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抒情散文 > 《依米花》_1500字

《依米花》_1500字

2014-06-27 来源:转载

  看过一篇名叫《美丽一次》的文章,讲的是在非洲的戈壁滩上,有一种叫依米的小花。在那里,根系庞大的植物才能很好地生长,而它的根却只有一条,蜿蜒盘曲着插入地底深处。需要经过五、六年的时间一点一点地积蓄养分才能在地面吐绿绽翠,开出一朵小小的四色鲜花。而它的花期却仅有两天,两天后便随着母株一起香消玉殒。

  生命是宝贵的,一个人只有一次生命。依米花也一样,生命只有一次,我们人类也是如此。当依米花经过五、六年的时间积蓄养分开出美丽的四色小花时,就意味着它将不久随着母株一起香消玉殒。依米花的生命只有一次,美丽也只有一次。而我们在一生的路途中,却可以开出很多次美丽的花,甚至花期比依米花的花期还要长。

  依米花的精神是值得我们学习的,我们应该向着自已的目标坚持不懈地奋进。

  我曾经听过这样的一个故事:英国女医生弗兰克林从自已拍摄X射线衍射的照片中发现了DNA的螺旋结构。经过研究,她大胆地提出了假说,并做了一次演讲。但是,很多人对她的发现提出了质疑,怀疑她的照片的真实性和假说的可靠性。在这些压力下的她也开始怀疑自已:我只是一个普通的医生,提出这样的理论问题,太不自量力了吧?于是,她公开否认了自已提出的假说,也没有再继续研究下去。后来,另外两位科学家在这个领域的研究中取得了重大成果,并因此获得了诺贝尔医学奖。他们最初关于DNA结构研究论文的发表,比弗兰克林的发现晚了两年。作文

  依米花能够在非洲的戈壁滩上,仅靠着一条根蜿蜒盘曲着插入地底深处,经过五、六年的时间一点一点地积蓄养分开出一朵花期仅有两天的小小的四色鲜花。依米花是一种植物都能够在干旱的环境中绽放出它一生只有一次的美丽,为什么我们人类就不可以在被别人质疑的环境之下绽放自已的美丽呢?如果弗兰克林在别人的质疑下坚持不懈地研究自已提出的假说,也许她就不会与成功失之交臂,也许她的人生就会又多了一次美丽。

  现在大家熟读的《史记》是作者司马迁在遭受了宫刑后,忍辱负重、在极端艰难困苦的条件下完成的。作文

  元封元年,汉武帝进行封禅大典,司马迁的父亲司马谈身为太史令,却无缘参与当世盛事,引为终生之憾,忧愤而死。由于他死前写古今通史的愿望没有实现,临终要司马迁完成其夙愿。后来,司马迁继任父亲太史令之职,正当他专心致志写《史记》时,却因为替一位将军辩护得罪了汉武帝,入狱受了酷刑。司马迁悲愤交加,几次想血溅墙头,了此残生。但想到《史记》还没有完成,便打消了这个念头。他尽力克制自己,把个人的耻辱、痛苦全都埋在心底,重新又摊开光洁平滑的竹简,在上面写下了一行行工整的字。经过十几年的时间,司马迁终于完成了不朽的史学着作《史记》。

  如果司马迁在遭受宫刑后选择了此残生,没有坚持不懈地把《史记》写下去,他的人生也许就会少了一次美丽。正是因为他坚持不懈地奋进,才铸就了他人生的又一次美丽!他的人生才多了一次绽放永恒光芒的美丽!

  人的一生,一次的青春,一次的成功,一次的通往直前,一次的轰轰烈烈,一次的无悔人生……一次,仅仅一次,却需要长时间坚韧不拔的进取和历尽艰辛的跋涉,它甚至需要耗尽一个人一世的光阴、毕生的精力!

  我们的人生路途比依米花的一生要漫长得多,虽然我们和依米花一样只有一次生命,但是我们却可以美丽多次,但却不一定比依米花做得更好。但是,只要我们坚持了,向着自已的目标坚持不懈地奋进,不放弃不抛弃,要做到和依米花一样好其实也不会很难。

 

    初一:杀神天使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