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话题作文 > 地震_600字

地震_600字

2014-06-29 来源:转载

  2013年4月20日,又是一个含血带泪的日子,在玉树地震后,相隔两年时间,在中国四川雅安发生的7。0级地震,造成严重人员伤亡和重大财产损失,一场突如其来的地震灾害,打乱了我们的生活节奏,情牵十几亿中国同胞及世界人们的心。

  山崩地裂的几分钟过去后,我发现,我们的周围,我们所能涉猎到的事关雅安大地震的新闻中,有无以复加的痛在弥漫,有相濡以沫、患难与共的浓浓的爱意在涌动,有悲壮而凄美的人性的美丽让我深深地感动着。许多的瞬间,许多的片段,在阐释着大爱的真正内涵,在放射着人性中最美丽的光彩,这些瞬间和片段在珍藏进内心深处的时候,我泪流满面。

  在新闻中看到一则新闻让人为之动容,19岁王皎雄不顾房子还在摇晃,徒手刨出母亲。看见母亲已不能说话,王皎雄加快了速度,用手刨,找了根棍子撬,费尽周折将母亲从倒塌的墙下救出。“幸亏有沙发在下面挡了一下,留下了一点空隙,这让母亲得以保命”,王皎雄说。

  地震会摧毁一些东西,但是它必将过去,也必将重塑。而抗灾中,这些最可爱的人,将会“是划过我们皮肤的一阵战栗、是闪过我们内心的一丝忧伤、是落在我们精神上的一个痕”,让人难以忘记。

  地震无情,人有情,灾害之中见真情。地震可以震倒了房屋,可以阻塞交通,可以中断电讯,但是挡不住党和政府对人民群众的深情,“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有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有全国人民这一坚强的后盾,必将渡过难关,去夺取抗震救灾的最后胜利。让灾区的人民不再哭泣,让我们紧紧的团结在一起,谢谢大家!!

 

    五年级:苗苗2014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