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散文 > 冬天的诉说_1200字

冬天的诉说_1200字

2014-07-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因为雪花,冬天让大地银装素裹;因为寒冷,冬天让河川冰封千里;因为狂风,冬天让人刻骨铭心。

  冬天,刺骨的寒风呼啸着,让人不停地打颤、发抖。那件事,深深烙印在我的心中;那件事,让我心中充满了温暖……

  那天,因为无聊,我决定去公园散散步、散散心。我穿上厚厚的棉衣,戴上手套和帽子,就出发了。街上冷冷清清的,没见到几个人影,这可能是因为天气冷和时间早的原因吧!风‘呼呼’地咆哮着,一刻也不停歇。

  走累了,我坐在长椅上休息。这时,我看到一个小女孩,朝我飞奔过来。她扎着两个小辫子,头发乱糟糟的,身上的衣服打着补丁。不知为什么,她引起了我的注意,是因为她的明眸皓齿吗?还是因为她的朴实纯真?她跑到我的身边,喘了一口气。我打量起她来。她背着一个大大的袋子,这让我感到很疑惑。“姐,姐姐,你好!”她先向我微微一笑,“请问,这个钱包,是,是你的吗?”我接过小女孩手中的钱包,打开一看,天哪!里面有十几张的百元大钞,还有几张银行信用卡。这些零零散散加起来至少也有几千块吧!这可是比不小的数目!

  我连忙把钱包还给了小女孩,把头摇得像拨浪鼓似的:“小妹妹,这个钱包不是我的!还给你!”小女孩轻轻地叹了一口气,把背着的重重的袋子放在旁边,挨着我坐下来。她向我介绍道:“我叫许默,今年10岁。我刚才在捡那些易拉罐时,发现了这个钱包,打开一看,里面有好多的钱。我在那里等了一会儿,也没看见有人跑来,后来我就看见了你。”我好奇地问道:“许默,你的父母呢?他们怎么能让你这个未成年的小朋友出来捡易拉罐赚钱、养家糊口呢?”许默苦笑道,坦然地说:“我爸爸在我5岁时就去世了,我妈妈找了份很辛苦的工作,赚钱供我上学。妈妈为了我省吃俭用,现在生病了,没办法出去工作了。妈妈还要买药治病,所以我才决定出来捡易拉罐赚钱,给妈妈买些好吃的……”我看见许默的眼眶红了,闪烁着晶莹的泪水。

  这可真是个孝顺的好孩子呀!我开玩笑道:“许默,你其实可以把捡到的这些钱拿去给你妈妈买药、治病呀!”“不行!绝对不行!”许默坚定地摇了摇头,斩钉截铁地说道,“失主丢了这么多钱,一定很着急。妈妈从小就教育我,做人要诚实,不能取不义之财,要拾金不昧……‘君子爱财,取之有道’。”

  这时,一个烫着波浪卷的漂亮女走了过来。她低着头,眼睛盯着地板,仿佛在寻找着什么东西。“阿姨,你是在找这个吗?”许默冲过去,着急地问道。那个阿姨惊喜地接过钱包,点了点头,打开一看,有数了一遍。她顿时如释重负,笑着说道:“哎,一张都不少。真是虚惊一场呀!”许默也愉快地笑了。阿姨拉住许默的手,感激地说道:“小妹妹,可真是谢谢你呀!我可真是不小心,差点就酿下了这个大错误呀!”阿姨又从兜里掏出3张100元的钞票,硬塞给许默。许默摇了摇头,说道:“阿姨,助人为快乐之本!我帮助你并不是为了要向你讨钱,而是无心的。”然后,她又向我们说了声:“阿姨再见!姐姐再见!”说完,她就消失在这个宁静的早晨。

  虽然我们只有一面之缘,但是许默美好的品质却深深印在了我的心里。

  走在修长的小路上,吹着凉飕飕的清风,倾听着冬天的诉说。

  冬天,美丽而又宁静;冬天的故事,感人而又温暖!

 

    六年级:茉莉的眼泪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