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话题作文 > 美丽中国 我的中国梦_1500字

美丽中国 我的中国梦_1500字

2014-06-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美丽中国我的中国梦

  夜晚,缀满繁星的夜空显得高远而又神秘。那些星星眨着眼睛,似乎想告诉你什么,引起你无尽的遐想。在浩瀚的宇宙中,在无数星体之间,有一个蓝色的星球,她孕育了生命,更孕育了文明。

  最初的人类生活在江河岸边,最早的文明沿着江河发祥。人类历史上有四大古文明——古埃及文明、古巴比伦文明、古印度文明和中华文明。不知你是否注意到,四大古文明的名字中,只有我们中华文明前面没有古字,因为我们的文明是唯一从未中断过的文明。

  悠悠五千年,有过灾难,有过战争,可是炎黄子孙以他们自强不息的精神在这片沃土上繁衍生息,将中华文明一代代延续下来,使它具有了强大的凝聚力。这也是中华文明的魅力所在。“海纳百川,有容乃大”、“以人为本”是中华文明的特征,中国是一个崇尚和平的国家,曾经是,现在是,将来也会是。封建时代的儒家思想深深的影响着今天的我们,我们反对非正义的战争,因为我们曾受过伤害。但面对一些国家的无理取闹,我们又展现出炎黄子孙特有的英勇。我们不要战争,但我们不畏惧战争。因为我们有实力,我们信奉“人心齐,泰山移”,我们坚信正义总会战胜邪恶。曾经,我们只有大刀、长矛,但现在我们有自己的航母、歼击机。我们的国力已日益强大,我们的科技正向着世界强手行列靠近。富国强兵是一代代中国人的梦想,是一个从未停止的中国梦。中国人为了这个梦想而奋斗,不畏艰险,不惧牺牲,终于使这条巨龙腾飞,走向世界。

  神秘莫测的宇宙,令人神往的海底,到处都有我们的足迹。蛟龙下海,深潜7000米,嫦娥奔月,传来宝贵信息。从“两弹一星”的研制开始直到现在,无数的中国科学家们忘记自己,拼尽全力朝着他们共同的目标奋勇向前。“鞠躬尽瘁,死而后已”概括了他们的一生。是什么让他们如此执着的献身科学?是梦想,是他们心中不变的中国梦。正是有了“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的梦想和无数人的不懈努力,我们的科技才有了如此的飞跃。中国从一个人口大国成长为一个科技强国,每一步都离不开中华儿女渴望复兴中华的梦想。都说“有梦想才有力量”,我们有梦,我们渴望强大,我们不愿再被人欺凌,所以我们努力,朝着我们的梦想前进。中国孕育了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族儿女都怀有一个共同的梦想,那就是振兴中华。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我们是国家发展的希望。我们如初升的太阳,活力四射;我们如清晨的露珠,无限美好;我们是祖国的未来,肩负重任。曾子曰:“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我们背负着国家的荣辱与兴衰。我们要从老一辈科学家手中接过国家发展的重任,我们要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发扬光大,我们要使中国梦代代相传。也许有一天,我们当中有人会成为中国第一位登上月球的宇航员,有人会成为“火星一号”探测器的研制者,还有人会成为中国空间站的建立者。其实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只要我们有梦想并为之奋斗,一切终将实现。无论时间多久,只要梦想不曾消逝,中国总有一天会真正复兴,共产主义终将实现。

  “我们都有一个家,名字叫中国。兄弟姐妹都很多,景色也不错。家里盘着两条龙,是长江与黄河,还有珠穆朗玛峰儿,是最高山坡。”当熟悉的旋律响起时,你的心里有没有一种自豪油然而生?让我们爱祖国,为祖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吧。让我们为着振兴中华的梦想前进,披荆斩棘,克服艰难险阻。让“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鼓励我们,让“为中华崛起而读书”成为我们的目标,把巨龙腾飞当做我们的理想,让我们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不忘国耻,坚持朝着中国梦奋勇先前。我相信,有了一代代中华儿女的不懈努力,更多的“辽宁号”会航行在蔚蓝的大海上,更多的神舟飞船会遨游太空,祖国将会真正实现和平统一,繁荣富强,中国梦终将圆满!

  岁月的黄沙掩埋了其他三大文明古国,独留下中华文明生生不息,历史翻过了写满屈辱的一页,展现出一个充满生机与活力的国家。我们是炎黄子孙,我们就要为建设自己的国家奋斗。为了我们的中国梦,为了祖国的天更蓝,水更清,为了祖国更加强大,努力吧!勿忘昨天,无愧今天,不负明天。中国梦终将在我们手中实现!

  建设美丽中国,有你有我。

 

    辽宁本溪明山区26中初二:千寻恋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