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每个人的梦想各不相同,下面让我们来谈一谈“梦想”这个话题吧!
一个无知的孩子去问老师:梦想是什么?老师说:梦想是做你自己喜欢做的事情,为了这件事要努力的去奋斗做得最好实现自己的梦想。我想对这个孩子说:梦想是灯,照亮你脚下的路。梦想是火,再次点燃熄灭的灯。梦想是船,带着你走向成功的道路。梦想是水,形成无边无际的海洋。梦想是树,为你撑起一片绿荫。梦想是一把双刃剑,帮自己扫除障碍。梦想是未来,与你共创辉煌。
我从初三开始成绩一直不好,直到初三下学期我看到了职业学校的招生简章,听说那里能够对口升学,我下定了决心走向这所学校的大门,我报了计算机专业,在报名的同时曾自己告诉过自己,接受新的环境,展现新的自我。我想了想我的数学成绩较差,这时我就下定决心只要周末放假或是在家时就跟着电脑面对着教学视频努力学习,从那时我的梦想一下就改变了。
我的梦想是在学校里好好学习自己的专业,考上理想的大学,做一个高级平面设计师。为了我的梦想,我要坚定自己理想的信念,努力去拼搏。每天勤学苦练,现在正是我年轻的时候,要不断的与世界拼搏,坚决不能放弃。
一天下午我在客厅里看电视时看见美国夏威夷的画面很美,于是我就说:长大后我要去美国夏威夷游玩,这句话被爸爸听见了。他说:你想去美国夏威夷,这是在做梦吧,如果你想去,就要靠你自己去实现这个梦想,去实现这个梦想的过程中要时时刻刻的去努力、去拼搏。不到最后时刻,坚决不要放弃。此时,我心里一直想着,我一定要实现我的的梦想。从此,这个梦想伴我前行。
“梦想”两个真实的文字,伴随着多少炎黄子孙的共同愿望。
俄国杰出的革命民主义者车尔尼雪夫斯基曾说:人的活动如果没有理想的鼓舞,就会变得空虚而渺小;所以我们要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梦想,因有梦想而变得更强大
我记得有一次为了梦想这个问题我上奶奶家,我去问奶奶,所谓的梦想是什么?奶奶说:梦想是你自己特别想得到的事或自己特别想去的地方,我又去问爷爷,他说:梦想是我们祖国能够走上今天的幸福生活。
国家主席习近平他伟大的梦想是帮助贫困群众早日实现小康社会,让中国繁荣富强,让中国的华夏民族过着和谐幸福的生活;科学家的梦想是通过自己的想象与努力,发明出各种保卫国家的先进武器;医师的梦想是通过自己的努力医治希望每一位病人坚强的战胜病魔恢复健康;老师的梦想是通过自己的带领下同学们把知识都吸收,成为自己的知识。
我们作为一个中国人,要知道怎样去保护我们的国家,我们的土地,甚至我们的同胞。1856年10月是谁制造了第二次鸦片战争?是英法联军,是他们把我们这座有着悠久历史的圆明园在短时间内就这样毁了。圆明园的大火烧了整整三天三夜,往日辉煌的宫殿、参天的大树,都化为灰烬。是谁在1931年9月18日夜晚发动了九一八事件,是日本鬼子,是日本侵略军有预谋的制造了柳条湖事件,进攻中国东北军驻地北大营,用大炮轰炸了沈阳城。又是谁在1937年12月13日制造了南京大屠杀?还是日本鬼子,是他们屠杀了我们中国军民到达30万人以上。他们还进行抢劫、放火、销毁历史。我们要时时刻刻铭记这段历史,勿忘国耻。记住,我们是中国人,我们留的是中国人的血,我们是站在中国的土地上。
我们的毛主席,他一生的梦想是让百姓们不要受到奴隶主的压迫,他的一生非常艰苦,到最后为我们后人打下了一座江山,变成了我们今天的中华英雄;黄继光用自己的身体挡住敌人的机枪射口,掩护战友们夺回阵地,自己却变成了永远的历史;邱少云为了战斗的胜利和队友的安全,被大火吞噬,壮烈牺牲。
梦,我的梦,中国梦。人不能没有梦,如果没有了梦,就像生活在阴影当中,不能自拔。如果没有了梦,就像燕子折断了翅膀,不能飞翔。如果没有了梦,就像蓝天失去了白云。如果没有了梦,就好像双眼失去了光明。
像托尔斯泰所说的:要有生活目标,一辈子的目标,为了我们的目标,实现我们的梦。同学们,去奋斗吧、去拼搏吧!
我的梦,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