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小说 > 只因当初还年轻_3000字

只因当初还年轻_3000字

2014-06-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尹思彤看见沈子屿和宁薇手牵手走进来时,赶紧把头微微的低下去。面前正扛着摄像机的记者们礼貌的招呼她:“小姐,你能把头稍微抬一下吗?”

  水族馆老板站在旁边,满意的看自己引起的轰动效果。“老板,你觉得你请一个模特来扮成美人鱼在这个巨型鱼缸里,算不算做秀呢?”有记者提问。

  身后有人在议论,“好可怜,如果不是很缺钱,应该也不会接这种工作吧。”

  听不见听不见,通通听不见。尹思彤正在自我催眠,一双大手突然伸过来,一把将她捞起来。

  “喂喂喂!你干什么?”老板见状赶紧过来阻止,“我可是付了工资的!”

  沈子屿脱下身上的外套将还在瑟瑟发抖的尹思彤裹起来,不急不缓的对老板说:“你付了她多少钱?我给你。”

  四周围满了顾客,纷纷指责老板为了宣传不择手段。当着一大帮媒体的面,老板只好放弃,“算了算了,你走吧。”

  沈子屿拉着尹思彤就要往外走,她挣脱他的手,他瞪着她,“还不走?”

  子屿,你毕竟还是在乎我的,是吗?她嘴角露出一丝笑容。

  她早就得到消息,沈子屿和宁薇今天会来逛这家新开的水族馆,所以特地接了这个活。她赌沈子屿看不得她受罪,赌他心里还有她。

  另一边,沈子屿跟宁薇走远之后,宁薇甩掉沈子屿的手,闷头往前走,沈子屿赶紧追上去拉住他,“薇薇,生气了?你应该知道,今天假设不是她,换做任何一个陌生人,我都会出手帮忙的。”

  看着沈子屿诚恳的眼睛,宁薇又心软了。

  是的,她知道她自己的男朋友是个烂好人,善良,同情心泛滥,可任何事,只要一跟尹思彤扯上关系,他就会失去判断力。毕竟她不是别人,她是尹思彤,而是沈子屿的初恋。

  ※你怎么可以爱上除我之外的第二个人

  尹思彤在饭堂蹲点,蹲了好久,终于看到了沈子屿和宁微。

  “你们在吃饭啊,好巧”她走过去,笑颜如花,坐在他们对面的凳子上。

  宁微礼貌性的点点头,继续埋头跟碗里的糖醋排骨作战,沈子屿头痛的看着她“有事吗?”

  “我是来还衣服的,上次谢谢你的外套,很温暖”她把洗好的外套递给他,笑的天真无害的样子。

  沈子屿正要伸手去接,宁微突然开口了“衣服我们不要了,送给你吧,我会给他买新的”

  尹思彤打量着宁微“你家很有钱吗?我就说沈子屿怎么会跟你在一起,原来是用钱砸出来的”

  宁微有些沉不住气了,正要说什么,沈子屿突然爆发了“尹思彤,你有什么资格来羞辱我的女朋友?我跟她在一起,只有一个原因,就是我爱她!请你以后不要来骚扰我们,衣服我不要了,你留着吧!”说完拉着宁微刚啃过排骨油腻腻的手,温柔的说“微微,我们走”

  尹思彤脸上嘲讽的笑容还没来得及收回,心底一阵阵刺痛刺得她鼻子发酸,眼眶模糊。

  这次他是认真的了,因为他说,他爱她。

  他怎么可以爱上除了我之外的第二个人?

  他曾亲口说过,彤彤我要照顾你一辈子,永远都不会离开你。不过三年,他就把曾经许下的誓言抛之脑后。

  沈子屿从包里摸出纸巾,一点点帮宁微把手上的油擦干净。他说“微微你放心吧,我一定不会让她来打扰我们”

  宁微看他修长的手指包裹住自己的手,再抬头看他浓黑的眉,细长的眼,脸上若隐若现的酒窝,她迟疑的问“沈子屿,为什么会是我?你究竟喜欢我哪一点?”就算是她自己,也觉得尹思彤跟他更配。

  沈子屿严肃的看着她“不知道”他说。他承认一开始他只是为了逃避尹思彤。但到了后来,他发现他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爱上了这个女孩子,爱到不想失去她。

  他不想重蹈覆辙,再因为尹思彤失去她。

  两年前,刚进大学的几个月,尹思彤等到他和苏晓约会的地方,见到他去了,不管不顾的冲上去抱着他说,沈子屿我错了,我知道你爱的是我,你根本不爱那个女生,你只是为了气我对不对?

