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言归正传吧,”整理好情绪的傲开口了,“主人您想学的东西现在你的记忆里都有,一些您没有提到的也有,只要您想一下就可以调出来。
您学习时所需要的器具宫殿里有一些,没有的可以跟我说,我会想办法的,现在都明白了吗,主人?”
“嗯,现在我就开始了。”织姬点点头,开始了她漫长但是又充实的学习之旅。
仔细地整理脑中的记忆,这是才发现那是多么大的含量。
从创世神创世时的混沌世界,到各个星球不同的生命,不同的科技,不同的文化;
有傲变成人类的样子同不同的人交往的过程,也有他以原型遨游在宇宙中的见闻。
……
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岁月的齿轮缓缓转动,把新的变成了旧的,把陌生的变得熟悉,也把一个懵懂的少女变成了雍智的女人。
在这数不清的岁月中,织姬涉及了方方面面所有傲的记忆中所包含的知识。
音乐:摇滚、重金属、蓝调&布鲁斯、轻音乐、古典、歌剧&音乐诗、流行、舞曲、电子音乐、乡村音乐、爵士……
舞蹈:华尔兹、维也纳华尔兹、探戈、狐步和快步舞、伦巴、恰恰、桑巴、牛仔和斗牛舞,芭蕾舞、民族舞、古典舞、现代舞、街舞甚至祭司舞……
乐器:钢琴、手风琴、小提琴、大提琴、吉他、口琴、琵琶、古筝、长笛、小号……
语言:英语、德语、法语、意大利语、日语、俄语、韩语、西班牙语、阿拉伯语……
功夫:剑道、跆拳道、柔道、中国功夫、空手道……
运动:网球、篮球、足球、体操、棒球、长跑、跳高、跨栏、自行车、划船……
……
多才多艺已经不足以形容她,全才才是最适合织姬的词语。
死神的瞬步、鬼道、白打、斩术,猎人的念能力缠、绝、练、发,忍者的风、火、雷、水、土各类忍术……
所有她看过的漫画中的能力织姬全都掌握。
之后有一天,傲对织姬说:
“主人,我现在的能力已经恢复了三分之二左右,能力大部分都能使用了。现在主人已经在精神世界待了一万年了,想不想去外面转转?”
“现在出去不会对你的身体造成损伤吧?”
现在的织姬早已不是一万年前的什么都不懂的小女孩,现在的她,由于时间的沉淀与学习了各国的礼仪,面容上自然带有不怒而威的尊贵,一举手一投足自有雍容华贵的风华。
说话也不再毛毛躁躁,取而代之的是沉稳温和。
“嗯,不会有影响。”
看着这样的织姬,傲的眼中闪过一抹怜惜的神色。虽然现在的织姬拥有丰富的学识,通天彻底的能力,但是时间消磨掉了她作为人类的喜怒哀乐。现在的织姬不再是具有少女的活泼,反而像一个暮年的老人失去了活力。
这样下去不行,这就失去了他当时和织姬签订契约的初衷,而这样的织姬也让傲心疼不已。
本来就没有什么幸福童年的女孩,又在学习中度过了一万个年头,完全没有享受到生活的乐趣,却已对生活失去了热度,对什么都无所谓起来。
得重新燃起主人的热情,那么就得先让她多接触人类,只生活在这里的话情况只会越来越糟。
有了这样想法的傲于是想把织姬带出去,和其他人生活一段时间。
“去哪儿?”
织姬无所谓的问。
“主人的变化太大,再回归到以前的生活恐怕不太适合,我带主人到其它的星球去玩玩吧。”
傲没有说明的是,他觉得主人在地球生活的并不快乐,而且织姬在这里也已经没有什么牵挂,那么不如把这里完全抛弃掉,去展开新的生活。
“去别的星球吗?”织姬被傲的话勾起了一点兴趣,虽然在傲的记忆里应经知道有外星人的存在,但是亲眼去看看还是挺有趣的一件事。
看着织姬难得的对一件事感兴趣,傲的内心也激动不已,看来这个决定非常正确,即使自己的伤复原的时间会延长很久也值得了。
“事不宜迟,我们出发吧,主人。”
傲的话音刚落,织姬只觉得眼前一花,眼前已不是看了一万年的景色,取而代之的是熟悉而又陌生的房间。
知道自己又回到了现实世界,抬头看了一下日历和表:2009年X月X日,23点11分。原来里面的时间对外面来说真的是静止的,这正是自己睡着前的时间。
感到怀中动了一下,低头一看,原来是睡在怀中的弟弟在睡梦中踢了一下脚。
弟弟啊,织姬神色复杂的看着在这个家中唯一会对自己笑的孩子,再也见不到了吧,这张纯真的小脸。
心中划过一丝不舍,但马上就被要和过去彻底划清界限的想法淹没,轻轻的在弟弟红润的小脸上亲了一下,动作轻缓地起身,小心地下床,又转身仔细把弟弟踢歪的被子掖了掖。
再认真地看了最后一眼,想把这张脸永远地深深的记在心中,永别了,织姬默念。
转头对早就以人型出现在身边的傲点点头,傲的手一挥,所有人对织姬的记忆就消失了。没有人还记得在城市的一角,有一个可怜的女孩曾经为了生活,艰难地挣扎过。
和傲隐身漂浮在半空中,看着脚下的点点灯光,那么温暖却没有一盏是属于自己的。本以为已经平静的心还是有那么一些伤感,看来对于自己出生的地方,还是有着特殊的地位的。
傲怜惜地看着沉浸在伤感中的女孩,自己把她带走的决定对吗?他忽然不确定起来。
“我们走吧,傲。”
仿佛看出了傲的挣扎,织姬的眼睛看向傲时已经恢复了平静。她向傲伸出手,傲小心地握住,仿佛那是易碎的水晶。
感觉着手中的温暖,傲在心中决定,绝对要让主人找到生活的乐趣,只要能达到这个目的,无论让我付出什么代价我都愿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