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一件后悔的事_1500字

一件后悔的事_1500字

2014-06-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记忆的长河中,那件事,一种浮荡在我心头……

  ——题记

  大千世界,芸芸众生,每个人的心中,都会涌起一些后悔的事。是呀!就好比如一汪清泉哪能没有朵朵浪花,一片天空哪能没有只只小鸟,一片草原哪能没有头头牛羊呢?

  那年冬天,泉州这儿已是寒风呼啸。就在今天,我们一家要开车回老家——南平浦城。经过一路奔波,一路风尘仆仆的我们,总算平安到达了。浦城这儿的气温只有0℃。不禁刮风,而且还下起了鹅毛般纷纷扬扬的大雪。

  沿着蜿蜒的山路,来到了外婆的家。那座农村小屋,依然是那样温馨。院子是白墙红瓦的,爬满了爬山虎。屋内,炕上生起了火,哎,真暖和呀!“姐姐!”一声稚嫩的童音飘入我的耳畔。是表弟田田!他是大姨的第二个孩子,今天4岁。田田用那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望着我,甜甜地笑了笑,然后挨着我一起坐着炕上暖手。

  我也笑了,摸了摸他小又机灵的脑袋。“姐姐!”田田在我耳边轻轻地说道,“待会儿我带你去玩吧!”“去哪儿?”我好奇地问。田田眨了眨眼睛,神秘地说道:“今天你就当一回我“妹妹”吧!妈妈和外婆带姨妈、姨夫去舅舅家了。妈妈叮嘱我,要让我好好照顾你,带你玩。过会儿我带你去后院玩打雪仗,玩完后我们再玩堆雪人!”田田像吃了兴奋剂似的,兴高采烈的。我连忙摇了摇头,嘟嘟囔囔着说:“外面冷死了,下着大雪,还刮着风,我才不想去呢!况且过半小时《萌宠成长记》就要开始了呢!”“姐姐,求你了嘛!”田田拉着我的手,用央求的目光可怜兮兮地望着我。我禁不住他的软磨硬泡,只好同意和他出去玩一会儿。

  我只好心不甘、情不愿地下了炕,依依不舍地走出了温暖的屋子。走到院子,放眼一望,远处的房屋、树木全都穿上了“新衣”,大地也不甘示弱,铺上了一层厚厚的地毯。整个世界霎时变得白雪皑皑。

  陪田田玩了一会儿,我已累得筋疲力尽。可看看田田,他仍然意犹未尽。这家伙,体力可真是太好了吧?!他还要求我协助他一块儿堆一个雪人。我张口结舌,像一滩烂泥似的倒在了雪地上。

  “妹妹,快起来!陪哥哥玩嘛!”田田嘟着嘴,不满地说,“你体力好差呀!怎么玩一会儿就累啦?”我仍然不想起来。睡在雪地上,虽然有点儿冷,但还是很舒服。

  我宁愿躺在雪地上休息,也不愿陪今天这个所谓的“哥哥”玩幼稚的打雪仗和堆雪人。

  突然,我心生妙计,笑出了一个摆脱这个“小尾巴”的法子……

  “田田!”我艰难地从雪地里起来,“姐姐帮你到菜园那儿弄个胡萝卜来,雪人就由你来堆,好吗?”我问道。“要胡萝卜干嘛?”田田疑惑极了。我刮了刮他的鼻子,笑着说:“难道你的雪人没有鼻子吗?呵呵!”田田傻笑道:“是哦!妹妹你快去快回哦!拜拜!”

  我以比刘翔还快的速度,冲出院子,遛到了隔壁张奶奶家避避。她的孙女是我在这儿的好朋友。我和她一直从晌午玩到了临近傍晚。其实,我在玩的过程中,心没有一刻安静下来,一直不停地“扑通扑通”地跳个不停。

  田田怎么样了?他还在等我吗?应该已经回屋子里去了吧?

  我心里矛盾极了,望着窗外飘飘悠悠的雪,我的心仿佛要融化了……

  和朋友告别后,我慌忙去菜园摘下一根胡萝卜,马不停蹄地赶回外婆家。来到后院,顿时,我惊呆了!田田……田田还在等我!等待我的归来,带来雪人的红鼻子……

  田田,靠着那个胖乎乎、没有鼻子的雪人,睡着了。睡得那么安详,睡得那么甜美……他的嘴角时不时弯了弯,是在梦中梦见我了是吗?梦见我带来了雪人的红鼻子了是吗?

  我的眼泪情不自禁地流了下来……田田,对不起!

 

    六年级:茉莉的眼泪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