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过渡
傲首先带着织姬去了拉法尔星球。
这是一个剑与魔法的世界,拉法尔星球分为三块大陆:艾米大陆、塞亚大陆与兰陵大陆。
人类主要居住语艾米大陆,分为若干个国家,有的国家崇尚魔法,有的国家喜欢斗气;
塞亚大陆是精灵、兽人与矮人的世界,精灵擅长自然魔法与箭术,兽人力大无穷,矮人痴迷于锻造与喝酒,崇尚自然的他们虽然欢迎人类,但是也不是那么好相与的;
兰陵大陆气候奇特而恶劣,只有一些魔兽和龙生活在那里。而能生活在那儿的魔兽大都是A级和S级,龙的能力更是超越S级魔兽,只有圣级和神级这些已经达到人类中的巅峰的人才为了抓获厉害的魔宠而冒险到这里。
但是,虽然他们是人类中的精英,但在兰陵大陆就显得渺小了。九死一生都不足以形容那里的危险;更别提有人想抓住一条龙,得到它的承认,当传说中的龙骑士,这还从来没有人成功过。
傲带着织姬降落在艾米大陆上,两人申请了佣兵,开始了在拉法尔星球的生活。
在两个人快速、无失误率地完成N个任务后,他们很快成为了拉法尔最快成为S级佣兵的人,两人强大的力量、神秘的出身、高贵华丽的样貌,引来了无数人的羡慕与追捧,当然也有不少的小人的诋毁与暗算,当然这些全没被那两个实力超群的人放在心上。
这段时间两人也跑了不少趟兰陵大陆,织姬更是收了不少的宠物,差点把里面的S级魔兽一网打尽,如果不是傲的阻止,现在兰陵大陆上就只剩下A级魔兽了。
织姬开辟了一个宠物空间,范围比拉米尔大陆还大,里面的环境更是美不胜收,更让她的那些魔宠欢喜的是里面的灵气是兰陵大陆的10倍还多,在里面修炼,力量的增长速度快得自己都能感觉出来,想来不久之后织姬就会拥有一批超S级魔宠了。
织姬又关照了兰陵大陆上所有的龙窟,被织姬强大的力量压得动弹不得的西方蜥蜴龙们只能打落牙齿和血吞,不甘地让这个比龙还爱财的女孩劫走了自己所有的财产。
织姬又带着傲去了一趟塞亚大陆,取了精灵森林里世界树上最有灵气的一段树枝(带在身边可以滋养身体,而且可以加快魔法的恢复速度);力量最强的独角兽的角(可以抵御一切黑暗系魔法和诅咒);配上最坚硬的金属和生命晶石(能让人起死回生);再加上各系龙晶(各系魔法增幅)一块,找塞亚大陆上最好的矮人大师打造了一把世界上最最华丽、最最坚硬、最最实用的超越神器的魔杖。
以生命树树枝为杆,用金属把龙晶以北斗七星的方位镶嵌在魔杖上;独角兽的角为杖尖,生命晶石为杖柄,魔法增幅度和魔力的恢复速度惊人的全系魔杖,真是居家旅行的必备产品啊!
其实以织姬的能力来说,没有魔杖一样可以达到上述的效果,但是她觉得用魔杖比较酷,这个理由让傲黑线了好一阵子。
现在织姬的空间戒指中装满了各种宝物和这个星球上的特产,真是收获颇丰啊!
织姬和傲也在拉法尔星球交了一些朋友,一起出出任务,喝喝酒,但是傲发现这些人完全不能打开织姬的心,织姬的笑还是那么温和含蓄,动作还是那么彬彬有礼,其他人闹得再怎么欢,织姬也保持着自己的矜持,从来没有失态过。
这样的织姬让傲担心不已,看来这里的人并不能打破织姬心中的冰墙,是时候离开了。
“主人,我们离开这里到别的星球看看吧。”
有一天,傲对织姬建议。
“嗯,好啊。”
织姬的语气里没有一丝不舍,而这更加坚定了傲带织姬离开这里的决心。既然这里不行,那么就换一个星球好了,总有人和物能让织姬打开心扉的。
从那以后,傲带着织姬又相继去了好几个不同的星球,有踏着飞剑满天飞的修真星球,在那里织姬也弄了一把神兵,命名‘冥亦’,没事时就踏着它去赏月;
有科技发达的科技星球,人们的代步工具都是宇宙飞船,旅个游就开着飞船去为太空,来个星际旅行,织姬当然也不能放弃这么好玩的东西,也弄了几个放在戒指里;
也有全是动物或植物的无人星球,织姬总喜欢把各种各样的没见过的放在戒指中,然后做出一道道美食;
……
又是一个一万年过去了,织姬和傲的足迹踏遍了大大小小无数个星球,织姬的气质越见沉稳,处事也更为圆滑,但是傲的心却越来越沉,难道就没有人有办法让主人真正的笑起来吗?难道我一开始的决定是错误的吗?
