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永远的守望_1200字

永远的守望_1200字

2014-06-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一个兵站在茫茫的大草原上,任风在身边吹过,却没有一丝的晃动,手中紧紧地握住那一杆钢枪,守望着远方的夕阳——他便是许三多。

  泪水打湿了衣襟,人生的第一次分别在这个新兵身上显得尤为难过,这并不是懦弱的表现,而是一个兵此时的心声。火车开动了,他曾想过跳下车回到以前平凡而无趣的生活中,可他没有,因为他选择了这不平凡的路,也就代表坚强的种子已在心中种下。他站在车窗旁,静静的守望,守望他的父亲,守望他的故乡,守望他那心中的那一片静土。

  那一锤落下之时,就以为他将会用自己的一双手铸成这耀眼的路。也许并不太让人感动,可这一锤一锤敲击发出的声音,无时无刻不让我感到他的朴实与执着。他的执着感动着每一个人,让他明白人生的价值。他忽然直起了腰,静静的守望,守望这一条石头路,守望这里的一切,守望自己对人生的追求。

  他的执着感动了长官,长官带他进入了钢七连,他的单纯使他舍不得自己的五班,可军人的天职便是服从一切命令。进入七连,遇见了他最尊敬的史今,他竟然为了史今拼出了性命,要为他夺得一切荣誉,只为了让史今留下。可当他明白这是一个善意的谎言时,他竟然让然自己最宝贵的誓言破坏,他曾经答应史今不再哭泣,可这一回泪水再一次逃脱心灵的枷锁,宣泄而出。可他是一个兵,必须要在所有困难中站立起来,接着又是无情的分离。过多的分离,会让人在其中掌握自己的方向,不会迷失。七连散了,剩下的只有许三多独自一人,可他还是一如既往,为什么他会如此的镇静,答案就在于他的执着。早晨他在操场上奔跑,他慢慢的回头守望,守望史今的笑容,守望七连的红旗,守望他的梦想。

  “不抛弃,不放弃”这简短的六个字,便是七连最好的诠释,这句话已经流淌在许三多的血液中,也成为他永远抹不去的记忆。在奔向士兵的顶尖——特种兵时,在寒潭之中浸泡时,在伍六一因伤无法前进时,“不抛弃,不放弃”他的脑中始终没抛弃这个信念。望着他们三人的梦想,如此接近,又如此遥远,成才忘记了自己的诺言,抛弃了自己的伙伴——伍六一。许三多在一点一点向前爬行,许三多的单纯,让它放不下伍六一,直到伍六一无奈的拿出信号枪,对天发射,推出了许三多,抱恨躺在了地上。许三多终于越过了终点,他不甘心的回首,伤心的守望,守望地上的伍六一,守望天上的信号弹,守望他们真挚的友情。

  许三多凭着自己的单纯与执着,一步步走向成功。他已经拥有了一颗坚毅的心,我想,这也是他人生中的一次成长。离别总是不断的打击这个永远单纯的许三多,他也永远不会被其打败,他只会在其中明白人生的意义。“一生只做有意义的事”已经成为他的代名词,他站在自己的人生路上,守望着自己的成长,守望教给他太多的连队,守望着他经历的最真挚的友情,守望他所保卫的祖国,守望着他的人生追求。他也会一直的守望,直到永远,因为步兵就是一步步走出来的。

  他的笑容在脑海中出现,他的言行在脑海中出现,他的守望也便永远定格在我的心中……

 

    六年级:冷玥泪倾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