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由那些残疾人所想到的_900字

由那些残疾人所想到的_900字

2014-06-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那天,太阳照耀着大地,把一切事物都烤得火辣辣的。我拽着母亲的裙子,好奇地看着四周。母亲向前走着,一只手还抓着我的胳膊。一会儿后,母亲停下了,面前是一座漂亮的房子,上面写着“中国科学技术馆”七个大字。我们到了。

  在科技馆门口,我看见了几个与我差不多大的女孩子,她们坐着轮椅,都断了一条腿,有的人甚至两条腿全都失去了。我好奇地看着她们,问妈妈:“妈妈,她们怎么没有腿啊!”妈妈将食指竖在嘴上,示意我安静。然后她才小声说:“她们都是在汶川大地震时断腿的残疾人。可千万不要大声向别人说她们没有腿,她们会不高兴的。”我很奇怪,为什么实话实说,她们也会不高兴?还没等我来的及问,妈妈已经把我拉进了科技馆。

  那一年,我还不满6岁。

  那天,我坐在电视机前看残奥会。参加比赛的人都是残疾人,跑步时,他们都戴着假肢。打篮球时,他们都坐着轮椅。踢足球时,他们都蒙着眼睛。我很奇怪,问妈妈:“妈妈,他们为什么都那么奇怪?”妈妈说:“他们都是残疾人,小时候因为贪玩或者不小心,有的手断了,有的腿断了,有的眼瞎了。但是他们没有放弃,还是继续运动,才来参加残奥会的。”我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

  母亲继续说:“如果你也遇到了巨大的挫折,千万不要放弃。看这些大哥哥大姐姐,你就会发现你经历的挫折其实没什么。”我笑了:“放心吧,我一定不会放弃的。”

  那一年,我刚过完6岁的生日,看的是2008年北京残奥会。

  可是,这么多年以来,我却无法完成6岁时的承诺!考试成绩不好,我哭过;被人欺负,我哭过;受了一点小伤,我也哭过。可是那些参加残奥会的大哥哥大姐姐,他们虽然也哭过,但没有就此放弃!而我,却放弃了:放弃了我的古筝,放弃了我的英语,也放弃了我的人格尊严。

  现在,我上初中了,可当初放弃的东西,却只有尊严找回来了。每次放学的路上,都有一个断了右臂的人,身上穿着一件破烂的衣裳,左手无力地握着一个碗,见人来就可怜巴巴的凑上去。我好想帮助他,可我却一分零花钱都没有!

  距离我第一次看见那个残疾的乞讨者已经有一年了,我有时也会疑惑:为什么残奥会的运动员们年纪轻轻就在残奥会上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可那位乞讨者似乎年过六旬,却只是站在这儿乞讨呢?我想,我的心里已经有了一个答案。

    初一:翟悦然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