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有趣的小记者活动_600字

有趣的小记者活动_600字

2014-06-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有一天当妈妈告诉我将成为2010年《今日招远》小记者时,我高兴得睡不了觉,就天天盼望小记者活动的时间。盼呀盼,这一天终于来到了。

  1月31日,星期天,我们2010年的小记者第一次活动在实验小学开始了。8点钟,我和姐姐一起到一楼的电子教室,教室里有许许多多的座位,我还发现大黑板上写着2009,当时我就想现在都2010年了,怎么还写2009呢?我和姐姐就好奇,我们就自言自语地说:“到底怎么回事呢?”过了一会儿,温玲老师要我们把她们的电话、QQ、群号和订报都记到采访本上,并说如果报纸来的不及时,可以打我们的订报电话,接着又开始发小记者证,证上是我自己的照片。

  两位老师给我们分了组后,王主任就给我们正式上课,首先给我们讲小记者的规则:作为一名记者,要学会发现新闻线索,这包括人们的对话、大事情的预告及事物的变化都要注意;采访前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包括物质准备、打好底稿、内容记本上、要准备5个以上的问题,提问时要想读者的问题,要深深地问,深挖细结;采访时要注意事物的变化,抓住要害;要大方、大胆,表情自然,要面带微笑;采访完要对被采访人表示感谢………

  听着王主任认真的讲解我才知道,当记者真不是那么容易,它需要许多条件,同时也非常锻炼我,他让我明白如果想当一个让人赞叹的记者,是非常难的,同时我也知道妈妈为什么给我报小记者了,妈妈就想让我胆子大一点,敢于与别人交流,我想我一定不能让妈妈失望,不能让人点名、不能不交稿、不能请假让人取消资格,我一定会努力做到并做好!

 

    初二:吕奕霏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