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想象作文 > 千年新古镇、十年老儿郎!_3000字

千年新古镇、十年老儿郎!_3000字

2014-07-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这个时代、又恰逢这个年纪,失眠应该不大丢人,或者可以说是一件很时尚的事,时不时可以拿出来与别人说说,显得很有深度,或忧国忧民,或思考人生、理想、生命之类的东西,总之是那些能给你满身污垢仍敢大声嘲笑别人衣冠楚楚的底气的东西。当然很多时候,你可能只是思念或幻想一个如莫言笔下“丰乳肥臀”的女人,但那些据说吃绿色食品吃得全身都绿的发达国家人士居然破天荒赏了莫言一个诺贝尔奖,想来这个估计也是大雅之事,何该浮一大白,不过再去弄“丰乳肥臀”之类的估计也很难再去忽悠个诺贝尔了,或者再谈“扬州瘦马”,或者谈谈“计划生育”的那些可以说与不可以说、应该说和不应该说的事,怕是希望还更大一点,毕竟光这个题目就能让人肃然起敬了!

  不过诺贝尔总是很虚无缥缈的东西,之所以美好恐怕只是因为之前未曾得到,记得上学时候的语文老师说起诺贝尔的总是一副垂涎欲滴的样子,然后总拿这个说起中国的教育制度,一副你们学不好不是因为我教不好而是中国的教育制度不行的语重心长样,当时我就总担心,要是哪天谁真拿个诺贝尔,他还拿什么来说,我担心的事还是发生了,不过可惜现在出学校很久了,要真回去,也想他会语重心长的告诉我中国教育是很成功的,当时是我们不好好学的缘故,会陪着我一起畅想如果我们当初好好学,现在会怎么出人头地了吧。

  曾经也有人说过我是很有文学天分的,而且是很小就显露出了端倪,这个我自己当时是很自豪的,当时小学三年级有了作文课,第一次写作文我就无师自通的学会了举例子,通过一个我丢了文具盒被我爸狂揍的故事说明了工具的重要性。自从那次被老师夸奖了之后,我每次写作文都一定要举个例子,现在仍记得的还有一个用甄子蒸饭不放水的事,直到后面我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晚了,全班同学都对我每一次被我老爸揍的事都一清二楚,这个事情对我后来的影响不可谓不大,等到四年级的时候,我觉得一个女同学的一件橘黄色的毛衣很好看,于是我就跑过去夸她很好看,并婉转而又直接,深情而又极不严肃的表达我喜欢的意思,然后她一直到嫁人都没怎么理我,因为一个总被老爸揍的男孩子是绝对不能称之为男子汉的,而被这样一个没有男子汉气概的人说喜欢毫无疑问是极为丢人的事,现在回想起来,文艺范害死人啊,不过从哪个以后,我写作文把我身边的男同学都写了一遍,当然我不会告诉你们,我是在初中时候写小学同学,高中时候写初中同学,我上学得早,身边的同学最小的都比我大一岁半以上,而作为一个“三好学生”是绝对能把打架这样一个不符合中小学生行为规范的行为掐死在萌芽状态的。

