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话题作文 > 美无处不在_800字

美无处不在_800字

2014-06-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生活是一个广阔的舞台,不断演绎着亲情的融融暖意;生活是一幅壮观的画卷,描绘着好朋友之间的丝丝真情;生活是一座雄伟的大桥,构筑起人与人的浓浓诚挚。一个小小的善举,一个美丽的微笑,一次善意的谎言,一次成功的喜悦,这一切都是美的写照。

  生活是一种美。义务献血者毅然伸出了手臂;高职高薪者放弃了机会,坚定地走向大西部;好心人们省下钱来为困难家庭捐钱捐物……生活中的美已不需要去刻意寻找,生活中的美往往让人感动,它就在你我身边围绕,其实只要你善于发现并阅读这份美,你会发现,你也是这样一个美的创造者。

  劳动也是一种美。我家附近有位清洁工,穿得很整洁,干干净净。每次人们提着垃圾袋走向他时,他总是微笑着。看他打扫地上的垃圾也是那么专注、那么用心,好像在做一件大事似的;看他推垃圾车时,也是那么认真、那么耐心,好像在照看自己的孩子。我震撼他对劳动的态度,震撼他对劳动的热爱。

  心灵美更是一种美。我们班有位同学,个子矮,做过兔唇修复手术,嘴巴有点歪,讲起话来口齿不清,而且她的学习成绩在班上也是比较差的。同学们背后都叫她绰号“歪嘴巴”,大家几乎都排挤她、疏远她。而她似乎并不生气,对待同学还是那么热情。有一次考试,我突然发现水笔没水了,我挨个向旁边同学借用,可惜他们也只带一支笔,没法借给我。就在我急得像热窝上的蚂蚁——团团转时,“歪嘴巴”主动递给我一支笔,还叫我快点继续完成考试。我诧异极了,我羞愧于自己平时以貌取人,以分数看人。我感动于她的真诚,我感动于她的心灵美。此时,她在我的心目中是多么美啊。

  星星的光辉只有夜晚才会出现,蓝天的美丽终会被乌云遮蔽,再娇艳的花朵也有凋谢的一天,它们的美丽并不永恒。人的外貌美也是没法永恒的,唯有心灵美,才会永远地保持下去,永远闪耀着动人的光芒。

  美无处不在,世界上并不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我们要用一颗美的心灵,用心灵去感知美,用生命去呵护美,才能尽情领略美的意境,沐浴美的温泉,浸润美的甘露。

    六年级:余婷爱亚希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