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书信 > 我喜欢秋天_1200字

我喜欢秋天_1200字

2014-06-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秋天一个落叶归根的季节,是游子思念故乡故国的季节。浓浓的乡愁却怎么也掩盖不了秋天独具的韵味。

  淅淅沥沥的秋雨伴随着秋风赶走了夏天的酷热,只留下湿漉漉的一切,淡淡的薄雾弥漫在空气里,似仙境般的飘渺,好似随时都会伴风而去般。

  雨后的万物上还挂着珍珠似的水珠,秋风轻抚,叶子轻轻颤动,水珠便会顽皮的流回大地母亲的怀抱里。

  我漫步在雨后的公园里,瑟瑟的秋风中带着丝丝凉意,紧紧衣服,漫步在河边,河水上有一座石桥,如一条卧龙般,走上石桥,感受秋风抚着历经沧桑的石桥,轻轻的吟唱着那绵长的情歌,细细的品味着石桥的温柔,石桥上的青苔记载着它的度过的岁月,描画着流水的痕迹;石桥上的青白石阶,无不透出它的沧桑。

  蓝宝石般的河水如画般的映照秋的美,画中映出树木的叶子忽悠忽悠的从树枝上离去,投到土地的手上,映出枫叶一树一树的红着,那红的耐看,红的耀眼。映出一簇一簇千姿百态的菊花,它们形态各异。映出一座小巧玲珑的亭子,它如阁楼般的矗立在画上。小河把一处处美景都印画在水面。

  看去,那枫树红的似火般的树叶如手掌立在树枝上,层层叠叠的,密密麻麻的,一阵秋风吹过那叶儿好似在风中舞蹈。我从树下走过我便想起唐代诗人杜牧的诗句:‘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黄色的、红色的枫叶简直就是一个个如火的精灵在树枝上跳跃、玩耍。‘那片翠绿/化作今日的落叶/莫感叹落叶的飘零/殊不知/它在滋润一方沃土’不错的,枫叶并不是无情的,它只是为了回报树木妈妈对它的养育之恩,而化作春泥来滋养母亲罢了。秋日悲伤地情怀化作旋律,弹奏出秋之扉叶落下的舞曲,如飘渺若纱的蝴蝶轻轻地落下,落下火红的绸缎,铺满落叶对树木母亲的不舍之情。走上这条红地毯,如同漫步在火烧云上般的轻软,发出的足音也成为了一首秋叶为树木弹奏的曲子。

  瞧去,林外的花园不再是栀子、月季、荷花与石榴的天下了,剩下的只有菊花了。在百花都凋零的时候,只有菊花它不畏寒冷;只有那一朵朵鲜花在金秋十月,当万花都开始凋零时,它展开了属于它辉煌的舞台,迎风吐艳。阵阵浓郁的花香扑鼻而来,,那一团团一簇簇的菊花便映入眼帘,朵朵艳丽夺目的艳花奇葩:有的龙飞凤舞,有的玲珑剔透,有的如火焰般的热烈,有的却如月夜般的幽静神秘它们或俯、或仰;如歌、如舞;似语、似笑;真是妙不可言。我陶醉在这花海之中,拾起一片落下的花瓣闻了闻,清香便有扑鼻而至,淡雅却又不失华丽的香气弥漫在鼻尖。

  望去,那一座小巧却不失精致的亭楼立在河边,古色古香的亭楼在雨水的淋洒下,已变得苍老,亭尖绿的发黑;亭柱上是引人深思的的墨绿;石桌、石椅则都是代表幻想的灰白色,石亭的美在雨滴的流淌下就组成一副古朴的画卷流水潺潺,犹如走进仙境一般。清风拂面,亭尖上还残留着雨的痕迹,还留着颗颗雨珠,落在大石上,发出‘叮咚、叮咚’的脆音,煞是好听,亭中小憩,回忆起幼年时幼稚的快乐……

  秋景、秋色、秋梦、秋香、秋的动人故事全部在空灵的蓝天下映照出来,我要把它们全部都刻画进我的脑海里,让我永远的珍藏下去。

 

    初一:沐熏儿(陈怡宁)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