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雷锋精神在我心_900字

雷锋精神在我心_900字

2014-06-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这嘹亮的歌声将雷锋精神传播到大江南北,唱进了各族人民的心里,融入到每一个人的行动中。

  当我读完“学雷锋,做有道德的人”这本书时,我才真正领悟了雷锋精神的可贵。雷锋那高大的形象,熟悉的身影,立即在我脑海中浮现出来。他伟大的精神,崇高的品质,如同一朵朵精神之花,在不断欢快的绽放,使世界变得更加美好,更加灿烂!

  要说起雷锋的事迹,那可是数不胜数,就拿他为工地建学校的事来说吧!那是1960年初夏,一个星期天的上午,运输连给同志们放了半天假,雷锋肚子疼,就去医院看。回来途中,他被一个施工场地吸引了,不由自主的参入了运砖的行动中。他来来往往运砖,太阳下倒映着他忙忙碌碌的身影,雷锋足足干了半天,才肯休息。别人问他:“你为什么要来参加义务劳动?”而他笑着说:“为什么,为社会主义多天一块砖呗!”看到这,我心中不禁泛起敬佩的浪花······

  现在,雷锋叔叔虽然已经离开我们,但是,他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在历史上永不磨灭,他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永远被老百姓铭记,他的精神会被道德模范流传。

  道德模范的灵魂里闪耀着光辉,他们和雷锋一样,始终在为人民幸福而努力奋斗着:每当你摔倒了,是他们把你扶起来;每当你躺在手术台上,奄奄一息时,是他们救了你。他们将血液输入他人生命;他们用汗水换来城市清洁;他们用脊梁换取他人健康······这一切看似平凡的行为,在事迹中处处透着伟大;他们很普通,但他们的精神却闪耀着人性的光辉。

  雷锋的火炬在前方照耀,道德模范的品行在催动着脚步,优秀少年的行为在激励着热情。我们已经结成了学习雷锋,争做有道德的人的浩荡大军。这支大军,夹着时代长风而来,要书写今天的辉煌,向着明天更高的目标前进!

  我们是新一代的少年,是意气风发的少年,历史与未来的接力棒将由我们传递,雷锋精神将有我们传递。让我们学习雷锋,从身边小事做起:一句亲切的问候,一个平凡的微笑,就是在学雷锋;扶老携幼,上车让座,也是在学雷锋;在危难之时,伸出援助之手,也是在学雷锋。

  学习雷锋,重在践行,让你我一起,从小养成良好的习惯,增强道德意识,努力使自己成为一个有道德的人!

    六年级:302500894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