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一路欢歌_700字

一路欢歌_700字

2014-06-26 来源:转载

  历史的琴键弹奏的就是诗人吟唱的诗歌。

  -------题记

  当古人都在一味的走上仕途,考取功名利禄的时候,是谁,即使人生失意也可在人生中一路欢歌?

  他是李白。

  一身白衫鎏金鞍,那年你倚剑出长安,水墨策马映江山时,人们对你的期望是写出连绵的诗篇,取悦君王换取荣华;而你,偏偏要任何时候高唱欢歌,在朝要高力士脱靴磨墨,在朝要放白鹿于青崖之间,于是你注定孤独,“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然而你却唱着换歌“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高人”。

  而当我们回望唐朝,站在唐朝中间的不是帝王,而是你啊!

  酒入豪肠,七分酿成诗句,剩下三分啸成了剑气,就响应了盛唐几十年。

  他是苏东坡。

  十年生死两茫茫,那年你举杯邀明月,捡尽寒枝终不惜时,人们对你的期望本是纵情于山水大川,游戏与人间随笔题词;而你,偏偏要在那个群星荟萃的时代一路欢歌,你的歌声刺醒了那些习惯与黑夜的灵魂,你注定要承受官场和文坛一齐泼来的污水。而我只看见你被淋湿的笔写出“一蓑烟雨任平生”的清波。

  你坚守着自我,从而达到让后世永远仰望的高度。

  青青的竹枝,脚上的草鞋,你的笑容从容洒脱,眼中只有秋风绿水的豁达。

  他是辛弃疾。

  不啼清泪长啼血,那年你恨古人不知你为狂人时,人们对你的期望本是印花弄月多情,卖弄诗文,而你,偏偏要在那个崇尚享乐的年代一路欢歌,你痛斥“君莫舞,君不见,玉环飞燕皆黄土”;你彷徨“醉里挑灯看剑,梦里吹角连营”。

  在宝马雕车香满路处,而你执意要做灯火阑珊处的伊人。

  若一袭单薄的长衫,便昂然走进了历史,从远古走来,从发黄的线装书里走来。是你们,因为,一路欢歌,坚守了自我,也就在黑夜中守护了永恒的精神家园。

  在那些浮华的年代,是你们一路欢歌,抛开了世俗的期许,守护了自我,于是守护了历史。

    初三:残影2000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