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写景作文 > 人生四季_1200字

人生四季_1200字

2014-07-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哇...哇...”?这是一个生命的开始,一条人生路的第一步。初婴的降临,如春的生机,少年到青年的成长是夏的茂盛,长大的成年是秋的丰收,步入年迈的岁月是冬的凄凉。人生如四季,却又不如四季。

  春--初婴

  冷风呼呼地一吹,让人直打颤。在这荒凉的土地上,一缕阳光透过层层阴云,从云层的间隙里,泻到了地上,照亮了一小块土地,一阵温暖的春风拂过大地,仿佛抚摸着她即将苏醒的孩子般,那般温柔,那般温暖。一抹绿色带着“土帽子”伸出脑袋,小小的一株在这大地上到是特别显眼,他娇嫩的小手随风而动发出嘻嘻哈哈的声响,极其细微,却又使人富有生命,富有活力。他的小叶子上还载着一颗晶莹透亮的露珠,如出生婴儿般哇哇大哭是流下的点点泪光。这是一片土地上的新生命,新希望。

  夏--青年

  几个月的流逝,当初的一抹小绿,如今已长成一棵小树,炎炎烈日的阳光,毫无阻碍的直射在这片土地上,为小树带来了丰富的阳光养料,如同父亲一般的严厉,苛刻。小树的颜色已成深绿,现在他的每一个枝头上都长满了头发,绿油油的,又似深绿的宝石,那么耀眼,那么枝繁叶茂。有时阳光好像严厉过了头,小树在夏风下摇曳着他茂密的枝叶,仿佛顽皮的与父母生气的青年,叛逆的发出几句唠叨。不一会又安静下来,在蝉声的催眠下陷入沉睡,可刚过下午,便又热闹起来。这是一个生命的成长,一棵小树的繁荣

  秋--成年

  几个月又转瞬即逝,往日的小树,经过岁月的洗礼已成长为一棵参天大树,那泛黄的叶,远远望去如一把熊熊的大火,展示着自己生命中最辉煌的时刻,近看满地金黄,时时飘下几片金黄的落叶,如同金色的纺织娘,又如金灿灿的蝴蝶,在这辉映的阳光下,尽情展现自己曼妙的舞姿,让世人永远铭记自己的丰富收获和硕硕成果,是那般招摇,那般绚丽。这是一个事迹的成功,一个生命的丰收。

  冬--年迈

  转眼,冬风嗖嗖的刮来,真是寒风刺骨,那曾童真,曾年轻,曾辉煌的小树,现已经脱光了叶子,只剩下光秃秃的树干和树枝,他的周围也不再绿意盎然而是这般的凄凉孤寂,冷漠。它如同年迈的老者,在冬风的摧残下,身体发出嘎吱嘎吱的声响,不经意间的触碰便能折断他的枝条。“呼--呼--”狂风呼啸,大叔在狂风中摇曳,一条条树枝就像一条条狂舞的皮鞭在空中抽打着。这是一个生命的结束,一个人生的终结。

  轮回——落日的余晖懒洋洋的爬过山那洁白而光滑的肌肤:暖暖的照在这片静谧的却无生命的大地。也许是景色太寂寥了,带着点神伤,可是当我转头想要离开时,看到了山的另一头,那是太阳再次升起的地方啊,也许明天春天就会来临。

  人生如四季,春的生机,夏的奔放,秋的丰收,冬的凄凉。却又不如四季,四季可轮回往复,而人生只有一次,用生命把握住现在,不再后悔,不再迷茫,活出自己是人生的四季!

 

    高一:李卓光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