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话题作文 > 你说,我说,他说_2000字

你说,我说,他说_2000字

2014-06-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主持人:没有烦恼,没有忧愁,由梅游集团冠名播出的《非考勿扰》又与大家见面了。欢迎电视机前的观众朋友准时收看我们的节目,同时也欢迎现场的朋友来到我们的演播现场。接下来,有请评委嘉宾你老师、我教授、他博士上场,大家欢迎!(音乐起,嘉宾上场,观众鼓掌欢迎)现在,进入第一环节——Show-time!我们有请一号参赛选手——语文!(音乐起,语文走上舞台,观众鼓掌欢迎)

  语文:(向观众挥手示意)大家好,鄙人姓语,名文,字国文。来自古老的中华文化城。

  主持人:欢迎你,国文,预祝你能顺利晋级。请准备——能力Show-time!

  语文:我是语文,很荣幸能在这里见到各位嘉宾和朋友。作为社会精神文明的产物,人类文化的载体,印证了我在人类生活中举足轻重的地位。在我的成长过程中,虽然充满了各种不同的声音,却正是这些吵吵闹闹,才铸就了我的生命力、可用性和我的价值。在这里,我要向他们表示郑重感谢!(鞠躬)

  有人说,我是衡量人才知识与素质的标准之一,实在是谬赞了。在当今竞争日益激烈的21世纪,处处充满了机遇与挑战,你不必再苦于“英雄无用武之地”,也不必再抱怨英雄日暮,而是在于你是否能毛遂自荐,孔雀开屏般自我展现一番。诚然,三寸不烂之舌再加上一副铁齿铜牙一定会招来别人的明眸睐眼,相信任何人都乐意在大庭广众之下滔滔不绝,引经据典,口吐连珠妙语。

  也有人说,我是一名质朴的导师,帮助学生学好其他学科,提高学生正确理解、运用语言文字的水平,培养学生发现、探究、解决问题的能力;还有人说,我是一个特别的助理,提升大家适应实际需要的现代文阅读能力、写作能力和口语交际能力。面对如此殊荣,我实在愧不敢当,但仍然要感谢你们的鼓励与支持。(鞠躬)主持人:没想到,大家对你的评价如此之高,令人惊讶。不过,荣誉只属于过去,你的去留,最终决定权还是在于三位评委,继续努力吧。语文:我相信自己的实力,也相信评委们的眼光。(鞠躬,下场休息)

  主持人:(主持人笑)第一位就是怎么有实力的选手,那接下来又会有什么呢?有请二号参赛选手——英语!(音乐起,英语走上舞台,观众鼓掌欢迎)

  英语:亲爱的观众朋友们,我想死你们了(手捏兰花指,指向观众,观众哄笑)。我的中文名字叫英语,我的英文名字叫English。我来自一个美丽的日不落帝国,无论是风景名胜还是人文艺术,我的故乡都是世界一流的。所以,我希望朋友们都可以通过梅游旅游公司去我的家乡玩玩,到时我一定盛情款待。主持人:还给自己老家做起宣传了,这太不像话了。(观众大笑)好了,话不多说,舞台交给你,能力Show-time!英语:随着社会生活的信息化和经济的全球化,我也携带着各种信息逐渐成名,覆盖大家生活的各个领域。在教育领域,我拥有自己独特的优势,比如,作为外邦人,我能够提高学生跨文化意识,培养学生综合语言运用能力,帮助学生了解他国的学习方式和生活习俗等,为学生走向世界奠定坚实的基础。我敢坦言,若是你将我当作朋友,那我定为你两肋插刀,帮你实现多元学习与价值的目标,助你登上人生事业的巅峰,成全你迎娶白富美的心愿。谢谢!主持人:又是一个信心满满的家伙,可是你的对手语文,声誉很高啊。英语:声誉什么的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实际能力,现在的有些声誉还真的不是很实在。主持人:(主持人笑)这句话倒是真的,只是不知道评委们对你的感觉怎么样。那么接下来,我们进入第二环节——评选时间!各位评委和观众将有1分钟的评选时间,选出最终能够留在舞台上的选手。(一分钟过后,评选完毕。你老师选择语文,我教授选择英语,他博士选择语文。观众投票:语文91票,英语84票)主持人:好的,现在结果已经出来了。让我们倒数五个数,一起揭开答案。(五、四、三、二、一)请选手自己看结果。(语文和英语转过身,看着大屏幕上的结果)很遗憾,英语……英语:没关系的,失败是成功之母嘛,虽然我的价值在这里没有得到完全展现,但我相信我一定会在另一个地方找到属于自己的天地。主持人:嗯,不得不说,过程很精彩,可是结果总是无情的。在这里,我想问一下评委,为什么你们会有这样的选择呢?你老师:我个人觉得,在我国,大家在生活中并不能天天接触到英语,也不能真正地使用英语交流,毕竟汉语是我们的母语,更方便我们在生活中的交际。我教授:不过,你老师,你是否有发现,英语在我们生活中或许没有语文实用,可是如果想成为一个真正的尖端人才,你就必须要学会使用英语,否则,将寸步难行。他博士:你老师和我教授说的都有道理。在现实生活中,英语确实能拓宽我们的视野以走进新世界。但是,我们也不能因此在英语上花费太多精力,却丢弃承载中华优秀文化的母语,这是不利于国家长远发展的。主持人:确实,同时面对两位优秀的选手,观众和评委们做出一个选择真的是很不容易。这样的结果或许不是最好的,但却是符合大众需求的。很明显,今天《非考勿扰》的胜出者是——语文!!(观众鼓掌)随着胜出者的产生,我们的节目也要与观众们说再见了,希望大家继续关注我们的节目,再见!

    高二:钟龄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