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傲放的月下白莲_700字

傲放的月下白莲_700字

2014-06-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那夜,伴着夏日凉爽的微风、如水的月色,读着你千年前写的诗词,竟伏在案上沉沉睡去。

  一阵轻微的晕眩后,我惊奇地看到你在后院饮酒,我轻轻走过去,坐到你的对面,你看着我走来,却未问我从何而来,只是为我倒上了一杯酒,我举起酒杯一饮而尽,“好酒!”口齿泛香,酒味醇厚,我称赞,你笑了笑,又为我满上一杯。就这样,你一杯,我一杯,伴着杨花飞舞,杜鹃啼鸣,真是一件极其惬意的事!达达的马蹄声打破了安静的氛围,看门的小童送来一封信,我看到上面的名字:王昌龄。你读了信之后,原本平静淡漠的脸上出现了忧虑的神色,眉头紧锁,将信放在石桌上,拿起酒瓶便往嘴里灌,舞起剑来。我沉默不语,暮春时节,杨花落尽,你定是为了好友被贬而愤慨、担忧。你走了过来,拿起酒瓶又给我满上一杯,自己拿起毛笔蘸了墨水,龙飞凤舞地在宣纸上写下了四行诗:

  杨花落尽子规啼,闻道龙标过五溪。我寄愁心与明月,随风直到夜郎西。

  我抬头望向你,你也正好低头来看我,四目相对,我从你眼中读出了凄凉与不舍。

  画面变换,我瞬间就处在京城最大的酒楼中,而你,又在我不远处,借酒消愁。我向你走去,却发现你桌上的菜几乎没有动,连酒壶几乎都是满的,我有点惊诧,这酒是千金难寻的美酒,桌上的菜也是价值万贯,可你却扔下了那金杯,丢下了象牙筷,独自望着窗外。窗外,云卷,又云舒。你突然笑了,转过头,对我说:“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我也笑了,因为从你的眼中,我看到了坚定。

  画面渐渐模糊,你的笑容在慢慢地消失,我伸手去抓,却触碰到一片虚无。又是一阵轻微的晕眩,我睁开眼,看到的是我的书桌和你的诗词选集。刚才的经历是那么美好的一个梦。当我向窗外看时,我分明看见,在月亮皎洁的光亮下,你一身白衣,如同月下白莲,傲然绽放。

    初三:夏东南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