暗自苦恼的傲绞尽脑汁,头发都快拔光了。
终于,傲想到了一个被他忽略了很久的地方,一个织姬很可能喜欢的地方。
“主人,我们去下一个地方吧。”
“好,你决定就好。”
这些年的漂泊让织姬没有多想,以为只是又去一个新的星球,所以随口回答。
“主人,这个地方不是一个星球。这是一个特殊的世界,是创世神根据书和漫画创出的世界。
刚开始时由于书的数量稀少,所以这个世界也非常的小,所以我也没有去过,差点忘了还有这么一个世界。
主人您以前不是特别喜欢漫画吗?那我们下一站就去那个世界怎么样?您一定会对那里感兴趣的。”
我早就不看漫画了,织姬想这么说,但是看到傲期待的眼神就什么也说不出口了。
傲的用心她怎么会不明白,所以她全力配合傲的行动,一个星球又一个星球的旅行,也用心和人交往,尽量改变自己的处事态度。但是性格已经养成,想改变又岂是那么简单的事!
但是漫画世界啊,这又让织姬想起了以前的日子,那种偷偷看漫画时的心跳。说不定真的能够改变也说不定呢!
决定了,就去那吧!
六、身世
傲一挥手,织姬就失去了知觉。
再次醒来时,织姬又回到了熟悉的精神世界。
“怎么回事,傲?”织姬不解的问,她倒不担心傲会害她,只是对事情的发展有些不明白。以前到一个新的地方时并不用先回到精神世界里来。
“主人,这次我想让您感受一下完整的人生。所以这次我先把您送到一个母亲的腹中,您可以从婴儿慢慢长大,也就是俗话说的婴儿穿。”
“这与以前有什么不同吗?”织姬不解。
“到时候主人就知道了。”傲意味深长。
“那好吧。”织姬无所谓的道。
“我会把主人送到一万年前您熟悉的动漫世界。那么,再见主人。”
傲的声音越来越小,在织姬逐渐模糊的视线中,总觉得傲的表情似乎带着伤心,带着不舍。为什么呢,明明不久就会再见到的?织姬的心中隐隐升起一丝不安。
不知道过了多久,织姬醒了过来,只觉得所在之处一片温暖,像妈妈的手拂过全身。
这是在哪?傲呢?
正在织姬感觉着周围时,一道声音在脑中响起。
“主人,由于我强行回到过去,改变了时间法则,所以要受到法则的制裁,要沉睡一段时间,暂时不能跟随在主人的身边了。虽然没有人比主人强,但是还是请您小心,不要受伤。”
“你说什么?”
傲的话使织姬震惊不已。
“那我现在就回去,去不去动漫世界无所谓,但是我要你永远陪在我身边。”
两万年的朝夕相处,让织姬早已经接受了傲的存在,有傲在身边显得那么理所当然,突然分开,让织姬根本不能接受。
“已经来不及了,主人,您已经身在动漫世界,我现在已经没有力量让您回来了。请您幸福地生活,那么我即使在沉睡,也会感到开心的。主人的幸福,就是我最大的希望。”
傲的声音里没有一丝怨恨,有的是无怨无悔。
织姬刚想用自己的力量回到傲的身边,但是听了傲的话,停下了动作。辗辗转转一万年,流浪于无数的星球,傲的愿望,傲的心思,织姬怎么能不明白。如果就这么离开这里,傲也不会开心吧。既然他付出了那么大的代价,那么自己最好的回报不是在这里活的好好的,让傲安心吗?
“知道了,傲,我会留在这里生活。但是我会努力修炼,增强力量,然后把你唤醒的。放心休息吧,傲,我们很快就会再会了。”
“谢谢您,主人。我等着您。”
脑海中傲的声音越来越小,但是其中的期待却深深的印在了织姬的心上。我会找回一个普通人的情感,然后唤醒你的,傲。等着我,下次一定不会再和你分开了。织姬暗暗下定决心。
已经决定在这里开展新的生活的织姬这时才有心思观察自己所在的环境已经,很快就发现是在母亲的腹中。
羊水的温暖让她昏昏欲睡,不知不觉就睡了过去。
忽然一阵挤压力让织姬醒了过来。要出生了吧!即使生活了那么久,但是再次从母亲腹中出生还是让织姬有了期待。新的父母是什么样子啊,会像以前的爸妈对我一样好吗?
