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写人作文 > 我的同桌是“学霸”_1000字

我的同桌是“学霸”_1000字

2014-06-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学霸,一个光彩熠熠,堂而皇之的称谓;一个令人生畏,受人尊敬的称谓。他可以是在考场上过五关,斩六将的关羽;也可以是学习上足智多谋,运筹帷幄的诸葛亮;当然,他也可以是鹤立鸡群的佼佼者,也可以是万里挑一的“东方不败”。很多时候,他是别人眼中的偶像,他是别人奋力追赶的旗标,可以这样说,作为一个学霸很难,但真正成为一个学霸很多事情也就不再难了。很荣幸,一个学霸正与我为同桌,不过,这个学霸只是有点与众不同罢了……

  镜头一——课堂上:同桌学霸,上课不怕,小差“飞机”,不足以挂。“学霸”身份的同桌,从来不屑于地球人这种课堂。不过,还是得给老师一点面子的啦,休息一下——睡觉;活动一下——跟周围同学讲几句话,有时雅兴来了,装模作样地“扫”一下书,谁叫这些知识他都懂得那么快,谁叫他那么的聪明?

  镜头二——下课后:学霸嘛,总是比平常人多出一个大脑——聪明些。下课后的初一三班,同学们都在拼命读书,与课桌融为一体,苦心钻研。而“学霸”,从来都遵循着一个千古不败的古训——“劳逸结合”。回想起自己课堂上是那么的“辛苦”,是该好好慰劳一下自己了,于是,他的课余生活总是那么快乐——要么刷几包零食优哉游哉的吃,忘乎所以的吃,要么就是痛痛快快的玩,肆无忌惮的玩。即使期末来临,也从不改变自己的战术,他坚信,唯有让自己身体与心灵放松,自己的灵魂才能得到净升,自己才能稳坐“学霸”之位。不然,你以为学霸是平常人能当的啊,那是得思维有相当的高度,有与众不同的学习方法才能当的啊。

  镜头三——考试中:考场,不过就是学霸的娱乐场所。考试的九十分钟,普通人都在冥思苦想,奋笔疾书中度过,完了之后,还要找几个哥们儿一起对对答案,分享考试感受,有时在对答案时,发现了自己的错误,顿时捶胸顿足,哭得“死去活来”。可以这么说,考试,让普通人都吃足了苦头。但是,偏偏学霸不这么想。对于他们来说,考试是什么?是衬托他们高智商的武器,是发泄他们情感的工具,那一张张看似坚不可摧的试卷,对于他们来说,不过是将来兵挡,水来火掩罢了。但我的同桌,从来只走自己的范儿,考试九十分钟,很少动笔,达到不写即是写,写即是不写的考试最高境界。考试算个球?人间正道是睡觉。分数下来了,一张张三、四十分的试卷猜不透他的心思,只顾一个劲儿往他手里钻。他的眼神又多了几丝惆怅,空气仿佛在这一瞬间凝固了,我们等待着他的咆哮……然而,不料,几十秒钟后,他居然笑了,笑得那么嘹亮,笑得没有一丝凄凉。难怪,旷世奇才的所作所为,作为凡夫俗子的我,又怎能猜透?

  我真想大声宣布:“我的同桌是一个与众不同的“学霸”!”

 

    初一:叶果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