  他闻到她身上久违的香味,一时间有些沉迷,舍不得推开她。

  他们身后,满心欢喜来赴约的苏晓流着眼泪扇了沈子屿一巴掌“沈子屿!她是谁?就算你想分手可以直说阿,用不着用这种方式羞辱我!”她头也不回的走掉了,他站在原地,连追上去的力气都没有。就这样分手也好,他想,跟一个不爱的人谈恋爱,好比受刑。

  尹思彤仍然抱着他不肯松手,他使劲一根根的掰她手指“尹思彤,你闹够了吗?我早就说过,我不爱你了!”

  她死死地抓着他的手指不肯放手,他用力去掰,(此文由睿愔·rin编辑)好几次都疑心自己会将她的手指掰断。到最后她终于松开手,无力的蹲在地上抱着膝盖开始哭。“子屿,我错了,我错了还不行吗,你要我怎样你才可以原谅我?”

  他不忍心看她泪眼婆娑,怕自己会心软,只有大步流星的离开,任她在背后越哭越大声,越哭越悲伤。

  那之后,大概是知道交女朋友并不能让尹思彤远离,他有半年多没有交女朋友,直到遇到宁微。宁微一开始是胜在她不怎么出众的长相上。他要让尹思彤知道,他从来就不在乎她那张漂亮的脸。

  一开始尹思彤并没有当回事。宁微这种邻家小妹的长相,她相信沈子屿不会心动。像以前一样,她要证明沈子屿心里还有她。

  ※真的不爱了吗

  尹思彤接到沈子屿平安夜舞会邀请时,一开始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邀请卡时间那一栏,写着8:45,她知道舞会时八点钟开始,但既然他这样写,她便会在那个时间出现。她特地去买了一件红色的小礼服,配上银色的高跟鞋,她要让所有的男生都羡慕沈子屿有这么漂亮的一个舞伴。

  礼堂里面一片热闹,尹思彤站在门口环视四周,一眼就看见了沈子屿。她满心欢喜正要走上前去,却发现他手中牵着宁微。

  8:45音乐突然停止,舞池中的人们都停下脚步,追光灯故弄玄虚的在人群中扫射了好几圈,最后随着鼓点落在沈子屿和宁微身上。

  音乐又响起了,是好听的《我应该去爱你》,沈子屿众人的注视下,突然单膝跪地,手里举着一枚小小的闪着璀璨光芒的戒指,周围的人自动让出一个空间,屏住了呼吸。

  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的宁微看着沈子屿,眼眶已经有泪花在闪动。

  “微微,我想让今天在场的所有人见证,我爱你,做我的未婚妻,我们毕业就结婚,好吗?”

  仍然站在门口的尹思彤这才知道他为什么要约她8:45来到礼堂。

  “沈子屿。”在这种特别安静的环境下,她颤抖着声音,轻轻的,温柔的,小心翼翼的,绝望的,喊了他一声。

  他像是没有听到任何声音。只是定定的、深情地看着宁微“微微,答应我好吗,我发誓我会照顾你一辈子”

  她伸出手,点点头,声音微微发抖,“好。”

  周围的人都欢呼起来。宁微此生第一次成为了众人的焦点。没有人再去在意门口站着的那个女孩子,即使她很漂亮。她泪流满面,步履螨跚的走出了礼堂。

  她彻底失去他了。他用这种决绝的方式向她宣告,他真的不爱她了。

  ※只是当初年少轻狂

  那一年,他们刚上高三,沈子屿是全班最受欢迎的男生,尹思彤是全年级最漂亮的女生。

  尹思彤是偶然听到沈子屿对她的评价的。当时好几个男生在一起聚餐,其中一个被尹思彤拒绝过的男生愤愤地说“也不知道那个尹思彤装什么清高,整天一副圣女样!”

