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话题作文 > 趁年轻_1200字

趁年轻_1200字

2014-06-30 来源:转载

  “也许你没留意,你也许不相信,有多少人羡慕你羡慕你年轻,这世界属于你,只因为你年轻,你可得要抓得紧,回头不容易,你可知道什么原因,有人羡慕你,只因为他们曾经也年轻”。这是一首歌的歌词,一直徘徊在我的脑海中,挥散不去。突然觉得平日里笑着说自己老了这个句话好可悲,因为才二十出头的我们,未开始正式向生命宣战,却已经败下阵来;面对生活的叫骂,我们竟然只剩下沉默。

  我真的不愿就此平凡的老去。

  那是一个少年,在风雨之中,他只顾着向着远方呼喊,因为不满过去,因为不屈未来,他的身影是如此远而高大。

  相信吗?我相信年轻就是一颗心,决定了,就注定风雨兼程。

  这是一场年轻的旅行,因为我们都未老。

  我加入这一途旅程,完全是一场意外。因为仅仅是昨日的深夜,才在群聊中获知,有一群熟悉的人,在晚上十一点才在计划明天即将来临的旅程,而同样兴致勃勃的我,毫不考虑的加入这一群年轻的队伍。唯一担心的是,那手机上偌大的字眼:明日中雨转大雨。

  果不然,早早收拾好行李的我,无奈的看着窗外的黑云,和冉冉飘落的雨花,他们如此张扬,好像在炫耀他们如此简单的破坏了我的旅程,这无情的天气,竟然就要这么残忍的扼杀掉我们的青春,我着实对它生气。

  看着手机里窗口变化的讨论,我看见那一颗颗挣扎的心在跳动,是的,我们不愿被束缚,不管是心里还是身体,因为,我们真的还年轻。

  事实就是,我们真的会风雨兼程。

  一场无理取闹的雨也就只会让我们把计划推迟了半个小时。因为我们一部分人没有出行的工具,所以不得不赶到一小时路程外的地方租借山地车。最终我们的队伍在小小雨花中成功的集结于番禺广场。在那里,我们穿着颜色各异的雨衣,整齐的笑着留下了彼此年轻的印记。

  然而,这仅仅是我们的开始。

  雨一直在下,只是很小,所以直接被我们忽略;我们只顾走着自己的路程,享受途中那快速变换的艳丽景色,享受这难得出来呼吸的机会,享受一个群体聚集出行的大欢乐。

  我们一直笑着,丝毫不因天气的好坏而烦恼;就好像此时,天空是有太阳的。好像是我们青春的笑颜终于惹怒了天空,他开始呼喊,他开始咆哮,他开始用他的武器来攻击我们。我们终于感觉到,天气预报还是有些靠谱的,但此时的我们是抽不出时间来赞美它了,因为豆大的雨滴正在击打我们,让我们不得不加速行驶,直至赶到了一个公交站,我们决定停下来,因为那里可以为我们遮蔽这大大的风雨。

  可是理智告诉我们,人类最可怕的敌人,是时间。因为我们租借的山地车必须要在规定时间归还,此时的我们不幸的有了争执。我们开始分成两派,一方想要回去准时还车,一方想要到达那遥远的终点。

  不想后悔,就必须风雨兼程。不想老去,就必须留下年轻。

  我只记得我在1385米长的海鸥大桥上承受着那狂风暴雨却全然不惧。那时候的我,脑海中只有这一个想法:如果此时我是一只海鸥,我只想永远的飞翔在这风雨之间,看尽千山百川,看尽繁花似锦,看尽生死相依。

  青春的时光,就是一部分用来回忆,一部分用来制造回忆。也许在未来,我会想起有这么一天,我在风雨里骑着车,喊着青春如歌,背上长了一双大大的翅膀,努力的张开它想要飞翔。

  我不怕做那只山海经里想用翅膀飞翔却终日惨败摔伤的羽蒙,因为我年轻,所以必须去努力,因为我年轻,所以无可放弃。

  所以,让你的青春给你留下一些东西,一些你老了还能笑着想起来的事情,不是因为它有多傻,不是因为它有多美,而是因为它是你自己用了整个时光去努力而得来的结晶。

  趁你还年轻,赶紧起航吧。

 

    五年级:钟臻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