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小说 > 解读人心的秘密(1)_750字

解读人心的秘密(1)_750字

2014-06-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一)

  那年冬天,大雪纷飞,一切都是银白的,一个贫穷的村庄坐落在那里。刺骨的寒风吹刮着,行人来去匆匆。那天夜晚,有一辆车在村外行驶过。

  次日,一条被遗弃的狗静静地躺在村外的雪地上,它已经被冻僵,一动不动,就这样静静地静静地躺着……

  乔刚从山里打猎回来,看到这只狗,心生怜悯,把这条狗带回了家。

  “大哥,我回来了!“乔说着。”今天收获怎么样?“大哥走出来问道。”没什么收获,捡到一只狗。“乔回答道。

  “捡到的狗有什么用?咱们自己都吃不饱!难道把它宰了,吃肉?”大哥质问道。

  “万万不可吃了它!它多可怜!它命不该绝,老天要杀了它,咱们无话可说;可是是人杀的他,那就有悖人心了。它也是一个生命啊!要有仁爱之心!”乔说道。

  “既然这样,那就收养他吧。”大哥答应了。

  乔给那只狗起名叫大黑。

  (二)

  也许,某个人不经意间救了一个生命,那个生命会给你意想不到的回报。

  那天早上,大哥上山打猎,那只狗也跟着去了。

  天气异常寒冷,寒风呼啸——这个山村天气一向不好。

  大哥看到一只野鸡,就急忙追,走到一个地方,野鸡不见了,却看见一只野狗,那野狗不怕人,上来就咬一口,大哥不能行动了,他身旁的大黑,与野狗争斗了起来,把野狗赶跑,急忙向家跑去。

  这条狗回到家,“汪汪”直叫,乔很不理解,为什么只有大黑回来了?大黑就拉着他的裤腿,向外拽,乔也跟着狗跑了出去,一直跑到大哥躺下的地方。

  乔找来医生,大哥的命算是保了下来。

  就这样,一只狗传奇地救了一个人,还是待它不怎么好的人。

  (三)

  从此,大哥视那只狗如兄弟一般。

  不久,那是狗得了一场大病,经不断救助,弄了个“半身不遂”,大哥还是一如既往地照顾大黑,就这样三年。

  三年间风风雨雨,大哥对大黑不离不弃。

  那一天,大黑离奇的死了,大哥悲痛欲绝,把它埋葬起来,以后每年的这一天,大哥都会拿着大黑生前最爱吃的东西祭奠它,一个曾经救了他的生命。

 

    初一:宁静浩林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