  沈子屿随口说了一句“她不就那张脸蛋漂亮点吗,谁让你们一个个那么肤浅,我就不会喜欢她那种女生。”

  女孩子的骄傲和自尊顿时让她燃起了斗志。那天晚上,五六个女孩子聚在一起,为她出谋划策,甚至有人下注,看她到底能不能追到从不为儿女情长动心的沈子屿。

  尹思彤知道沈子屿为人善良,富有同情心,于是找各种机会场合“巧合”的出现在他的视线范围内,每一次,她都在肯冷馒头,或是就着食堂的免费汤下白米饭。

  几个星期下来,沈子屿就主动在没人的中午找到她。手里端着满满一碗饭菜,笑眯眯的说“尹思彤,今天食堂阿姨给我打了好多饭菜,你帮我吃点吧”

  又一次她考差了,躲起来偷偷伤心,他就拿着自己的试卷给她讲解。

  再后来,寒冬时节,她穿的单薄,冻得发抖,他就偷偷的卖了一套火红的围巾帽子送给她。

  他们爱在一起聊天,一聊就停不下来,他们之前从未遇到过如此默契的人。

  那一年的12月19日,天空飘起了雪花,地处南国的他们很少见到雪,她跟好朋友说,今天沈子屿会跟她表白。

  平安夜,他约她在操场的梧桐树下等,他生平第一次翘了晚自习,到了第三节晚自习,她终于去了。他哈着气把她的手捧着,取下脖子里的小小玉佛,为她戴上。他说,这是他从小戴到大的信物,他还说“彤彤,我要照顾你一辈子,永远不会离开你,给我这个机会”

  藏在树林里的女孩子听到这么肉麻的表白,沉不住气,发出轻笑声,沈子屿警惕的回头“谁?”

  她也忍不住嗤笑出声,好朋友对她在阴影里竖起大拇指,“彤彤,你赢了”

  第二天,沈子屿向尹思彤表白的事便传遍了整个年级。

  他想了好久,到底是气不平,找到她,还没来得及质问,她就先红了眼眶。

  她泪眼迷蒙的说“一开始我只是为了气你,你说喜欢我的人都是肤浅,我想让你知道,我并不是只有这张脸...这几天你都不理我了,我才发现我早就喜欢上你了,子屿,原谅我好不好...”

  他满肚子的气就烟消云散,只想紧紧抱着她,再也不松手。

  快高考的一个周末,尹思彤突然给沈子屿打电话,约他在游乐场见面。贺屿说今天走不开,父母都不在家,他需要留在家里照顾患有老年痴呆症的奶奶。

  尹思彤却出奇的固执,非要他去游乐场一趟,在电话里磨了好久,他终于同意趁奶奶睡着了,出门一个小时。

  尹思彤没敢告诉他,她之所以要他出门,是因为她遇见了儿时的玩伴,小时候两个人就喜欢比,样样都要争输赢,玩伴手里牵着一个还算不错的男朋友,炫耀的站在尹思彤面前,尹思彤当然不服输,沈子屿绝对比那个男生优秀N倍。

  可刚赶到游乐场门口的沈子屿就接到一个电话,又匆匆离去,他去了医院,在急救室外面焦急的等待了半个小时,却被告知,他的奶奶抢救无效,去世了。

  如果他不去赴尹思彤的约,奶奶就不会出门,如果奶奶不出门,就不会出车祸。他更没想到的是,尹思彤非要约他出去只是为了“叫她儿时的玩伴看看她的男朋友有多么优秀”这样一个可笑的理由。

  她知道自己错了。但是这个错误已经无法挽回了。她决定用自己的余生求的他的原谅,来弥补自己犯下的错误。但直到这一刻她才明白,原来他真的不爱她了。他之所以帮她,是因为他本性善良而已。

  她跪坐在空荡荡的雪地里泣不成声。

  礼堂里,沈子屿搂着宁微在舞池里起舞,他的目光看似不经意的扫过四周,然后收起来。

  他知道她彻底放弃了。

  或许会流泪吧。

  不知道为什么,他觉得心脏某个角落有些痛,他将怀里的宁微搂的紧了些,她的体温传过来,硬生生的将那丝疼痛压了下去。

    六年级:睿愔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