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读后感 > 读《百事老爸可乐儿》有感_700字

读《百事老爸可乐儿》有感_700字

2014-06-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看过朱森林的《百事老爸可乐儿》,真是笑破了肚皮。书中有趣的漫画、画龙点睛的文字相信不管是大人还是小孩都爱看。小小一本漫画书,充满了“乐子”。

  故事的主人公是可乐儿宝宝,他是一个爱嬉戏打闹的小男孩,宝宝爸爸(百事老爸)也是一个幽默风趣的人物,他爱管教宝宝,可总是被宝宝回击。

  当然,宝宝爸爸是非常爱宝宝的,可宝宝却不知好歹。宝宝正在写作业,宝宝爸爸端来一杯水,说:“渴了吧?我给你倒杯水……”又端来一碗饭,说:“饿了吧?我给你端碗饭……”“热了吧?我给你扇扇风……”“累了吧?我给你捶捶背……”可宝宝却说:“好了,今天为什么对我这么殷勤?”“是不是犯了错误打算求我摆平?”从这个故事中体现出宝宝爸爸对宝宝深深的爱,只是爱的方式不对。他给宝宝倒水、端饭、扇风、捶背,处处为宝宝着想,可宝宝却误会爸爸的爱,认为爸爸一定是犯了错误,想让宝宝帮他摆平。

  其实,生活中我们不也经常碰到吗?我们作为父母常常自作主张地为儿女着想,而这些却不一定是儿女想要的,他(她)经常会有别样的想法。这就是所谓的“代沟”吧。而这种差异一经碰撞就会相当“可乐”了。

  《百事老爸可乐儿》这本书中的父子,带给我们的笑声无处不在。书中有生活的美好与不足,也有生活的哲理。大笑之余值得我们思考。书的爸爸是一个不完美的爸爸,正是因为不完美,这种父子情才更“真实”。

  现实生活中,亲子之间,就是应该建立起一种平等的关系,一种快乐的关系。让儿女在笑声中长大,对于父母来说,不也是不亦乐乎么?爸爸不仅要做儿子的“领导”,更多地要做儿子的“朋友”。母子,父女,母女关系莫不如是。

 

    五年级:温佳怡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