  说到“三好学生”这个事,很有必要细说一下,如果你曾经也和我一样多次拿过“三好学生”的话,那无疑是一件可以多拿出来说说的事:例如证明你其实很有学学习天赋,只是因为什么教育制度、学校、社会之类的原因,然后即使逃课睡懒觉或者半夜翻墙也能心安理得的、同时这个也非常大的程度上说明了你内心肯定是个好人,哪怕有一天你蹲进去了,大家也会从其他地方找原因的,不是我们的社会太功利就是因为我们的贪官太多,然后得出一个我们的社会是不适合天才生存的社会的结论。总之能拿到“三好学生”荣誉称号的人,一定是德智体全面发展,“智”能优异到不成国家栋梁都没天理、“道”该到不着书立身就是国家不幸、民族不幸的程度,当然体呢很可能由于天妒英才加上从小被周围一小撮别用用心的、居心不良的将不管是啃萝卜还是吃青菜都居然全部用到身体发育的不良少年欺负而略失光彩,但是……瑕不掩瑜,不管当时如何,历史总会给出一个公正的评价,就如当时的我,到初一的时候,父亲就很担心的看着家里的那面墙说:你要是再拿奖状回来,家里就快贴不下了。而像我这样一个从小就很懂事的孩子完全能明白了父母的不容易,于是从那以后就再也没有拿过奖状,到高中的时候还让老师找了好几次家长,帮父亲下定了将我奖状全部撕掉的决心,不仅为父亲分担了奖状多了无处贴的烦恼,还为家里的整洁和卫生做出我应有的贡献,不管从当时的情况出发,还是到现在的眼光来看,我的懂事是毋庸置疑和及其的出类拔萃的。

  从中国勉强能凑足五千年的文明发展的历史来看,总有着很多的思想超前于时代的先驱,官方的话说叫:先进知识分子。而作为一个曾经的“三好学生”,我同样是不会沾沾自喜于以前的功勋的,我会用我不断的进步来委婉的表达以前奖状上总写着以“资”鼓励但一次也没见着“资”的事我很早就明白过来了,所以我再也不拿奖状以此提醒那些老师悠着点。

  所谓先驱或者先进知识分子往往是指醒悟得早,死的更早的自以为推动历史发展的一类人,当同龄人还觉得上学不好玩的时候,我就已经学会了忧国忧民,在父母或别人看得到同时他们恰好又在玩的时候,我会在旁边拿着语文课本大背乘法口诀,以身作则的言传身教的教育他们要好好学习,可以看出从小我就是一个心胸及其博大的孩子,而等到他们终于中考或高考的挑衅之下醒悟过来玩命读书的时候,我们又前进得更远了,哪个时候我们已经为以培养综合型学术大师为目的的教育制度与中国人民日益强烈的知识改变命运的目标之间的日益激化的矛盾而忧虑的夜夜失眠,经常半夜从各自学校翻墙到网吧集合,在上网的掩护下商讨大事,每至深切之处,常通宵达旦仍意犹未尽,天未亮时匆匆而回,举目再看周围人大声诵读腐儒之论不由心力交猝,常埋目于双臂之间做呼呼大睡之状,实因不忍之故。经常有老师要么威逼利诱,要么做铮铮教诲状套话,我均能咬牙坚持住,绝不透漏夜间商讨之事丝毫,如其它同学有不解或存有疑惑,我必能侃侃而谈,声泪俱下的疾呼:教育乃国之根本也,如不改革,长之以往,国将不国、民将不民,中华民族危矣!常常能唤起周围一片片赞同声,然后他们又回去诵读他们的之乎者也,我当时及其的恨铁不成钢,但自己又身单力薄,无法说服他们也只好让自己出淤泥而不染了,于是在课堂上总是保持一个讲五官埋在双臂之间的样子,妄图用我那瘦弱的双臂抵抗那当时觉得腐儒论的东西的侵蚀和毒害。

  曾经有一个不高也不帅好像也没钱但用所谓文学这个东西在自己已经结婚的前提下还能泡到女大学生的男子说过这样一句话:呐喊几声,聊以慰藉那在寂寞里奔驰的猛士,使他不惮于前驱。他的事迹和他的话语在当时都深深地激励了我,我深受鼓舞不由暗下决心要将夜半翻墙聚会商讨大事这一件及其有意义的事情进行到底,而事实是越来越多的同志也陆陆续续的加入了我们,某学校的某一面被爬倒了的围墙足以证明这个的正确性和先进性。

