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写人作文 > 生命的美意_650字

生命的美意_650字

2014-06-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每个人都是一个被上帝咬过的苹果,如果你残缺得多了,不要伤心,那只是上帝贪恋你的美好。

  历史的潮水退下,河滩上一片美丽的贝壳。

  贝壳,空空如也的贝壳。一切血肉之躯都已荡然无存。

  大漠飞沙,一切了然沉寂,只有阵阵驼铃。嫱倚靠在驼背上,手中是她如血如茎的琵琶。从此之后,再无锦衣玉食,有的只是这漫天黄沙,满腔孤寂。光明汉宫,一瞬的华灿,换来的却是这异域王妃的头衔。王昭君,用她的余生来感谢这份生命的美意,她走出闺阁,她带来了汉家的文化,汉家的耕作技术,她换来了汉匈的几世安宁。她赢得了世人的赞扬与歌颂,她的美名千古流传。这的确是生命的美意,给了昭君孤独,但也为昭君寻得了生命更崇高的意义。

  悲伤像是望球落败的木叶环绕在地坛前那一抹孤傲的影子周围。二十多岁时,史铁生就因意外而失去双腿。但他没有自暴自弃,反而热烈的追求生命的意义,“如果自己能选择这条路,为什么不再这条路上尽情歌舞一番呢。”所以,他游过了祖国的大好河山,高山、深壑都有他的身影,他以自己的乐观与拼搏,感谢着这生命赠予他的美意,品味着属于他的人生悲剧。但那样怎样,在他眼前,我们这些双腿完好的人怕是也要羞愧,怎比得上他那浑身弥漫的坚强。他站不起来,却又比任何一个人站得高远伟大。

  我于黑夜中窥伺贝多芬刚刚失去听觉的绝望,听他用生命去谱歌;我探求霍金独坐轮椅的悲哀,看他的思想畅游于宇宙;天生智障的舟舟,沉静在音乐的世界里俨然生命的主宰。

  这是悲剧,是失意,是伤痛,但又是生命的美意。这美意就在身边,或许不是那样惨烈,恰似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湖南怀化鹤城区湖天中学高二:欧阳佳佳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