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善待别人是最珍贵的_800字

善待别人是最珍贵的_800字

2014-06-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世界是五彩缤纷的,生活是精彩的有趣的,而人的情感也是此起彼伏的。在生活中,我们时常会与家人,老师,同学们打交道,而陌生人呢?无非是两个字“善待”。

  那是五年级刚开学的那一天,我走在放学回家的路上,一直黑云翻滚的天空猛然劈下一道闪电,豆大的雨点砸下来,不一会儿,便暴雨倾盆。我撑着伞,艰难地朝家走。突然,离我十几米的一位老奶奶“哎呦”一声跌倒了。我本能地要冲上去扶她,但当看到离她更近的一位叔叔瞟了一眼便扬长而去时,我犹豫了,心想,扶起摔倒的老人,万一被反咬一口,岂不倒霉。

  我狠狠心,继续朝前走。走到老奶奶身边时,我强烈地纠结起来,仿佛走在道德的十字路口,内心有两个声音不停地吵架。一个说:“我们要助人为乐,帮助弱者!”另一个说:“别人能视而不见,?”一个说:“老师教育我们要互相关爱,彼此信任!”另一个说:“如果被反咬一口,去哪里喊冤?”是呀,去哪里喊冤?找到这个似乎很有道理的借口,我径直走过去。

  我的内心依然惶恐,几次回头,我看到那个无助的老人一直挣扎着想站起来……这时,雨中出现了两个“红领巾”,他们毫不犹豫地跑过去扶起老奶奶,奶奶感激的说:“谢谢你们,你们是哪个学校的?叫什么名字?”两个学生说:“不客气,老奶奶,您就叫我们“红领巾”吧!”说着一左一右搀着老奶奶向路边能避雨的超市走去……他们的红领巾已被打湿了,可那却像两团火刺激着我的眼睛,烤问着我的心灵。

  我仿佛成了道德法庭上的被告,老奶奶、“红领巾”和周围所有的人都在谴责我的冷漠和逃避。我深深地明白了,我们的社会因为爱才充满期望。老人摔倒时,我选择了逃避,得到的是不安和自责,“红领巾”选择了“善待”,收获是温暖与幸福。那是我第一次逃避,也是最后一次,从此以后,我要帮助有困难的人。

  学会善待他人吧!这样才能让自己活得充裕、自在。善待他人就是一种力量,它冲破了束缚人们罪恶的心灵和自私的心态,让我们与善待做朋友,伴我们一生。

 

    天津和平区84号校区五年级:terryliu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