“生了,生了,恭喜夫人,是个千金!”
刚从母亲的腹中出来,就听到有人用日语喊话。我难道出生日本了吗?也对,自己看的大多是日本漫画。不过婴儿的眼睛睁不开,所以也看不到父母的样子。
织姬感觉自己被抱进一个温暖的怀抱。
“这就是我的女儿吗?真可爱。”耳边传来的温和又好听的声音,是妈妈吧,我又有妈妈了!织姬使劲把头向母亲怀中拱了拱,感受着这再记忆中难忘的感觉。
小孩子是嗜睡的,很快,织姬就又在母亲怀中睡着了。
“这就是我们的妹妹吗?哥哥SAMA?”
迷糊中,织姬感觉有人在摸着自己的脸,一个稚嫩的嗓音在耳边说着什么。
“是啊,优姬,要保护好妹妹啊!”
又一道温润的声音,带着浓浓的宠爱。是谁?
急于想看看声音主人的织姬使劲撑开眼皮,映入眼帘的是一张四、五岁的可爱的小脸。黑色的及肩发微微上翘,绯红的眼睛正宠溺地看着自己。这、这不是少年时的玖兰枢吗?
那刚才说话的女孩就是……
侧过头一看,褐色的头发,同样绯红的眼睛,那纯真的表情,不是优姬又是谁!
不是吧,我竟然成了玖兰枢的妹妹!
枢看见新生的妹妹正睁着大眼看着自己,马上露出了更加灿烂的笑:“想不到小织姬第一眼看到的人是我,我是你的哥哥喔,小织姬~”
这一世还叫织姬啊!织姬听了枢的话,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名字的问题。真是个神经大条的孩子啊,现在是考虑这个问题的时候吗?
整理了一下自己前世关于《吸血鬼骑士》的记忆,织姬知道自己现在是玖兰悠和玖兰树里的孩子,枢和优姬的妹妹,玖兰织姬。那么自己也是纯血种吗?
不久,在父母愧疚的眼神,枢怜惜的目光以及身处的这个没有窗户的房间中,织姬知道,自己是和优姬一样的纯血种,那么谁是枢的新娘呢?刚刚几个月的织姬闲极无聊,想到了这个问题。还是优姬吧,我可不想嫁人,即使枢真的很帅,很温柔。
以下为小枢的视角:
我是玖兰家的祖先,被玖兰李土唤醒。这一世我有叫玖兰悠的父亲,玖兰树里的母亲和玖兰优姬的妹妹。为了传承纯血脉的血统,吸血鬼必须近亲结婚,父亲和母亲就是亲兄妹。那么优姬就是我未来的新娘了吧。
虽然知道,但是我对优姬有的只是兄妹之情,长久的生命让我能分辨出什么是亲情什么是爱情,虽说我现在的外貌只有四岁。
妈妈又怀孕了,在新妹妹出生的那一刹那我就发现了,这个妹妹也是纯血种!怎么会,一个家里竟然出现了两个纯血种的女孩,这是以前从来没有出现过的情况,这个妹妹会给这个家族带来什么呢?我很期待。
爸爸给新妹妹起名“织姬”,很美的名字呢。
趁着妈妈休息,爸爸在照顾妈妈的时候,优姬缠着让我去带她去看新妹妹。
银色的头发不像爸爸也不像妈妈,粉雕玉琢的小脸,甜甜地睡着。看到她的第一眼,我就听到了心跳的声音,这就是心动的感觉吗?我捂着心口。可是织姬才是个婴儿啊,我难道不正常?
虽然对自己产生了怀疑,可是我还是非常想看织姬睁开眼睛的样子。那绝世的容貌在睡着时已经那么勾人,那么在睁开时又会有什么风貌?
再多的想像也抵不过那孩子睁眼刹那的风华,仿佛漫天星斗都在那双眼中闪耀。紫罗兰的眸子倒映着自己的样子,我知道,我完了。那擂鼓般的心跳宣告着我的心已经万劫不复,那种新奇的感觉让我欲罢不能。
织姬,我的一切全是你的,我为你而活!
那一刻,我的眼里全是她,心里全是这句话。当时的我很奇怪为什么不是“你是我的”,而是“我是你的”,这并不符合自己的性格,但是多年之后,才在痛苦和挣扎中明白了这句话的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