,成功的伟人,一般都是在这些平凡的事中产生的。是的,但人生中的这些“不精彩”,“平凡”都往往能使这个人有一番成就。

  像雷锋叔叔,他一生都在为人类服务,他的一生全在为别人着想,他所做的事也许在别人看来,可能是一些小事,但就是这些所谓的小事,却从未有人做,所以大家才会敬仰他,感谢他,才会记住并尊重他。难道这不算是一件平凡的小事吗?

  再不如说像周恩来总理,他的一生其实也很平凡,虽说他是一位总理,可他却只把自己当作一位平凡的人,他也是一位中国人,是一位平凡的人,却能做出一件又一件伟大的事,解决了国家一件又一件灾难。所说雷锋叔叔和周总理做的事是属于两码事,但实质上,他们做的都是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出的一些平凡的事。

  当然我们还不能忘了一个人:洪战辉。他虽然不能说算是一位伟人,但他是一位在平凡的人当中最伟大的人。他的家庭很贫困,他有一位妹妹,他的妹妹很小,所以洪战辉叔叔就到处打工抚养这个妹妹。他宁愿自己不吃饭,也不能让妹妹饿肚子;宁愿自己不上学,也不让妹妹没有学上……他的事情也很平凡,却能在感动XX中获奖,却能感动千千万万个平凡的人的心!

  其实,人一生中的一些“不精彩”和“平凡”往往被人忽略。可是正是由于有了这些平凡的事,才会让人们了解那些平凡的人所做出的不平凡的事!

  转眼间,童年的大门已徐徐向我关闭。回忆往事,有苦有乐,有开心,有生气……但有一件事让我记忆犹新,历历在目。

  星期下午,因为晚上有客人来,所以妈妈带我到农贸市场,市场上人山人海,由于我还要买钢笔。情急之下,我们来到了路边一个卖菜的小摊上买菜。摊主是一位老爷爷,一看就知道是位饱经风霜的地道老农民。

  妈妈上前问了价钱,便开始与他谈判。可那卖菜的人斤斤计较,怎么也不肯降低半角钱。我在旁边不耐烦的催着妈妈,妈妈也着急了,便匆忙称上菜付上钱,急急火火地走了。谁知到了半路上,妈妈才发现钥匙不见了,怎么办?待会还有客人要来呢!想到这里,妈妈脸上露出了失望的表情。“肯定是忘在那摊子上了,丢了东西,谁会还给你,更别说那斤斤计较的老头了。你自认倒霉吧!”

  经过一翻激烈的思想斗争,妈妈还是决定回去碰碰运气,于是我们又朝市场的方向奔去。

  到那里时已经是傍晚时分了,市场上人不多了。在昏暗的灯光下,我们看到了那位老大爷还在那儿,眼睛向四处望着,像是在等人。我和妈妈走上去,老爷爷认出了我们,他用那长满老茧的手把钥匙递给妈妈,妈妈向他会心地点了头,我们三个都开心地笑了。

  望着眼前着朴实的老大爷,我还能说些什么呢?一股愧疚感由然而生。祝愿老人一生平安!

  2、在我刚上幼儿园的时候,妈妈总是无微不至地照顾我。可我上了小学三年级后,妈妈再不像以前那么爱我了,被子让我自己叠,饭菜让我自己炒,这个问题我一直不明白。

  这天,我揉揉眼睛,穿上衣服后,便去打饭,打好饭,便往回走。在上楼梯时,突然摔了一跤,饭全洒了,滚烫的浓汤流到了手上,我哭了。哭声惊动了住在楼下的王奶奶,她上来一看:“啊呀,不得了!”他急忙下去拿药,擦在我烫伤的手上,还说:“幸好今天穿得厚,不然非被烫个大伤疤!“我一听,又哭了,妈妈看到了,后说:“没事,不就破了些皮吗?小谷是个勇敢的孩子,赶快上来换套衣服,重新去打早饭。”妈妈为什么不爱我呢?

    五年级:张昂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