  之后出了一个当时很轰动的同志,不过他好像和我们不是一个党派,因为据说他探讨这些问题好像不在网吧,所以严格意义上来说,和我们不属于一个党派了,不过信奉的主义或者前进的方向应该是一致的,因为历史只会向前,不会后退,你非要和我说那绝对不是发生的中国的十年的话,你不妨结合之后几十年的和谐来看,为之后的前进打下了稳定的基础,所以也是前进的,说是曲折的前进或前进的代价也无不可。哪个同志叫做韩寒,之所以轰动不仅仅是因为他退学不干了,而是因为他没有上大学居然没饿死,更过分的是他没上大学现在竟然还有房讨老婆了,毫无疑问这个事对于十年寒窗就为了鲤鱼跳龙门然后有房讨老婆的学子来说是一件绝对想不通的事情,社会真的太黑暗了,一点也不公平啊。他的事在激励我的同时,总让我想起一个人,一个叫谭嗣同的充满了浪漫主义色彩的2B青年,他在插手了某个当时中国最大的黑帮的前任老大的二房与现任老大之间的保护费该如何收以及收了之后该用于直接买便当还是买个锅回来自己做便当的分歧之后,决心以死明志,并说出了一句相当拉风的话:各国变法无不从流血而成,今日中国未闻有因变法而流血者,此国之所以不昌也。有之,请自嗣同始。我一直觉得这个姓谭的2B青年的事迹应该影响了哪个姓韩的同志,不过让我迷茫或者困扰的是:不管是这个姓谭的青年还是之前那个姓周但常告诉女大学生们自己姓鲁的男子的事迹,我们都是在那些我们常斥之为腐儒之论的东西上看到的。所以我就经常迷茫也一直困扰中,常告诉自己要迈就迈一大步,坚决不迈出那一小步。

  不过适当的抗争也是必要的,如果你总说教育的不好,而你又很好学那毋庸置疑你完全是口是一个心非专门蛊惑别人的一小撮别用用心的不法分子之一,当然你要能证明你有这个能力而绝不是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的人,所以那个时候我经常期中老师惊喜,然后期末老师不解,又然后期中老师欣慰,再然后期末老师愤怒不已的那种人,最后的然后是高考属于期末,所以理所当然的悲剧了,还有个然后是我又用一年的时间证明了即使再多一年的磨难我仍然绝不屈服。

  真理到世人中间的脚步总是那么的姗姗来迟,直到后来的后来,那些曾经不解且存疑的同学明白了我的忧虑的时候,我们都已经各自奔波一方求学于天南海北,当那些进了象牙塔的同学整天愁心与工作,而他们整天只听到给他们讲什么大师的时候,在一个也是塔的地方的我整天听的是工作如何找,却闭口不提或者丫的根本不认识哪个姓大的人,我突然渴望着被某个姓大的人劈头盖脸的痛骂一顿,却没有,没有就是没有,什么八九点钟的太阳胡言乱语,你成不了祖国未来的花朵,后面已经有那些曾经的花朵制造了更多的未来的花朵,在大花朵制造小花朵,小花朵长成大花朵然后又制造小花朵的历史潮流中,一朵花朵终究只是一个花朵,要么及时开花匆匆绽放一下,顺便制造小花朵然后谢去,要么来不及绽放就已凋零,在花朵的历史中,有花朵爱护过花朵,也有花朵压死了花朵。

  多年之后,突然一惊,原来最牛逼的不是那些在正午就能看到夜晚的黑暗的先知,还是那些在漆黑的夜晚给你讲黎明的美好的萤火虫,因为他们,你才熬过漫漫长夜,看到了朝阳染红露珠滴落池塘,看到了晨风吹绿树梢铺满山间,哪怕正午烈日当空如何毒辣,你仍能与顽童嬉闹与溪流河渠,等再到夕阳血红之时,你亦心安!

  吾今二十有二,弱冠久矣,不学无术,身无所长,偶得一差事于丽江,兢兢业业常忆及往事,虽无甚意气风发,却也历历在目,不由所感,近日常无眠遂一一记下聊博一哂。

 

    五年级:王志弘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