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小说 > 二分之一的血统_3000字

二分之一的血统_3000字

2014-07-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第一章

  走着漫不经心的步伐,怀着漫不经心的心情。

  感叹着时光易逝,似望着物是人非。我穿着一双帆布鞋,向你走着。我不知道你是否记得我,记得我们曾经的一切,记得我们身上有二分之一的血统是一样的,记得我曾爱过你...但是唯一能够确定的是我忘掉了我们二分之一的血统。

  你站在马路的对面,你的身影在车流中忽影忽现。你向我招招手示意我过去。我扯了扯笑,提着口袋快步前进,穿过大量的人流车流我试图想要抓住你的身影,但是你还是像几年前一样从我的眼前溜走。我苦笑无味,那颗曾经以为忘掉过你的心。再一次的见面却还是掩盖不住曾经倾给你的。你还是那么目中无人,那么傲慢。呵呵,谁叫你有傲慢的资本,而我却要心甘情愿的为你忠心。

  ......

  阳光照射着我们的影子反射到地面,回头望去。这条胡同里只剩下我们两个人。

  时隔多年的我们,上帝安排我们再次相遇。

  第二章

  这是2011年的夏天。

  天空像是被飓风吹了整整一夜,干净的没有一朵云。只剩下彻底的纯粹的蓝色张狂的渲染在头顶上面。像不经意间随手打翻了蓝色的墨水瓶。

  这天下午的阳光和其他寻常夏天里的阳光一样好,或者更加好。炎热让每个人失去了说话的欲望。张了张口就是干燥的热,像要吐出火来。所以我只是静静地站在高大的香樟树下,皱着眉头,沉默不语。

  那时你同三年前一样扎着马尾,一蹦一跳。你特别喜欢吃甜食,特别喜欢冰淇淋,你不喜欢芒果和草莓.....我知道我不该记着这些,不是我不想忘,只是忘不掉。

  在我和你一起时期记下的。那时你常常给我写信。你从来不MSN我。你常常感叹时代变化太大,人类科技发展太快。我常常嘲笑你“再不跟着时代走,你就老了”。我们住在同一个市区,离得那么近可是你还是忘不掉写信这个毛病。你总是在信里有说不完的话题,我深知你是个念旧的人。你喜欢过的东西舍不得丢掉,深爱过的更加不会。可是你的母亲不一样,她超级爱干净,她有很重的洁癖。而你们却总是因为把喜爱过的东西扔掉,大吵大闹。对待你们的这种行为我已见怪不怪。

  你什么地方都优秀。唯一缺点是真的很健忘。害的不是别人而是你自己。

  你不是不喜欢吃芒果而是不能吃,可是你却总是忘了。

  “你的脸怎么了?”我用手指指了指。“嗯。很难看吗?昨天我吃了一口芒果,但是我忘记了我不能吃。”你苦笑着对我说。

  “不难看,你在我心里一直很美!。”我笑着说。你的脸顿时像猴子屁股那样红,白了我一眼,迈着小巧的步伐就走开了。

  第三章

  你的长发,你的微笑;你的可爱,你的撒娇。点到为止的回忆,过了一年还是忘不记。

  一无所有像我这样的人,就不该爱上你这样美丽的女人。美丽的女人。

  浅浅的月光,浅浅的呼吸,浅浅的情感,浅浅的触碰,浅浅的深拥。

  一夜之间,浅浅的终究是浅浅的。从没有深深地。多想就这样再也不醒来,再也不说话,再也不流泪,就这样假装浅浅的其实深深地呼吸着。

  我没睁开眼,只是觉得你的呼吸太过仓促了而已。都说爱也会变冷的,但是现在我抱的你是暖的。慢慢睁开了眼急促的灯光映入我眼,微微的低头看到你下意识的朝我怀里缩了缩。眼角边的泪水还未及时干掉。鼻鼾声随着呼吸抽噎着。“不是你们想的那样”不知道谁又在你的梦里出现,不知道你又在梦里和谁搏斗着。

