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抒情散文 > 忆西湖_400字

忆西湖_400字

2014-06-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凝视着这平静的湖面,心情却已不再平静——题记

  清晨的小雨还在不紧不慢的下着,薄雾如轻纱般笼罩在西湖,给她添上了一份神秘的色彩,让人痴迷,留恋。但更多的是将人们脑海中的那个记忆匣子缓缓开启。

  多少年前,许仙和白娘子在这里相遇,成为一段流传千古的佳话;多少年前,白居易游行西湖被这清新自然的风光所吸引;多少年前,杨万里送友人时对她的惊叹。

  “最爱湖东行不足,绿杨阴里白沙堤。”“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

  漫步苏堤,回忆往事。

  是谁在西湖边独赏一轮明月轻声叹息“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是谁在西湖边遥望南宋王朝的衰败悲哀自叹“山外青山楼外楼,西湖歌舞几时休”?是谁在西湖边春行毫不掩饰对自然的喜爱“几处早莺争暖树,谁家新燕啄春泥”?

  倚靠垂柳,闭目沉思。

  苏轼说:“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其实,西湖美,不仅美在外表,沉鱼落雁,闭月羞花。西湖美,更美在她的历史悠久和文化底蕴。

  起风了,雨停了,雾散了,思绪回了,往事都已成为过去了。

    初一:家乡的路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