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发明了“六神花露水”后,六神就远近闻名了,但他并没有放弃他的制造生涯。时间如梭,转眼间2000年到了,六神开始周游列国。首先,他的第一站是四大文冥古国之一——巴扎黑!
大家都知道巴扎黑最着名的就是“孔”中花园,也是宇宙三大奇迹之一,虽然它已经毁灭了,但是依然是优雅,华丽的。
六神观赏着美丽而又朴素的“孔”中花园,花园中有美丽的风景,当然也会有讨厌的蚊子,还好,六神带了一瓶“六神花露水”。哦喷喷喷喷喷喷喷喷喷喷,哎呀……蚊子居然没死,还更有精神了,它们说:“花拳绣腿,让你见识一下我们外国蚊子的厉害!”六神吓坏了,撒腿就跑,一边跑,一边想:这还不是国产蚊子那么容易对付,外国的蚊子就是比国产的强,花露水对于它们来说,根本就只是保健品……10分钟后,“快快束手就擒吧!”蚊子们笑道,“我愿抛头颅,洒热血,我要为人民除害,灭了你们,是不会向你们这帮无耻败……”
“闭嘴,敬酒不吃吃罚酒?想要尝尝又疼又痒的滋味了?你还记得吗?自从你灭光了我们的中国蚊子分队之后,我们就立下决心,一定要让你生不如死,痒痛难忍。今天……嘿嘿嘿嘿,你!必死无疑!兄弟们!上!叮死他!
“嗡嗡嗡嗡……”
“我……我是不会……害怕……害怕的……”
“叮呀!”
“哎!英雄,我把花露水留下,放我一条生路吧!我上有老下有小,天天吃不饱,睡觉睡不好……就饶了我吧!”
“你父母知道你这么没有骨气吗?刚刚还说要抛头颅,洒热血呢!最恨你这种人了!兄弟们,使劲给我叮!”
“啊呀呀呀呀呀呀……”
六神就这样被送进了医院,在医院中,他刻苦研读《本草纲目》,找到了驱除蚊子的各种草药。还在医院找到了一位失散多年的亲人,现在是一位医生,名叫“七神”,他可是一代名医,没有他治不好的病。
六神是怎么认识七神的呢?这还要从他到医院的那一天说起,我就长话短说吧,不过这说来话长……那一天,六神被叮的人不像人鬼不像鬼,神志不清,被送进了医院,七神看到他,觉得他非常可怜,而且又感到似曾相识。七神开始努力救治六神,三四天后,六神有所回转,神志还算清晰,七神看见他,问:“你……是不是六神?”“是呀,你怎么会知道我的名字?”六神有些惊讶,七神又问道:“你难道忘了吗?深蓝的天空中挂着一轮金黄的明月,下面是海边的沙地……我是七神啊!”“哦!你……你就是我失散多年的……你是谁来着?”六神还是有些神志不清。“弟弟,不要紧,你现在虽然有些脑残,但是,我相信,我一定会治好你!”然后,又过了三四天,他们兄弟俩就无话不谈……
事情就是这样。现在,他们两个为了消灭蚊子,采集了甘草、人参、芦苇、隐忍叶、桔梗……用来熬药,熬的根本停不下来!年年月月,日日夜夜,分分秒秒,无时无刻都必须谨慎着,因为哪怕药多熬或熬少了1秒,都得重头再来,而且要经过许多复杂工序,不是随随便便就能熬出来的……终于,一年以后,他们精心熬出了一杯清香的液体,从中提炼,他们取名为“沐浴露”!搓搓“沐浴露”,还会出泡泡,专门用来洗澡时使用,但不知道能不能防蚊,他们决定舍身试验。
他们来到了蚊子的聚集地,那里的蚊子有成千上万只了,“蚊子们,过来呀!”六神和七神勇敢地发起挑战,“哈哈哈,这不是那个自称要抛头颅,洒热血的家伙吗?被我叮成什么样啦!”蚊子们骄傲的喊着。“那什么……好汉不提当年丑!”六神生气了,“哥哥,我要冲啦!去死吧!臭蚊子!”蚊子们毫无畏惧,七神发现有些不对劲,“弟弟,回来呀!蚊子好像不怕‘沐浴露’。”六神没有听见,还在冲,七神以光速冲到六神前面,挡住了蚊子的去路,“弟弟……快……快回去,用跑的……不……用冲的,‘沐浴露’对它们好像没用!快走啊!一定要……要努力重新研制好‘沐浴露’啊!不要辜负了我对你的期望!”
“哥哥……你演技太浮夸了!抢我功劳啊!蚊子都死了好么?”
“唉?蚊子什么时候挂了?”
“你一冲上去,他们就歇菜啦!”
“哦……这样,我还以为蚊子不怕‘沐浴露’嘞!”
三年过去了,巴扎黑的居民们都散发出清香——‘沐浴露‘的香味,飘于十里外。还有两位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英雄六神和七神在喊着:“清香沐浴露,10元一瓶,先到先得,有5种不同的香味哦!唉,这位帅哥,来一瓶清香沐浴露吗……”
未完待续……
六年级:漂浮的落叶(李贝特)