  清晨略过。我多想伸伸懒腰,但潜意识里仍然记着昨晚我俩在一起。以为第一眼便可以看到你熟睡的容颜。好吧,是我想太多。枕边的人儿早已不知去向。“你又喝酒了!”看着餐桌上的啤酒瓶,我胜似愤怒。我起身拿着啤酒瓶为你收拾着。你瞪着我“够了!你们什么都不懂,凭什么来教育我!”嘴边说着不知名的话题,眼角边也随即流露出晶莹的液体。“对不起。你还小什么都不懂。我心情不好,但是请别再管我,我的事情真的不需要你们操心。”你边说着边搂着我。

  这么多年了,你的脾气还是没变过。说话的语气还是咄咄逼人。以前心情不好就约一些狐朋狗友去KTV,酒吧。这些我都早已习以为常。但是今年,你一旦心情不好会约我一同去跑步。那是一个我从未去过的地方,生活在这个城市这么多年的我,真的第一次去那个地方,那里真的好美,美的一尘不染。

  第四章

  不幸的是。才刚刚分别240个小时我们。

  你又离家出走了。我已经记不清这是第多少次。呵呵。可是这次我是真的不知道你到底是去了谁家过夜。你和谁都没有说起过,直接摔门而去。“为什么会这样!你连我都没告诉。你是真的已经把我划分为外人了吗?!”

  “你知道她去哪里了吗?可不可以告诉我呢?"我已记不清你母亲这是第多少次来找我,并且问着同一个问题。

  其实你并不知道。从你小时240个小时后的我每天也很不安。终于我鼓足勇气打开MSN,发现你的头像还是灰色。我还是忍不住还是想要对灰色头像的你说些话:

  “你最近还好吗?我很想你,还有她们。我不奢求你能回我消息,我只是想要你知道。她们很爱你,包括我。我不知道你和他发生了什么,还是谁和你说了些什么。我只要你知道,时间不能够冲淡一切。能不能留住岁月只能看你自己!但是,我还是想告诉你,请你回来...”我真的不清楚你到底会不会回我的消息,但是我明白这种蠢事我也不止做过一次。

  我知道人都耐不住寂寞。终于你在3天以后给我发了消息,“你还好么?”“嗯,还好。”“我的父母好么?”“你的父亲好像一夜之间白了许多头发。你的母亲她,你知道的她总是刀子嘴豆腐心。”“是么?”“嗯。”“你就不问我多久回来?!”“我了解你,一件事情没有想好之前你是不会给我回复的。”......

  就这样,我再也没有在MSN上回复你任何消息。

  最终。你还是从不知名的地方回来了。我还是不清楚你的身上是带着谁的味道回来的。那几天你总是魂不守舍。

  我带着你父母给我的压力,我再一次接近你。试图想要为你和他挽回些什么,最终还是以失败告终。

  “你根本什么都不懂!凭什么。凭什么。现在都轮着你来教训我!你把我当什么!我不是三岁小孩了!”你发了疯似朝我吼着。

  我想也没想直接把你拥入怀中。“我爱你。我的爱从不亚于她们。我是带着她们的爱来求你回心转意的。她们和他们都老了,何必呢?何必做事要做这么绝呢?为什么,你事事都要做得完美呢?可不可以,不要再任性了?求你”我压着泪水,抽噎着说。

  可是你却一把推开我。泪水滑过你的脸颊,我轻轻的抚摸着你的脸。“对不起。我知道有些事情不是我想象的那样。但是我还是想要劝你,我是不想让你买后悔药。我只想要让你每天开心快乐就这样就好。你明白吗?”我放慢所有的语气跟你讲。

  “你没有对不起我。所以不要说对不起之类的话。我告诉你们‘你们的好我承受不起’,这件事情没得商量。这件事情我不会再听你的。如果你和我的想法不一致,那我告诉你,我们不是一路人!”“姐!你别这样。你是不是被别人洗脑了?!是不是!是不是啊。你告诉我好不好?”“呵呵。洗脑!这种话你也说得出口!听着,我们不是一路人。再见”

  你就这样从我眼前消失了。我再也挽不回。

  第五章

  相机里还保存着你我的照片。在我那些尘封的记忆里,似乎还有你的位置。再次想起那些年你对我说过的话,直到现在还会隐隐作痛。

  我的回答还是和那年一样。我不知道你去了哪里。唯一不一样的是,我不想知道你到底去了哪里。

  如果,上帝安排我们再次相遇。我只想说:“请珍惜眼前的好!未来的好我们以后再创造!”

  ......

  完结

    初三:张欣悦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