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难忘的第一次_800字

难忘的第一次_800字

2014-06-30 来源:转载

  童年是一幅画,画里有我们五彩的生活;童年是一首歌,歌里有我们的幸福和快乐;童年是一个梦,梦里有我们的想象和憧憬。童年还是纯真、难忘的岁月。身处童年,我们每天都在编织着美丽的故事。一只昆虫,一个玩具,一次发现,一场争执,一次难忘的的经历。看起来微不足道,却包含着我们的快乐梦想和追求。

  那是一个炎热的署假,我经常看到其他的哥哥姐姐和小伙伴们在学自行车,心里很激动,就恳求妈妈给我买一辆自行车,妈妈拿我没办法,只好买了一辆自行车。

  哇!好漂亮的自行车呀!我迫不及待地坐上那辆自行车,就像没见过一样。刚开始,我练得津津有味,一次次的锻炼,我会了一点,可是到了后来,我不小心摔了一跤,这对于6岁的我,情况发生了180度的大转弯。我高兴的情绪一下被打跑了,我望着血红的膝盖,一下子哇哇大哭起来。我看见那些哥哥姐姐骑的那么好,心里更不是滋味,我沮丧地对妈妈说:“妈妈,我不学了。呜^”妈妈走过来,看着沮丧的我,温和的对我说:“好了,不哭了,走吧我们回家,不学了啊!”

  回到家中,妈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虎虎,你知道你的敌人是谁吗?”我漫步经心地摇了摇头。妈妈又接着激动地说:“敌人就是你自己呀!”我疑惑地望着妈妈:“我?”妈妈说没错,那个敌人就是你自己。做每一件事都不能半途而废,成功要经过一次又一次的失败得来,有足够的信心和勇气才能做好每一件事。更重要的是,你要战胜自己,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对自己没有信心。只有对自己有信心才可以做好每一件事。”我听了妈妈的,高兴地说:“妈妈让我再试一试吧!”

  我们来到操场,妈妈教我怎样转弯,我想得很认真,不久我学会了骑自行车!我心里比吃了蜜还甜,妈妈在一旁看着我,也为我高兴。我高兴的骑回家,心里由然而生一种深深的感受:做任何事都要有坚定的信心不可以轻易放弃。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对自己没有坚定的信心。

  那难忘的第一次,在我的心中,已经深深的刻下了。从那以后,做每一件事,我都会想起妈妈对我的教诲,都会想起那难忘的第一次,我要永远珍藏这么好的真理。

 

    六年级:虎虎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